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專生勵志演講稿

中專生勵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專生勵志演講稿 標籤: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中專生勵志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12 中專牧醫班的xx,作為一名中專生能站在這個舞台上與大家交流,我感到很榮幸!

  就從我的童年說起吧!從小就非常喜愛動物,跟它們在一起感到很快樂,家裡也養動物,但它們總是莫名的生病,那時的我是多麼 渴望成為一名動物醫生,這樣我就不怕它們生病了。這是我童年夢寐以求的理想!

  這個理想埋藏在我心底很多年,沒有機會表達,直到我中考的落榜,當時的我並不懊惱更沒有被中考擊倒,因為我努力過,奮鬥過,付出過。雖然我以失敗了,但從來就沒有放棄過自己,我知道命運要靠自己掌握,我堅定的選擇了這個專業畜牧獸醫,也選擇了這個學校,“江西農業工程職業學院”,我想這是一所能改變我的學校,我相信這個專業能改變我的命運,能給我以後帶來財富;我的未未來就此醞釀著,是成功是輝煌是平庸;我自然渴望成功不甘平庸。

  這個暑假我邁出了第一步,暑期的頂崗賣習,又一次為目標而奮鬥着。這一步的勇氣正是成長的轉折點。這是我從學生轉變為一名員工的改變,學生的天職是完成作業,而員工就是完成任務,這個轉變對於我來說的確挺大的,適應職場生活是我巨大的挑戰也是踏入社會融入社會的開始;在畜牧場里學會了堅持,相信雨後的彩虹;因為馬雲說過,“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很變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我還懂得了從容面對困難,體繪了員工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了解了體力勞動與技術勞動工資的差距,領悟到社會的現實;雖然實習結束了,理想還在繼續,明白知識才能改變自己。雖然在學校學的知識廣,但記憶淺;而實踐卻能諒刻記憶知識與技能。在實踐中結合課本,從課本到實踐這是質的飛躍,也是理論與實踐的磨合,理論給予我的是知識,實踐給予我的是能力。在實習崗位上堅持着“養重於防,防重於治”的方針,在生產中不斷提出新的問題。仔細觀察,認真實踐,寫出總結,與師兄交流與討論,並從中領悟出課本與實際之間存在着一定的距離,所以請不要讓光陰流逝,多多利用寒暑假的時光去實習吧!一定可以讓你受益非淺!

  相信自己,更應該相信畜牧獸醫這個專業;我們要為牧醫的發展做綣畢茲媚烈揭暈頤俏榮,讓學校以我們為驕傲!行動起來吧!努力的心態應該無處不在,掌握自己,把握現在。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專生勵志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專生勵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