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七大旗幟伴征程

十七大旗幟伴征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十七大旗幟伴征程 標籤:光輝的旗幟

  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十七大旗幟伴征程

  現在雖已是初冬時節,而祖國大地卻一片春意盎然。十七大會場浩蕩的東風,趨散了初冬時節的寒冷,把溫暖的微笑洋溢在全國人民的臉上: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最年輕的笑顏;十七大決議繪製的藍圖,積蓄了時代發展的不竭動力,旗幟般在為每一雙與時俱進的腳步導航,形成了世界上最坎坷的民族今天最矯健的身影!

  又一次,中國這個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古老國家成了全球矚目的焦點,所有人帶着驚訝,帶着好奇,帶着疑問,把目光投向了這片廣袤的土地,他們有着不同的心情,發出的卻是相同的感嘆:這片古老的土地為何越來越煥發出不同於他悠悠五千年的滄桑歷史的年輕,蓬勃生機與希望。

  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民主政治,改善民生,一個個親切的字眼越來越頻繁的在我們耳邊響起

  而十七大讓我最最振奮的,就是“關注民生,看重民意”。近些年來,無論是中央的重大舉措還是各級政府為老百姓辦的實事好事,都讓廣大老百姓看到了黨和政府在時刻關心着他們的疾苦,切實感受到了黨的溫暖,同樣也融洽了黨群、幹群關係。前不久,我在報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今年,溫家寶總理在江蘇無錫市一個社區與居民座談時,有個叫陳林源的居民說:“總理日理萬機,還抽出時間來社區和我們面對面說話,我們太激動啦!”溫總理笑着說:“日理萬機,這話不假,但是,這第一機就是老百姓生活,第二機還是百姓生活,萬機加在一塊兒,全都是百姓生活,幹部日理萬機就要從早到晚想着百姓生活。”

  多麼可貴的“平民意識”!多麼濃厚的“百姓情結”!而黨的十七大,把關注民生寫進了黨章,寫進了國法,更加令我們歡欣鼓舞!

  歷史如鏡,可以鑒往知今。中國共產黨86年的風雨歷程,使曾經的星星之火已變成無數人心中不滅的火炬!

  而今,我們期待,在黨的領導下,我國的經濟更加發展,政治更加清明,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政策更加寬鬆,改革更加深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十七大,必將進一步鼓舞全國人民的鬥志,凝聚華夏兒女的力量,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蓄勢啟航,必將能夠為我們一代青年樹立更加正確的道德準則和人生坐標;提供強大的精神引力,開拓更加廣闊的希望之路。

  當前,我們惠民縣各項事業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我們要繼續堅持以良好作風推進“堅持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社會”,在“堅持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社會”的實踐中培育良好作風,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堅持實事求是,說實話,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既要拓寬思路、積極進取,又要防止盲目攀比、脫離實際;既要只爭朝夕、又好又快,又要防止急於求成、急功近利;既要讓人民群眾儘快得到實惠,又要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追求沒有水分的、老百姓得到實惠的成效,創造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檢驗的政績。要以求真務實的作風推進科學發展,以親民愛民的作風推進和諧發展,以敢闖敢試的作風推進創新發展,以奮發有為的作風推進跨越發展。

  置身於重要戰略機遇期,我們聽到,歷史前進的腳步聲聲入耳,催人奮進,面對清晰可見的錦繡前程,我們深知,時不我待。未來20年,我們將同時代一起賽跑,賽跑在中華民族最嶄新的跑道。

  十七大,一座歷史的豐碑銘記了時代的輝煌。過去的輝煌,未來的燦爛。都化作億萬人民前進的腳步聲!十七大嘹亮的號角已經奏響,旗幟已高高舉起,藍圖已精心描繪,該是我們踏上征程地時候了,朋友們,讓我們高舉十七大的偉大旗幟,萬眾一心,開拓奮進,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從新的歷史起點踏上征程,向著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謝謝!

  2007.11.24

您正在瀏覽: 十七大旗幟伴征程
網友評論
十七大旗幟伴征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