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無償獻血演講稿

無償獻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無償獻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無償獻血演講稿

  《紅色的愛》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於東川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章倩,很榮幸能參加此次演講比賽。提到獻血,不得不讓我想到"血液"二字。血液,是生命之河!當造物者賦予人類最寶貴生命時,同時也賦予了人類流動不息的血液,我們每一個人都在那殷紅的血液里孕育,生長,並在血液的包裹下降臨人世,又在血液的滋潤中走過漫長的生命歷程。誰都離不開血液,流動的血液承載着生命,承載着希望。

  是啊,我們生活的世界無限美好,可是我們誰都避免不了意外。汶川地震,永遠都走不出我們的記憶,廢墟之中到處血跡斑斑,絕望充斥着整個空氣,有多少人因為失血過多失去了生命。一場車禍,或許會讓一個孩子失去父母,讓一個家庭生活在悲痛中;一種可惡的疾病,也許會使一個天使般的孩子徘徊在康復與惡化的邊緣;還有那些衛國勇士昏迷中的呢喃,難產母親痛苦的呻吟,一聲聲撞擊着我們的內心,喚起了多少善良的人挽起袖口,將自己滾燙的獻血注入他人的生命。

  在我們東川區第一人民醫院就發生過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名外貿局職工在東川區人民醫院剖腹產術后,子宮出現大出血癥狀,醫護人員迅速向她體內輸入1600毫升懸浮紅細胞,但仍出血不止,血庫里的血都用完了,產婦生命垂危。在四處為她尋找AB血型的義務獻血者無果、電話徵得區衛生局領導同意的情況下,婦產科主治醫生盧醫生緊急為產婦義務獻血200毫升,使產婦轉危為安。雖然盧醫生因為非定點獻血涉嫌違規,但盧醫生在緊急情況下挽救生命的行為得到了東川區人民的高度讚譽。

  我想,每一個做醫生的人,病人的安危對他來說是百分之百的考驗,不僅僅是醫生,當普通的老百姓面對危急時,都應該盡百分之百的力量去幫助別人挽救生命。在我身邊,就有這樣一位同事,她叫杜恆萍,自2004年開展義務獻血后,就一直堅持到現在,11年,從未間斷,當問到杜姐是什麼理由讓她堅持下來時,她淡淡的回答我"沒有理由".是的,無償獻血是不需要理由的!因為,愛永遠不需要理由!對於昆明市政府頒發給她的"昆明市2010-2011年度無償獻血先進個人"的榮譽證書,她毫不在意。我問她獻血經歷,她只是說"這不值得一提,就是幾年來一直堅持做的一件事,沒什麼特別的經歷呀。"~~堅持!有多少人可以堅持11年不斷!又有多少人可以把自己的寶貴血液奉獻給他人。

  當然,在我們每一個人身邊,還有許許多多像杜姐一樣的朋友,勇敢的走上獻血車,捲起袖子,讓那光潔的針頭插入自己搏動的血脈,獻出自己寶貴的鮮血,去挽救那些瀕臨死亡的生命,把他們無私的愛奉獻社會。

  他們的生命之泉也許會使一位姑娘煥發青春,也許會使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脫離危險,也許會使一位保家衛國的英雄與死神訣別!我們誰不為他們捨己救人的崇高品質深深打動,誰不為他們勇敢真誠的壯舉大聲叫好!

  在那寂靜無聲的采血室里,沒有槍林彈雨,沒有驚濤駭浪,然而我們可敬可愛的獻血者們卻在那裡尋求到了生命的價值和真諦,用一腔沸騰的熱血寫下人生最激動的篇章。是啊,生命的美不在他的絢爛,而在他的平和;生命的動人不在它的激情,而在它的平靜,唯平和,才見生命的偉大,唯平靜,才見它的深遠。

  讓我向可敬可愛的獻血者們致敬!~~~也衷心的祝福他們,永葆那份紅色的愛心!也祝願我們生活的大千世界中,永遠充溢着紅色的愛,永恆的愛!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無償獻血演講稿
網友評論
無償獻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