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善行伴我成長演講稿

小學生善行伴我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善行伴我成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善行伴我成長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三年級2班的XX,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在這裡有幸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對"美德善行"的看法。

  中國素有"文明古國"之稱,自古以來中華民族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民族。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三字經》的開篇即告訴我們,善行是需要從小培養的。其實美德就像一顆幼苗,只有你天天澆灌,天天培養,才能成長為參天大樹。

  早在一千八百年前,大敗而歸,氣息奄奄的劉備,戀戀不捨地望着自己那懦弱無能的兒子,一字一頓地叮嚀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不要因為壞事小就去做,不要因為好事小就不去做。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做起,逐漸養成良好的品德和修養。

  想讓美德善行伴我們成長其實非常簡單,我認為, "善"就是講道德,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厚德重義;"行"就是實踐,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那麼做為一個學生,我們如何進行我們的善舉呢?其實善也很簡單,在家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給弟弟妹妹講講不會做的難題,給媽媽做一頓可口的飯菜,給勞累的爺爺奶奶捶捶背;在學校將摔倒的小同學扶進教室,給身邊忘記帶學具的同學借一支筆,看到地上有垃圾,主動撿起來,下課時給老師接一杯熱水,在社會中尊老愛幼,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這都是善舉。對於我們來說這些都是很簡單的事,只不過我們平時不注意而已。同學們,善就在我們身邊,行就在我們心中,只是看你如何去實踐。

  "香九齡,能溫席。融四歲,能讓梨。"我相信古人能做到的,我們也一定能做到! 在這裡,我代表所有學生向大家承諾:我們要不以善小而不為,腳踏實地踐行"善行渠縣"的號召,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讓社會人人做善事,天天有善舉,處處興善行。

  我的演講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小學生善行伴我成長演講稿(二)

  家是伴我成長的地方,是我眷戀的港灣。良好的家庭教育,對我們成長起到了重要作用。

  小的時候,媽媽給我講着故事伴我進入夢鄉,一個個感恩的故事,一個個善良的故事,在我幼小的心靈里埋下了"善"這顆種子。爸爸也常教導我,做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

  在他們的教導下,記得我養過一隻流浪喵,為流浪貓不幸遭遇傷心難過。也因煩蟬聒聒不休的叫聲去捕蟬,但想到小小卑微的蟬也有它的生命,應尊重它生命的存在,把蟬又放歸於大自然。也曾有一隻小鳥雀無意間飛入我的房間,我很想留下它,與它為伴,到看到鳥雀孤獨、神情專註地凝望窗外的天空,我的心軟了,明白了鳥的心思,它嚮往飛往天空自由的世界,我要助他一臂之力,輕輕打開窗戶,小鳥試探性地飛出了窗外,獲得自由的鳥兒顯得特別輕快,還回過頭來沖我嘰嘰喳喳的叫了幾聲,以表對我的感謝,我為剛才的善行而喜悅。

  善言是迷惘徘徊時的一句點化,是低沉無助時的一把攙扶;善良是一種心態,一種寬容與豁達。在生活中,我們要心存善意,寬容待人。曾經我和小朋友因某種觀點不合,或因遊戲順序和規則而爭論不休,父母總是批評我,勸我做出讓步。我很費解他們的做法,覺得他們是非黑白不分,幫助別人與我對立。後來我長大了,明白了父母想讓我做一個寬容待人的人。善行便是無私的愛與幫助。

  善行,靠近它,溫暖我。俗語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善行是發自內心的真誠關愛;是懂得與人分享喜悅;是平日里見面時的一聲聲招呼與問候,一句句讚美;是節假日里,送上的美好的祝福。我明白這個道理,也踐行着善言善行,和同學相處很愉快,大人們常誇我是個"小大人",心裡暖暖的。我們要用一顆善良的心去喚醒身邊的人的良知,用善良傳遞善良,讓善良傳遞正能量。

  心存善良,心滾燙,情火熱,可以驅嚴寒,掃陰霾。善意產生善行,同善良的人接觸,能開啟智慧,情操變得高尚,胸懷更寬廣,讓善行伴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善行伴我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善行伴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