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殘疾人工作者黨員演講稿

殘疾人工作者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殘疾人工作者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文章標題:殘疾人工作者黨員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刻苦學習,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作為一名新黨員來說,我心中時刻牢記着自己的入黨誓詞:“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然而,面對工作中的挫折、生活中的不如意等諸如此類,心中有時也難免會消沉,陷入自怨自艾的境地,通過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論精髓,幫我重拾為殘疾人事業奮鬥的信心和決心[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在黨章中,把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作為共產黨員的一項義務作了明確的規定。新形勢新任務對共產黨員的素質和知識結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當前,世界範圍內的科技革命突飛猛進,科學技術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規模深入發展,並向現實生產力迅速轉化。要把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提高到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來認識,增強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的自覺性和緊迫感。

  自己作為一名殘疾人工作者,至今已有九個工作年頭了,先後擔任過辦公室文書、財務工作、職業康復部的電腦教師、盲人按摩教師、盲人語音電腦教師等。每個工作崗位,都讓我從不同的角度了解殘疾人康復事業,理解殘疾人朋友迫切要求回歸主流社會,掌握一技之長參與社會活動的心情,也增加了我學習康復知識的緊迫感。

  記得剛到康復中心工作的時候,辦公室四面白牆,連台電風扇都沒有,更別說是空調了,許多熟悉與不熟悉的朋友甚至是親戚懷疑我是否存在着不為人知的殘疾,只要是跟別人談起我在殘疾人康復中心工作的,那人給我的眼光總是怪怪的,而且將面對或生理或心理殘缺的殘疾人,我內心充滿了對殘疾人事業的畏懼,是中心領導、老黨員同志的熱心幫、教下,明白了殘疾人的殘疾是為人類文明和社會進步付出的代價,是一部分人的殘缺,換來了更多人的的身體和心智健全,換來了人類文明、社會進步。由於當時人手少,中心領導讓我兼任起中心的出納工作,在此之前自己從來未接觸過財務,是中心領導不斷地鼓勵我,給我以極大的信任,使我樹立起為殘疾人朋友服務的工作信心,在自己的努力下取得了會計上崗證,同時我也明白,如果要出色地擔任起出納一職,必須得系統地學習財務知識,於是我參加了電大學習財務,並順利地拿到了第二學歷。我的學習行為得到了中心領導的肯定,這大大地鼓舞着我不斷汲取新的知識,掌握新的技能,也堅定了自己為殘疾人服務的信心。

  康復中心為進一步滿足殘疾人康復需求,調整了部分的工作崗位,將我調入職業康復部擔任電腦教師。雖然,在學校我學過電腦而且在畢業前就獲得全國計算機應用二級證書,在工作時,又通過學習獲得市人事局計算機應用二級,但自己從未當過老師,另外面對的又是一些文化知識程度高低不齊、殘疾程度不同的學員,心中直發怵,不知從何教起。只能一切從零學起,我向當時的語訓部部長周遵奉學習如何備課,向其他的電腦能手學習電腦的基本維護,並努力與殘疾學員溝通,了解他們的思想狀況,根據他們不同的文化層次,制訂個別學習計劃,記得第8期電腦培訓班的一位學員,腦癱,肢體嚴重痙攣,最困難的是他只有小學二年級的水平,許多字他都看不懂,為了幫他學會打字,我教他查字典用智能拼音。這樣,我從教學員鍵盤知識開始到上網瀏覽發EMAIL,我發現這些殘疾學員居然學得異常認真與刻苦,在我任教的幾期電腦培訓班,合格率達98.2。我摸索出了一條教學道理那就是對殘疾學員要適時鼓勵,及時表揚,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同時我也從殘疾學員身上學到了“刻苦好學”的精神,也正是這種精神帶着我成為了盲人按摩教師、盲人語音電腦教師,也讓我明白殘疾人康復事業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實踐、開拓才能不斷的發展,才能滿足殘疾人的需求,讓更多的殘疾人回歸主流社會。

  近幾年中心在黨支部的領導下,中心黨員同志勇挑重擔,積極改革創新,中心的業務發展突飛猛進,這讓我深深感到共產黨員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而我們殘疾人工作者就應該全心全意為殘疾人服務。江澤民同志曾提出:殘疾人事業是我們社會主義事業的一部分,全社會都要繼續發揚扶殘助殘的良好風尚,為殘疾人送去更多的溫暖。正是自己認識的不斷提高,在工作中能堅決服從組織的安排,多次轉換工作角色,做到本職工作缺什麼知識就學什麼知識,急需什麼知識就先學什麼知識,努力培養自己做一行愛一行鑽一行,我的工作得到領導和同事的肯定。

  在新世紀的征途中,我作為一名新黨員仍舊要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能滿足於埋頭苦幹

  

您正在瀏覽: 殘疾人工作者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殘疾人工作者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