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兩學一做演講稿:執法擔道義 躬身作公僕

兩學一做演講稿:執法擔道義 躬身作公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演講稿:執法擔道義 躬身作公僕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學一做演講稿:執法擔道義 躬身作公僕

  薛中衛

  執法擔道義 躬身作公僕

  馬丁·路德金曾說:我有一個夢想。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東方巨龍,同樣懷揣着偉大的中國夢。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不同的行業有着不同的中國夢,司法領域的中國夢,就是要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與正義。

  鄒碧華,司法改革的燃燈者、追夢人,他26年如一日,始終奮鬥在司法戰線,不畏困難,敢於擔當,視法如生命,視法為信仰,將自己畢生都奉獻給了自己所追求、鍾愛的司法事業。他雖然已隕逝,但"鄒碧華"三個字永遠鐫刻於祖國法治里程碑上,他猶如一尊豐碑,在全面深化法制改革的征途上,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但是,他畢竟離我太遙遠。而在我的身邊,就有着這樣一位法官,在用實際行動詮釋着如何做一名合格法官。

  朱良傑,一名平凡而又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平凡是指他從2004年進入執行局直至今天,一直兢兢業業,默默奉獻。光榮是指他曾獲得全省法院"辦案能手"、執行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榮譽源自於奉獻,他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執行工作中,始終牢記司法為民,心繫群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貢獻。

  2015年春節前夕,朱法官辦理一件追索勞動報酬的案件,企業拖欠13名職工共計38萬元工資。在執行過程中,朱法官查詢到該企業的銀行基本賬戶里有40萬元的存款,但是他並未在第一時間將此款凍結,因為該企業是地方的重點發展企業,草草凍結企業基本賬戶可能會對企業發展產生不利影響。那麼,如何在維護申請人的合法權利和企業健康發展的矛盾中找出一條妥善解決途徑呢?朱法官將案件情況寫成書面報告,向院領導進行彙報,院領導於當天向區政法委說明情況。之後在區政法委的牽頭下,組織企業與職工進行和解,朱法官分別給企業負責人、13位職工做思想工作,最終雙方在朱法官的主持下自願達成和解協議,企業先在春節前給付一半的工資,餘下的在元宵節前付清。我清楚的記得2月4日那天,13位職工拿到工資后,一個一個的握着朱法官的手訴說著感謝,"朱法官,謝謝您,真是太謝謝您了!""朱法官,您是一個好法官,我們要給你送錦旗!""朱法官,能過上這個春節多虧了您吶。"此時,我深深感受到作為一名人民法官是那麼的光榮。十二年來,朱良傑同志共辦理執行案件1300餘件,所有案件都在法定期限內執結,案件效率、效果位居全院法官前列。領導都說"朱良傑心中有責任心和大局觀,他辦的案子我們放心"!

  偉大的哲人康德曾說過,這世上只有兩樣東西能引起人們內心深深的震動。一是我們頭頂燦爛的星空,一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準則。法官的道德準則就是公正司法,執法為民。在朱法官這裡我領會了執法為民的深切涵義。那天,天下着大雨,一位老農冒雨來到法院后,卻又只在門外張望,遲遲不肯進來。這一幕恰好被朱法官看到,他走上前,準備先將老人迎進辦公室,老人卻連連擺手道:"我鞋子臟,就不進去了",朱法官笑着說"大叔,法院這裡是讓百姓心裡乾淨亮堂的,可不是讓地板乾淨的,有話咱進屋再說!"樸實的話語令老農的心暖了許多。在工作中,他認真對待每一起案件,辦案態度謙和,熱情耐心。接觸過他的群眾都說:"朱法官是好樣的,俺們打心眼裡信服他"!

  朱良傑僅僅是眾多人民法官中的一個縮影。站在這裡,我彷彿看到了最美女法官李躍文在用責任敲下那光輝的法槌,看到了心懷正義的宮恆紅在用公平書寫那神聖的判決,看到了巾幗不讓鬚眉的王素珍在用奉獻奔波於那執行路上。"執法擔道義,躬身作公僕"是他們的錚錚誓言,他們用"平凡"的方式演繹不平凡的人生,用實際行動履行着人民法官的神聖職責!用奉獻擔當詮釋着共產黨員的精神境界!法徽在他們的胸前閃耀,正義在他們的心間長存!

兩學一做演講稿:執法擔道義 躬身作公僕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演講稿:執法擔道義 躬身作公僕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演講稿:執法擔道義 躬身作公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