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成長的演講稿

關於成長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成長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成長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書籍滋養你我成長”。

  芳菲四月,梨花美若浮雲,桃花嫵媚嬌柔,一朵朵,一簇簇,百媚千嬌,暗香隨風而動,淡淡,清新,醉人。這使我想起着名學者朱自清的話語:“自古都嘆春易逝,嘆春莫如惜春”。你我茁壯年少,正似祖國美麗的花朵,要讓她蓄滿生機和朝氣,只有書籍這種精神糧食,才能永葆我們春的活力。

  古往今來,書籍孕育了無數的偉人。如,高爾基、愛因斯坦、牛頓等等。眾所周知,愛因斯坦是一個猶太人,而在“諾貝爾獎”的榜單上,有130 多人是猶太人。這是為什麼?是一個巧合?還是猶太人天生就聰明呢? 其實,這並不是一個巧合,更不是猶太人天生就聰明。而是猶太人注重後天對孩子的教育。猶太人在孩子剛懂事時,他們會在《聖經》或是其它書籍的書頁上塗上蜂蜜,讓孩子去舔食,這樣,讓孩子早早就感悟到——讀書是甜蜜的、快樂的。這種早教的方法,看來似乎十分幼稚、可笑。但——就是這種方法,使一個個猶太人的孩子愛上了讀書,他們在書的海洋中盡情遨遊,並一個又一個獲得了“諾貝爾獎”,使猶太人成為世界上最聰明的民族!

  說到這兒,令我倍感幸運的是,從小,我的家庭就給了我良好的讀書條件,爸爸媽媽喜歡讀書看報的氛圍給了我良好的熏陶;家中角角落落擺放的童話、寓言、科幻小說、人物傳記書成了我每天的精神食糧,而且,很多時候,書,讓我着魔:例如那70 本 《冒險小虎隊》,每每讓我忘了吃飯、忘了睡覺。書,讓我迷醉:就如讀德國幻想大師米切爾·恩德的《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和《毛毛》的時候,我為奇幻瑰麗的情節迷醉,我為作者的幻想才情傾倒……7 年來,讀書,讓我沐浴大師智慧的靈光;讀書,讓我聆聽偉人的教導;讀書,讓我增長了見識,豐富了想象,砥礪了意志,使我快樂而又充實地成長。

  春光易逝,生命短暫!也許,生命的長度無法人為延長,但是,生命的寬度可以人為拓展!憑藉什麼來拓展呢?那就是能讓人受益的一本好書!唯有讀書,才能使自己的生命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願我們把對生命的熱愛與永恆的期盼化作對書籍的熱愛,每天沐浴着書籍的雨露光華,快樂茁壯地成長吧!

  謝謝大家!

  關於成長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三年二班的徐佳楠,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以書為友,快樂成長”。

  偉大的文學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如鳥兒沒有翅膀 ”。

  古人云:開卷有益。從咿呀學語的時候起,我就認識了書。看了《伊索寓言》和《一千零一夜》,既知道世界上有兇惡殘暴的大灰狼,也有可憐又幸運的灰姑娘和她的水晶鞋 …… 於是,我一有時間就會走進書的海洋,夢想着與小紅帽並肩作戰、與善良可愛的青蛙王子做朋友,憎恨灰姑娘和白雪公主惡毒的后媽。通過書,我懂得了識別善惡美醜,漸漸明白很多事理。書,教我成為一個正直的人。書,不僅僅是個工具,在我的眼裡,書是上天賜給我的最好、最知心的朋友。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纏着爸爸媽媽問他們一個又一個稀奇古怪的問題, “ 一年 中為什麼有四季? ”“ 飛機為什麼能飛上藍天? ” 他們常常被我問得哭笑 不得: “ 快長大吧!書,會給你滿意的回答。 ” 爸爸微笑着說。於是,在每個夜晚,在柔 和的燈光下 , 媽媽開始給我講書上有趣的故事,聽着聽着,我慢慢地、慢慢地進入 了甜美的夢鄉 —— 在藍色的夜空中,我彷彿成了一顆長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 中自由自在地翱翔,眨着眼睛審視着世界 …… 忽然,我夢見自己變成了故事中的 小鹿斑比、善良而又美麗的公主、狡猾又可愛的列那狐,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水 晶鞋 ……

  上學了,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學會自己看書了,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抱回家 很多書,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書的百花園裡採集花蜜,品嘗書的 芬芳,在這裡,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高大可 怕;大熊貓卻不是小熊貓的媽媽,遠古時代,人們鑽木取火, …… 哦,世界原來這麼奇妙!讀書,真好!

  我愛讀書,書給了我知識和智慧,也給了 我力量和勇氣,同學們,是書給我們打開了窗戶,使我們看到了廣闊的世界,看到了銀河外的星體,看到了昨天和明天。它使我們嚴肅地思考,盡情地歡笑,它使我們的每一天都變得豐富和充實 ,讓我們一起以書為友,快樂成長!

  謝謝大家

  關於成長的演講稿(三)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成長》

  有人說,人生是一本書,我想這部書我已經翻了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了,從書中學到了很多很多。成長的分分秒秒並沒有用攝像機絲毫不落的拍攝下來,而只是憑着自己的腦子去記錄。時間模糊了記憶,留下了只是刻骨銘心的回憶了。

  下面請問大家一個問題:我的青春誰做主?(留點時間請同學們發表看法)

  相信回答我的青春我做主的同學大概都是看過電視劇《我的青春我做主》吧。淡去紛繁的瑣事,你真正為自己做主的事情有幾件呢?有人說,相信命運的人跟着命運走,不相信命運的人被命運拖着走。那讓我說,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07年我嘗到了人生的第一次重挫的滋味——高考名落孫山。對於從來都是爸媽放心的好孩子,老師關心的好學生的我真是一次不小的打擊。當我知道自己的成績后就開始整夜整夜的失眠:我該怎麼辦?我的一輩子就這樣轉折了嗎?……就像站在懸崖邊時內心的恐懼,我到了進退唯谷的兩難人生選擇中。一方面,爸爸媽媽借鑒別人復讀的經驗結果,否定我復讀。原因是怕我浪費一年還要走專科,不如現在就走專科;另一方面,我的恩師和同學都支持我復讀。原因是我高中三年經常生病耽誤了我的學習,並且相信給我機會,我就有能力,有實力考好。最後,我選擇了復讀。

  記得臨行前的那天下了蒙蒙的細雨,觸景生情吧,我的心情很憂傷。但是,內心始終堅信:我自己選擇的路,就算失敗也不後悔。我抑制住了眼中要奪眶而出的淚水,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然的走了。

  其實,08年高考,我在開始進考場的時候流淚了,因為我也怕自己一年的努力付諸東流。哭泣,並不是懦弱,淚痕后更多了一份堅定和淡然——努力過,就不後悔!還好,功夫不負有心人,來到了聊城大學,而且今天很榮幸的能夠站在講台上演講。這不得不歸功於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做主,第一次成長。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成長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成長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