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秋季開學典禮院長講話稿

秋季開學典禮院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秋季開學典禮院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秋季開學典禮院長講話稿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大家好!

  昨天晚上我在寫講話稿的時候想,該以怎樣的祝願給同學們呢?想到了語文書伴着你們日日成長,何不將這些課題串成真誠的祝願呢,於是就有了靈感。

  青春是一種無限的可能。在新的學期,有未選擇的路讓我們選擇,因為山的那邊有風景,理想在呼喚着我們,生命、生命在為我們吶喊,我們要走一步再走一步,很多的第一次真好。

  老師是再塑我們生命的人,我們的學校有很多像王幾何、韓麥爾、藤野先生一樣好的老師。先生的說和做,啟發我們一次次飛渡。一次次的飛渡,都留下我們青春的足跡。雖然在別人看來只是小小的一步,但對於我們的人生來說是重大的跨越。

  老師點亮的是精神的蠟燭,蘆花盪吹來的是自由長風。老師引導我們開始長長的精神之旅,我們懂得了,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應有格物致知精神,我們有這樣的自信力。

  外國語學校是我們敬學與樂學之地,我們愛這土地。我們做到了今日事今日畢了嗎?我們懂得向父母告別了嗎?我們問完問題離開老師說了道謝了嗎?大的理想與小的實踐永遠形影相隨,高的道德與實的行動永遠結伴而行。

  我們敬畏自然,敬畏生命。羅布泊的消逝,引發我們穹頂之下的深思;那樹與地下森林狂想,談得都是生命。學了知識,有朝一日,我們要像柴進那樣勇敢地向霧霾詢問真相。

  我們尊重歷史,是為了開拓未來。陳涉世家寧有種乎的錚錚迴響,唐雎不辱使命的忠誠與智慧讓我們感動;還有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的悲憫與博愛,山坡羊·潼關懷古的歷史拷問,過零丁洋的浩然正氣,讓我們敬佩。這些都是我們取之不盡的精神源泉。當我們成人之時,應有直面現實的勇氣。

  我們放眼世界,與貝多芬談心靈的音樂,重新經歷一次斯科特的悲壯之旅,感受醜小鴨的人生蛻變,在心中登上地球之巔,向最後一課的小弗朗士敬禮。讓我們在增長知識的同時,增長我們的心靈的溫度與力度。

  這精彩的課本之旅,也是我們的青春之旅。青春之旅上,我寫下校歌伴着你們前行。日後,每當響起這熟悉的旋律,就會記起這段刻骨銘心的外國語生涯。

  謹以此歌,獻給學校的每一位師生,尤其是即將畢業的高三、初三學生。

  we can

  ——溫州外國語學校校歌

  作詞:金戈 作曲:金承志

  菁菁校園 惠風和暢

  東西文化 薈萃一堂

  潤澤教育 蜿蜒滋長

  春風化雨 其樂未央

  以日以月 啟蒙學子

  質文競進 如苗茁壯

  智慧流成湯湯河江

  薪火相傳殷殷希望

  we can,we can

  中國心,世界眼

  we can,we can

  放眼寰宇 做華夏的棟樑

  童稚歌聲 依稀回蕩

  青春年少 風華正茂

  潤澤教育 蜿蜒滋長

  沐浴春風 欣欣向陽

  修德求真 博學尚美

  立此天地 君子堂堂

  智慧流成湯湯河江

  薪火相傳殷殷希望

  we can,we can

  中國心,世界眼

  we can,we can

  放fang眼寰宇 做華夏的棟樑

  謝謝各位老師,謝謝各位同學,耐心聽完我的祝願。

您正在瀏覽: 秋季開學典禮院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秋季開學典禮院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