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兩學一做演講稿:兩學一做我的"5w+1h"模式

學習兩學一做演講稿:兩學一做我的"5w+1h"模式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習兩學一做演講稿:兩學一做我的"5w+1h"模式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兩學一做演講稿:兩學一做我的"5W+1H"模式

  作者:許磊

  "兩學一做,貴在知行合一,至於至善。"為了更好的做到知行合一,我想了一個辦法。用"5W+1H"幫助我更好的,學好和做好兩學一做。

  "5W+IH"最早是在1932年由著名的政治學家,拉斯維爾提出的5W分析法;後來經過人們的不斷運用和總結,逐步形成了一套成熟的""5W+IH"模式。"5W+IH"分別是:why(為什麼要學)What(學的是什麼)Where(在哪裡學)Who(誰來學)When(什麼時候學)和how(如何學)。

  首先是way(為什麼要學兩學一做)。

  第一,我們要看黨內的形勢,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全面從嚴治黨,核心是加強黨的領導。我們當前主要的挑戰還是黨的領導弱化和組織渙散、紀律鬆弛。

  第二,我們要看全國的形勢,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已經明確的改革發展目標能否落到實處、取得實效,關鍵要看黨的領導幹部們如何作為。

  第三,我們要看國際形勢,當前世界正處在一個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經濟全球化和世界多極化在繼續深入發展。全球金融危機給世界帶來深刻影響,后危機時代的世界經濟仍在調整中震蕩,快速崛起的中國日益成為影響世界的重要因素。

  這樣的黨內形式、國內國際形勢,就是我們開展兩學一做的背景,也正充分說明"兩學一做,勢在必行".

  其次是What(學的是什麼)。

  兩學一做"具體指的是:"1、學習共產黨黨章黨規,2、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3、做合格黨員".

  兩學一做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再次是Where(在哪裡學)。

  我認為首先就要在崗位上學,要立足崗位做貢獻。我是一個交警,每天早上6:50分,就會準時出現在,市一中環島北偏東45°角的位置。我熟練的打停左拐放行,打停右拐放行,用分段放行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提高環島的通行效率。一開始,我確實認為這麼辛苦,但其實意義並不大。直到我的師傅給我算了一筆賬。這樣的放行方式,可以讓一個學生不堵車,提前5分鐘來到學校,每天早5分鐘一個星期就早到半小時,也就是一節自習課的時間。而一個學期是22個周。也就是說我半年的早起,是市一中一個學生的22節自習課。而市一中有近2000個學生。

  這就是一個交警在崗位上學習到的兩學一做。是一個交警做合格黨員的基本認知。

  然後是Who(誰來學,向誰學)。

  第一誰來學,兩學一做面向的是全體黨員,是全體全體黨員中開展的學習教育方案。第二向誰學,兩學一做,不僅要像英烈模範學,也要向身邊的同志學,麗江好人,陳志波是我的同事。作為一名夜鶯交警,八年來夜間執勤累計高達15000餘個小時。由於工作的特殊,他連續八個春節沒能和父母吃上一頓年夜飯,其實他很想回家,但崗位不能沒有人。由於和父母家人在一起的時間特別少,以至於在父親病重期間。他沒有請假一天,沒有為照顧父親而休息一次。如今當他想真正好好陪陪父親的時候,父親卻已經走了。陳志波每談到對父母的虧欠,對家人的虧欠,他總是內疚不已,家人沒有得到他的陪伴,而陪伴他的也只有古城口不盡的夜色。而他也在夜色中書寫着自己橄欖色的人生。

  之後是When(什麼時候學)。

  兩學一坐是不分時間地點的,作為黨員民警自己更是不能有上班的時候我才是一個黨員,才是一個交警的思想。下班一個應急處突的電話,黨員就要比別人更早到指定地點,準備更充分。疏導車流高峰,無論多冷,雨多大,風多強。黨員都要比別人做的更多,做的更好,都要能堅持到最後一刻。

  最後是HOW(如何學)。

  要如何學好做好兩學一座就要總結前面的5個W得出最後的一個H.通過分析為什麼要學。學的是什麼。在哪裡學。誰來學,向誰學。什麼時候學。來指導我們學好和做好兩學一做。

  在學習總結中我已深刻的認識到,兩學一做是勢在必行的。兩學一做是內容豐富的。兩學一做是立足崗位做貢獻的。兩學一做是面向全體黨員的,並向模範學習的。兩學一做是不分時間地點的。這就是如何學好做好兩學一做必須要知道的前提,要去努力的方向和行動的指南。最終才能學好做好兩學一做。同時,我也一定會努力,更深刻的學黨章,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兩學一做演講稿:兩學一做我的"5w+1h"模式
網友評論
學習兩學一做演講稿:兩學一做我的"5w+1h"模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