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品味教師的幸福演講稿

品味教師的幸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品味教師的幸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品味教師的幸福》

  我,是一名**教師,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顯赫的地位,三尺講台是我揮灑人生的天地。走上三尺講台,源於小時候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崇拜;真正成為一名教師,才知道其中的辛酸苦辣。當每天在“四堵牆”內忙得昏天黑地,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當身邊永遠有不懂事的孩子讓人頭疼,當應付各種檢查加班加點,才發現當老師是那麼的枯燥乏味、清貧艱辛!現實的反差讓我不止一次產生懷疑:教師的幸福在哪裡呢?

  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頓悟:幸福就在於和孩子們相處的每一個細節,幸福就在我身邊!

  記得那是剛調入**小學的冬天,我因為感冒在講台上揉紅了鼻子眼睛,既狼狽又傷心,加上人地生疏,感覺就像世界末日般無助,是我的學生們用童真和愛心給了我力量,在吃過飯後第一時間為我帶來了感冒藥,帶來了自己的零食,用孩子的方式表達着對老師稚嫩卻真誠的關懷。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舉動,化解了我的孤獨和無助,讓我心裡洋溢着滿滿的感動,那一刻,我感受到的是只有教師才能擁有的幸福。也就是從那一刻起,我決心做一名優秀的教師,做一名有良心的教師!

  是的,教師的活是良心活。教書育人不是種莊稼,種一茬收一茬,教師的言行會帶給學生一生的影響。一個有良心的教師,應該以身作則,在孩子們的心田播撒下真善美的金種子,而不是抱着“鐵飯碗”混日子。

  頓悟到這一點,我開始珍惜“教師”這個稱號。每天全心全意地去愛學生,在自己的崗位上任勞任怨,兢兢業業,耕耘着,奉獻着,也收穫着,感動着。一晃,我來到聖小11年了,歲月的車輪碾過了3000多個日日夜夜,留下了無數瑣碎的畫面,儘管每一個畫面都瑣碎得不足以讓人掛齒,但卻足以讓我感受到只有教師才能擁有的幸福!因此,我熱愛教育,甘當播種希望的教師;也因此,孩子未過百天,我就匆匆返回校園,毅然挑起班主任的重擔。迎着晨曦早早到校,擺正弄歪的桌椅,掃凈每一個角落,為學生布置好一個舒心的學習環境,是我每天的必修課;課堂上一遍遍提醒一年級學生怎樣握筆,怎樣聽講;課間時與學生談心,與家長交流,忙忙碌碌,常常嘶啞了嗓子而渾然不覺;孩子發燒感冒,為了不耽誤學校工作,我丟下年幼的他獨自在家,白天上班,晚上在醫院打點滴……我知道,很多時候,我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但我敢說,對於“教師”這個稱號,我問心無愧!

  如今,“教師”在我心裡早已不是一種職業,而是一項偉大的事業,一個光榮的使命!也許我選擇的這個事業,註定我這一生只能披星戴月,默默無聞;也許我選擇的這個事業,註定要被粉筆末一根根染白鬢髮,作業本一點點掩埋青春……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我擁有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擁有一輩子的幸福!在這個大家庭里,有敬業務實、平易近人的景校長,那一抹春霞照亮了每一個人的心田;有兢兢業業、以校為家的董校長,教學工作中的一個個宏偉藍圖無不浸透着她舍小家為大家的滴滴心血;有腳踏實地、不計個人得失的王校長、宋校長、郭校長,那夏日裡舒心的辦公環境、冬日裡熱騰騰的暖氣,是他們“俯首甘為孺子牛”的見證!還有何淑能、焦杏枝、王淑雲、劉平芳、楊曉芳、李雪絨等等一個個熟悉的、可親可敬的好姐妹,是她們,在我心中豎起一面面旗幟;是她們,讓我真真切切地感到置身於這個集體的幸福和自豪!

  最後,我想說:“我,是**一名教師;**,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愛,是我們最美的語言!讓我們乘着十八大的東風,獻身教育,守住這一方凈土,安於三尺講台,用愛寫好‘師德’,用心去品味教師的幸福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品味教師的幸福演講稿
網友評論
品味教師的幸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