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李成環事迹演講稿

學習李成環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習李成環事迹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一個普通的農家女子,一名敬業的代課教師,一位善良的美麗新娘,用年僅25歲的生命溫暖了青藏高原寒冷的冬天,將最後的美麗身影留在異地他鄉。她用無私的大愛感動了雪域高原,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人間真情。她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她的愛心早已匯入三江源頭,她甜美的笑聲仍回蕩在青藏高原。

  12月4日下午,僅僅做了兩個月新娘的蘭州二十四中代課教師---被稱“最美新娘”的李成環永遠地離開了人世。上個月,她和丈夫龔大錟在婚宴上得知幾個好心人要為玉樹結石鎮孤兒院的孩子們捐贈過冬物品時,這對新婚夫婦也毅然放棄了去南方度蜜月的機會,不遠千里趕赴玉樹縣結石鎮孤兒院的藏族孩子們送去愛心棉鞋,加入了這場愛心公益行動……沒想到,在返蘭途中,他們乘坐的汽車因雪天路滑發生了車禍,二人被送往海南州人民醫院醫治,12月4日下午,由於李成環肺部感染,需要轉院治療在轉院過程中,由於李成環傷情突然惡化,併發縱膈氣腫,導致心臟驟停,雖經青海省人民醫院全力搶救,但還是沒能挽回這位美麗新娘的生命。

  這對新婚夫婦放棄蜜月之旅,毅然加入公益行動的愛心義舉感動了甘肅,也感動了青海、感動了中國!

  李成環夫婦放棄度蜜月時間,為玉樹地震災區孩子獻愛心義舉和不幸遭遇引起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強衛的高度重視,並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衛生廳、省紅十字會對“最美夫婦”給予最大幫助。

  她用年輕的生命,承載着愛心、責任與擔當,抒寫了人性中最絢麗的光芒。在她身上所展現出來的博愛光輝、對理想和生活意義的不懈追尋、昂揚向上的理想價值觀念,以及強烈的社會責任感,無不閃爍着當代青年真善美的時代光彩。她用25歲的生命,劃出了一條理想追求者的人生軌跡,是當代青年的楷模。在此學院團委向全院師生髮出倡議,讓我們學習她這種不畏艱辛,不圖名利,用全身心的愛和實際行動,去關心幫助他人的大愛精神。她的愛心,是發自內心的愛,樸實而真誠,平凡而偉大。

  她,就這樣走了,甘肅人感動了,青海人感動了,全國各地無數的人感動了!她是我們學院的驕傲,是隴原人民的驕傲,更是全國人民的驕傲。我們不但要學習她這種大愛無疆的奉獻精神,還要將它發揚光大,用愛心的接力棒為美麗的女孩照亮通往天堂的路。

  李成環走完了自己的人生,但她的故事卻沒有完結。“生如春花之絢麗,逝如秋葉之靜美”,她的品德和精神是一種財富,對所有人也是一種激勵。她的形象,會永遠留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習李成環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李成環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