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反四風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反四風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反四風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反四風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最近,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實施方案,結合黨支部反四風學習的具體要求,我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使自己從思想上再一次深刻認識到黨的優良傳統和基本理論,加深了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總要求的理解,增強了以為民務實清廉為價值追求、着力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自覺性。具體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充分認識到反四風活動的重要性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充分認識到,"四風"嚴重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是當前群眾最深惡痛絕、反應最強烈的問題,是迫在眉睫、非解決不可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只有徹底解決"四風"問題,才能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保持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如果聽之任之,讓其長期存在和蔓延擴散,必將嚴重腐蝕黨的肌體,阻礙經濟社會發展,動搖黨的執政基礎和地位。

  同時認識到了"四風"問題的危害性,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我也將嚴格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對自身存在的"四風"進行一次大掃除,做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我深切的認識到我作為學校總務主任所處的位置的重要性,容不得半點倦怠和馬虎,因為我工作的好壞和學生以及教師的利益緊密的結合在一起,因此我將切實轉變作風,改進工作,為優化發展環境,服務人民群眾做出更大的貢獻。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總要求,聚集作風建設,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風清氣正、凝聚人心、激發動力,才能很好的回答和堅持"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這一標準,才能得到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我們黨的事業就會永葆生機,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抓住了關鍵,找准了要害,順應了民意,明確了方向。通過前一階段學習教育,自己深深體會到,深入查找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革除身上塵垢,增強黨性修養,根植群眾,去掉浮華,紮實前行,對於黨員幹部思想行為上的幫助提高,產生了極大影響。

  二、着力查找和整改突出問題,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當前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四風"問題,從根本上背離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背離了黨"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對此,我們必須端正認識,利用此次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充分依託群眾、發動群眾,要讓群眾參與、讓群眾監督。把自己置於群眾的"透視"式監督中,虛心聽取群眾的心聲和意見,不斷查找自身問題、尋找差距中認清自我,在找准抓住存在問題、認清自我中接受教育、獲得提高。

  三、正衣冠,對照問題定措施。

  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上述問題和傾向,其根源還是出在自我黨性修養還不夠。要充分認識到,思想上也同樣是不進則退,要進一步加強學習,必須不斷增強黨性和服務意識,作為一名黨員,基層管理幹部,安全員,要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轉化成為確保燃氣安全平穩輸配的實際行動上,把安全工作做紮實。

  四、洗洗澡,鞏固措施。

  通過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認真學習有關文件精神,徵求同志們意見和建議,查擺問題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是一次很好的凈身過程,從行為上找到問題和不足,從思想上找到問題根源,我要在實際工作中自覺地堅持和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即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決克服"四風"傾向和行為,從自身做起,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和良好的工作作風,投身到城市燃氣安全運維工作中,為燃氣公司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以上就是本人反四風的具體心得體會,請領導與同志們審閱,請督導我整改到位!

您正在瀏覽: 反四風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反四風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