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在離別時

愛在離別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當你走上離別的車站,我終於不停地呯喚呼喚,眼看你的車子越走越遠,我的心一片凌亂凌亂,千言萬語還來不及說,我的淚早己泛濫泛濫……一首《離別的車站》道出了親人們離別時的難捨難分,那委腕纏綿、優美動聽的旋律,常常讓我的思念在心中沸騰。

  已過而立之年的我,每次春節回家,心裡都有不同的感受,家鄉的變化、親情的溫暖,鄉鄰的熱情,讓我倍感珍惜心與心的牽手和真誠,然而春節的假期是短暫的,每次離別前,父母對我的工作、學習、生活總是千叮嚀、萬囑託,在他們的心中,我好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娃娃,他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那溫存的細語、溫馨的挂念和祝福常常讓我回味,而每一次啟程前,我都會巧巧地把親人的大愛藏在心底,盡量地不流露出來,默默無聞地將水缸里擔上滿缸水,將庭院內外衛生再次打掃一遍,這樣,心裡會覺得踏實。當迎着朝陽,踏着節日鞭炮的碎屑,座上緩緩啟動的汽車,透過車窗外,年邁的父母仍在村口揮手致意、依依惜別,目送我前行,此時此刻,淚水會不自覺地模糊我的視線,村口父母的身影像一道永恆風景,這道風景成為激勵我奔向新的征程的動力,鞭策我努力工作,回報親人。這道風景溫馨而又浪漫,為春節增添了一抹愛的顏色,此刻的心情無法言說,我永這無法忘記揮手與我說再見的親人……

  願天下的父母永遠平安、健康、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在離別時
網友評論
愛在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