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路在腳下

路在腳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無意看了一篇文章,大致內容是一個人牽着一頭驢子匆忙前行,不小心驢子跌入廢墟的枯井,主人為了趕路,丟棄了難以救出的驢子獨自前去。

  喊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驢子抬頭看着遙不可及的洞口,無奈地在枯井裡舔着漬漬滲血的傷口暗自傷心,就在此時一盆透着惡臭的垃圾劈頭蓋臉地倒在了的身上,驢子身心劇痛癱軟在地,閉上眼睛想悄無聲息的遠離讓自己絕望的世界。不知過了多久,不爭氣的肚子開始咕咕作響,緩緩睜開疲憊的雙眼,掃視了周邊的環境,能夠容身的地盤上,除了灰渣,爛布頭,枯菜葉,還有幾串新鮮的樹丫兒。好死不如賴活着!想到這裡,驢子爬起來,抖抖頭上身上的灰土,嚼着嫩丫,枯菜葉。將腳下的垃圾鋪平踩實。一天一天過去了,垃圾越來越多,距離洞口越來越近,驢子心中暗喜,輕聲歡唱,心若在,夢就在,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終於在一個艷陽高照晌午,驢子緩緩抬腿走出了這個讓它有生到死,化繭成蝶,歷練它意志,堅固它身心的枯井。眼前的景象一篇繁榮,湛藍的天,潔白的雲朵,碧綠的草地上悠閑的牛羊,還有攙扶老人過馬路的羚羊。驢子規劃着尋找發揮自己能量的地方,開始全新的生活。

  看到了驢子想到了漫漫人生路,弱者被垃圾掩埋,強者踩着垃圾成長。只要你心中有夢,不被眼前的困難嚇倒,不被眼前的假象迷惑,絆腳石會強大你的意志,完善的你的心智,跨過去你就是強者,路就在腳下。

您正在瀏覽: 路在腳下
網友評論
路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