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委書記在教師節上的講話

黨委書記在教師節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慶祝第二十個教師節大會上的講話

  黨委書記 :張邦鎖

  2004年9月9日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熱烈慶祝第二十個教師節,首先,我代表礦黨委向長期奮鬥在教育戰線上的各位教職員工表示親切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剛才,學校對一年來的工作做了總結,學生代表向老師們表達了真誠的祝福,先進教師代表做了發言,劉礦長做了重要講話,講的很好。

  一年來,礦小學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領導班子勵精圖治,教職員工團結奮進,以投身振興中華民族偉業的榮譽感和引導學生未來人生的使命感,兢兢業業,無私奉獻,創出了一條全方位推進素質教育之路,並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多項教育成果在集團公司乃至義馬市都名列前茅,湧現出一大批先進教育工作者,為振興千秋教育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從事的是太陽底下最神聖的事業,擔負著民族振興的偉大使命,具有為人師表的高貴品質和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為此,我再次向光榮的人民教師,向為我礦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貢獻的同志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志們,科技興國,教育為本,百年大計,樹人為先,你們擔負著歷史的重託,在新的學年裡,礦黨委對學校的工作寄予后望,並高度重視,儘可能解決教學中的實際困難。希望全體教職員工在新的征程中,乘勝前進,為我礦的教育事業再接再厲,再立新功,為此礦黨委提出三點要求:

  一、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

  “青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興則國興”。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是面向未來的百年大計,礦區的每個家庭中,都有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狀況,直接牽動着每一名職工的心,抓好對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對解除廣大幹部職工的後顧之憂,穩定職工隊伍,實現企業做大做強的目標,都有着至關重要的意義。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集團公司《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實施意見》,組織好9月份“中小學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集中宣教活動,針對小學生身心成長的特點,遵循小學生思想道德建設的規律,堅持以人為本,教育和引導他們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念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養成高尚的思想品質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努力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要認真落實四項任務,即從增強愛國情感做起,弘揚和培育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從確立遠大志向做起,樹立和培養正確的理想信念,從規範行為習慣做起,培養良好道德品質和文明行為,從提高基本素質做起,促進未成年人全面發展。激勵他們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造,使他們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得到全面提高。

  二、更新理念,明確現代教育思想

  21世紀的教育是以素質教育為主體的教育,對於一個學校而言,只有擁有創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才能培養未來適合時代發展的人才,希望你們在繼承和發揚優良的辦學傳統和經驗的同時,堅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準確把握教育規律,不斷進行理念創新,按照“質量是根本,教師是關鍵,學生是中心”的思想,堅持“以人為本,創新發展,以質興校,爭創一流”的理念,以“後勤為前勤服務,前勤為教學服務,員工為教師服務,全體為學生服務”的服務觀,用現代思想塑造具有健全的人格,具有團隊意識、創新精神和基礎紮實,特長明顯、身心健、素質全面的未來人才。

  三、加強素質教育,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

  教學質量是學校發展永恆的主題,要以改革課堂教學模式為突破口,把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做為課堂教學的主要目標。要注重素質教育培養全面發展的小學生,進一步促使教師從“老師為中心”轉變到“學生學會學習為中心”在學習方法上,注重讓學生會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要注重學生個性的發展,因人施教,因才施教,充分利用課外活,加強對特長生的培養,建立完善興趣小組,開闢第二課堂,定期舉辦各項比賽,讓學生在豐富多採的活動中、學有所長,學有所成,學有所用。

  同志們,今年以來,我礦原煤生產捷報頻傳,班產、日產、月產均創15年來最好成績,提前120天完成集團公司下達的全年85萬噸原煤生產計劃,井下文明生產,井上文明生活,礦區面貌得到一定的改變,職工群眾安居樂業,這成績中也飽含了教育工作者無私奉獻,辛勤耕耘的汗水,回顧過去、思緒萬千,展望未來、躊躇滿志,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帶領全礦上下同心同德、拼搏進取,力爭在幾年的時間內,要把我礦建成一個:原煤穩產超百萬,年均收入超萬元,一產開發現成效,三產經濟翻兩翻,企業管理稱一流,實現跨越大發展的公司骨幹企業。讓我們正視過去不驕傲,面向未來求進取,思想永遠不滿足,腳下永遠不停步,為開創千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黨委書記在教師節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黨委書記在教師節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