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先進 為殘疾人事業燃燒激情

學先進 為殘疾人事業燃燒激情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先進 為殘疾人事業燃燒激情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先進事迹

  學先進為殘疾人事業燃燒激情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黨員朋友們:

  大家好:

  在吹面不寒楊柳風,碧波萬里惹人醉的時機,一場聲勢浩大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華夏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蓬勃掀起,這是強國的號角,這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禮炮。

  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泱泱中華,依然能長治久安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為什麼?那是因為它擁有了一輪永遠不落的太陽——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那是因為它擁有了無數的革命戰爭時期的先驅和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英雄們,用自己的血和智慧鑄起的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從楊靖宇、楊開慧到張思德、雷鋒,從焦裕祿到孔繁森、任長霞、牛玉儒,還有我們晉城的宋文龍、李榮芳、王小寬等等,他們無一不是走在時代前列的先鋒,無一不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踐行楷模。在他們身上透出了一股真正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他們無一不是黨和人民的自豪和驕傲!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活動”的過程中,我們通過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先進模範事迹的學習、討論,聯繫我們市殘聯的工作實際開展了“四個結合”,也就是把先進性教育同我們的工作本職聯繫起來;把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同殘疾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教育結合起來;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同實現和維護廣大殘疾人的根本利益結合起來;把學習先進模範事迹同殘疾人樹立自強不息、拼搏進取的精神結合起來。真正做到“情為殘疾人所系、利為殘疾人所謀、權為殘疾人所用”,密切與廣大殘疾人的血肉聯繫,使我市的殘疾人事業再創佳績,再鑄輝煌!

  黨和國家十分重視殘疾人和殘疾人事業的發展,胡錦濤總書記曾經指出:“殘疾人有人的尊嚴和權利,有參與社會生活的願望和能力。歷史和現實表明,他們同樣是社會財富的創造者。”正如今年春節晚會上,《千手觀音》一舞的表演,受到了全國億萬觀眾的好評,並獲得了晚會的特別大獎,再次展示了殘疾人在黨的陽光沐浴下的風采和魅力!

  我是一名殘疾人,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今天能成為黨的一名處級幹部,這充分體現了黨對培養殘疾幹部的重視和關懷。作為殘疾人的代表,一個黨員,在這次先進性教育的活動中,一定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領會十六大三中、四中全會的精神,爭做先進性教育的實踐者,要始終保持正確的理想信念,要始終保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公僕意識,要始終保持“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要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做殘疾人的表率,做殘疾人的貼心人,想殘疾人所想,急殘疾人所急,實實在在為殘疾人的康復、教育、就業、維權、婚姻、家庭等方方面面分憂解愁,使殘疾人的生活狀況達到進一步的改善,殘疾人參與社會生活的能力進一步的提高,同全國人民一道為構建社會主義的和諧社會,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奮鬥。

  最後我以一個普通共產黨員的身份,向黨保證:堅決維護黨的利益,對黨忠誠,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先進 為殘疾人事業燃燒激情
網友評論
學先進 為殘疾人事業燃燒激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