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春天裡的盛宴

春天裡的盛宴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裡的盛宴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放牛班的春天

  暮春的一日,多時未聯繫的好友袁君來電,邀我去梅嶺登山。我從今年早春搬到山外來的,天天居住在鋼筋水泥叢林中,還不曾領略到春的氣息,於是怦然心動,欣然答應。

  我們以前都住在梅嶺,常結伴而游。而我們逛山,從不去景點湊熱鬧,總是瞄準某片沒有去過的山,雖是窮途,還一往無前,真可謂壯遊。

  一會兒,袁君駕着摩托載着一家三口來了。我們商量了一下旅遊線路,決定從堎上村,爬到一個叫瓊樹坑的地方。瓊樹坑是省林科所的所在地,據說那裡的植被茂密,有着各種苗木花樹。

  於是,我們兩家來到市場上,買了一大堆滷菜、水果、蛋糕及酒水,背着照相機,乘坐公交車到了堎上村。

  我們向村人打聽了一下去瓊樹坑路況及方位。村裡人說,這是一條長滿芭茅和荊棘的羊腸小道,且多歧路,你們拖家帶口的怎去得?

  我們不顧村人的勸阻,從村後上山。鑽進了幽深的毛竹從中,遍地都是或高或低,毛茸茸的春筍,我們讓孩子各抱着一隻同等身高的筍,照一張野趣十足的照片。

  不時路邊有一大片的油茶林,在不經意時,幾個茶泡或幾片茶耳,我們便歡天喜地的攀上樹,摘下來給孩子們吃。

  茶泡、茶耳是山裡孩子常吃的一種野果,對居住在城裡的孩子來說,實在難得。

  此時,山花爛漫,空氣里有着一股濃郁的香氣。杜鵑、檵木、紫藤像趕場似的怒放。有一種花,高尺許,每棵開出七八多倒掛金鐘似的黃花,楚楚動人,鮮艷無比,我們流連再三,拍了幾幀照片才去。

  山漸行漸高,道路便越來越艱險,還有許多橫七豎八的爆竹架在路上。我們如入迷宮。幾乎是在荊棘、叢莽中掙扎,舉步維艱。途中,還經過了一片火燒過的灌木林,我們一個個滿身污七八糟的,狼狽不堪。我們邊走邊歇,經過千辛萬苦,不容易來到山脊上。頓時,眼前豁然開朗。放眼遠眺,可見南昌城郭、飄若綵帶似的贛江,及近處的層巒疊嶂,煙村溪流。我們從眼底一條細如繩的小路,連着一個村落,估計就是瓊樹坑。

  山脊上多是高山灌木,山花紅紫,菲芳滿目,尚能看見很稀有的黃色、紫色杜鵑。山谷里有竹雞、黃鸝在唱着春天的頌歌。我們在花的海洋中,席地而坐,開始了野餐。我們飲着美酒,吟着春天裡的詩,還有茶泡、茶耳佐餐,進行一次春天裡的盛宴!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盛宴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盛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