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勵志教育演講稿

勵志教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勵志教育演講稿(一)

  各位同學,各位評委:大家好!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

  這麼多年來,是誰賦予了我們精神上的糧食?是誰辛勤的澆灌、培育、呵護一顆顆小幼苗,讓我們枝繁葉茂,奼紫嫣紅,茁壯成長?又是誰不分晝夜、夜以繼日的為我們備課,準備課堂上華彩的樂章?答案一目了然,那就是最敬愛的老師。

  是啊!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園丁”,是“春蠶”,是“蠟燭”,為我們默默的奉獻着,“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即便這樣,他們也在所不辭。不論是小學老師還是中學老師,老師們的人格魅力、高尚品質、嚴格執教的精神感染着我們。

  當我懷着害怕的心跨進校門時,老師,是您陽光般的笑容給了我以安慰。您將我帶進了學校,帶進了豐富多彩校園,也帶進了學習的殿堂。

  當我們成功的時候,老師會激勵我勇往直前,並告訴我們“滿招損,謙受益”的道理;當我失意的時候,老師會像慈母一樣來關愛我,照亮我前進的航程,讓我們看到光明,從跌倒的地方再次爬起來,繼續走下去。

  當我懷着疑惑的心面對難題時,老師,是您耐心細緻的給我講解解題的思路。您將我那顆困惑,堵塞的心帶到了題中,帶進了舉一反三的解題思路中,也帶進了趣味無窮的數學天地里。

  當我懷着慚愧的心面對錯誤時,老師,是您意味深長的教給我做人的道理。您將我那顆幼小,無知的心靈帶到了正確的道理中,帶進了我日後要正確面對錯誤的信念中,也帶進從錯誤走向正確的生活中。

  老師,您是一架永不生鏽的播種機,在我們的心靈播下真誠與希望的種子;您是慈母、嚴父,辛勤的撫育着我們,用愛滋潤着我們乾涸的心靈;您的淳淳教導,為我們修剪多餘的枝葉。老師,我們是雛鷹,經過了你的哺育,我們已經起飛。

  感謝您——老師,您讓我們成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實向我們證明:學習並不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快樂和責任,一把通向我們未來天地的鑰匙。您教會我們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大膽探索,尋找和發現,讓我們盡情的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使絢麗多彩的生活充滿驚喜!

  感謝您——老師,是您讓我們明白:我們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在困難中克服障礙,在黑暗中尋找光明。您給我們勇氣去動腦筋,同時要求我們襟懷坦蕩。您將美放在我們心中,給我們教誨、見識和想象,或許你講課的每個細節隨着時間的流逝會被我們淡忘,但您的熱情、勇氣和慈愛會永遠保留在我們心中,讓我們刻骨銘心。

  感謝您——老師,是您讓我們懂得生活能像一張紙一樣輕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樣深邃,像天空一樣遼闊,而我們必須自己做出選擇。您帶領我們所經歷的每個問題,每個發現,讓我們看到了智慧在知識海洋中的閃爍。

  敬愛的老師,你們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滋潤了我們的心。感謝您,為我們插上了豐腴的羽翼,我們是小船,經過了您的告誡,我們已經起航;感謝您,為我們張足了前進的風帆。

  風兒吹下一片落葉,承載着我們莘莘學子心中的同一句話:老師,感謝你們。

  勵志教育演講稿(二)

  同學們:世界上成功者的隊伍里,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失敗者的隊伍里,很多人並不見得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靈和意志,一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而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當我們剛出生時,一切都是未知數,只有性別的差異。隨着時間的推移,環境的改變,學習的艱難,世道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人們的心靈和意志就會慢慢地發生改變,這樣的改變將會導致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於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敗;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想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成為一個很成功、出色、幸福的人,關鍵在於有沒有一顆永遠不冷不死的心!有沒有一股不管是主觀因素還是客觀因素都打不垮的意志!

  此刻,就讓我們打開心門,進入我們的心靈世界,與自己的心靈對話。讓我們回憶,從幼兒園開始回憶,把我們丟失的東西找回來……

  這些年來,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是誰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在茫茫的人海中,是誰是最關心我們,我們出門在外,是誰總是牽挂着我們?是誰盼着我們回家?我們生病的時候是誰最着急?我們最高興的時候是誰比我們更高興?我們最痛苦的時候又是誰比我們更痛苦?我們最失落無助的時候,是誰來安慰、鼓勵我們?我們最孤獨寂寞的時候又是誰來陪伴?

  也許我們的父母並不富有,我們的家境也並不寬裕,但是為了我們也能象別人家的孩子一樣體體面面地生活、成長,我們的父母辛苦打拚,終年勞作,只要我們能有書讀肯上進,再苦再累他們都心甘情願無怨無悔。他們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靠本事吃飯,我們雖然讀了書,可是社會上競爭的人很多,飯碗很少,競爭很激烈,我們能夠照顧自己已經是很不容易了,所以他們的後半輩子不希望給我們增添負擔。其實我們的爸爸媽媽累死累活無非就是希望我們能夠成人,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受人尊敬讓人看得起,不白費他們的一番心血!

  我們一天天長大,可是父母卻一天天變老了。我們平時有沒有看過他們的模樣?我們有沒有仔細打量過他們?他們的模樣已經老到什麼程度了,我們知道不知道?他們或許已經變得很顯老了。這些年來,他們為生活奔波,為工作勞碌,為我們憂心忡忡。你或許還常常跟他們頂嘴、吵架,惹他們生氣傷心,你的學習又不怎麼理想,你的行為總讓他們很不放心,他們常常為你將來的前途和出路擔憂發愁,他們還能年輕到哪裡去?他們身上可能還有很多病痛,又捨不得上醫院看醫生,怕檢查,怕住院,怕花費了過多的金錢,就這麼硬撐着。他們的生命有沒有危險?他們能活多久?無論如何你都要抽點時間,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看一眼我們的父母!

  我們現在還是個學生,是個未成年人,是個消費者,還不需要為父母承擔什麼責任,我們或許還會為父母當大官做大生意而沾沾自喜引以為榮,認為這輩子可以穩靠地過上好日子,於是高枕無憂有恃無恐,學習鬆鬆垮垮,行為隨便、放蕩,整天得過且過,大把大把花錢整日整夜不歸……當我們養尊處優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想過,在這個世界上幾乎沒有什麼是永恆的,我們把自己的將來全部仰靠和託付都放在你父母的身上,我們能有多大的勝算和把握?我們為什麼就不努力學會和設法依靠我們自己呢?

  同學們,這些年來我們一直在追求什麼?在期待什麼?有時候,我們在遊戲室、在網吧、在電腦面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有時候,我們莫名其妙地想打人罵人;有時候,我們又無端地折騰、傷害和糟蹋自己,我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們有沒有勇氣面對自己?在光天化日之下,我們敢不敢正視別人?是什麼最讓良心感到無愧?又是什麼最讓良心感到不安?我們還能擁有發自內心的微笑嗎?我們還會感動得落淚嗎?

  這些年來,我們都是怎麼走過來的我們的每一步都留下什麼腳印我們有沒有努力過我們有沒有成功過我們做過哪幾件事情最讓我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小時候那些美好的夢想現在還剩下多少?我們對自己還有多少信心我們對將來還抱多大的希望一天都在充實都在進步中度過嗎在做人、讀書和做事上,我們都儘力了嗎我們的父母還能為我們感到驕傲嗎我們是否能捫心自問理直氣壯地說:爸爸媽媽,你的孩子很用功!不會給你們丟臉的!你的孩子不會讓你們失望的!你的孩子一定會讓你們幸福的!

  每天,天剛朦朦亮,我們很不耐煩地睜開雙眼,一腳踏進這個的世界,又以一臉的茫然無奈,走進學校跨進教室,然後木然地坐在座位上,獃獃地望着黑板,對我們來說一切都是那樣的枯燥乏味,一切都是那麼無可奈何沒有法子。我們常常聽不進一句話,看不進一個字,心裡不知道都想些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要怎麼做,日子一天天過去,沒有什麼收穫也沒有什麼感受,心裡依然是空空的,可是又不知道拿什麼來充實。我們就常常在這樣空虛迷惘無所事事中耗費時日荒度年華,任由環境左右,命運擺布,讓生命的小船漫無目的地漂流搖晃。這就是青春年少風華正茂的我們嗎?這就是小時候充滿幻想充滿希望的我們嗎?這就是滿懷親人希望肩負父母重託的我們嗎?這就是拿家人省吃儉用,靠花費父母的血汗錢來學校讀書的我們嗎?

  建設家鄉報效祖國,話說得很響亮很堂皇,但是絕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機會和資格的。因為他們或許沒有這個能力,沒有什麼技能……如果有心要為家鄉為國家出力,就必須全心全意先為自己出力,全力以赴為自己奮鬥,如果連自己都不愛不理,那麼家鄉和祖國就會懶得愛你懶得理你,我們就將永遠被社會所遺忘和拋棄!

  我們訂的計劃和目標總是堅持不了幾天;我們總是跟在別人後面,白白消磨大好時光;困一點,累一點,就把今天該做的事推到了明天——所有這些,能說努力了嗎?全力以赴了嗎?雖然付出未必就有回報,努力和成功不能划等號,但是,不付出就絕不會有回報!不努力就絕不會成功!同學們,不要擔心努力后的結果如何,得不得到回報,請記住一句話:盡心就是優秀,儘力就是成功!

  何必為自己的欠缺、自己的失敗而沮喪呢,何必為別人的嘲笑、別人的諷剌而痛苦呢,這些是上天賜給你我的福分,把人生一切不幸的遭遇照單全收!我們感謝上蒼所做的一切不合理的安排!感謝社會的殘酷!感謝世態的炎涼!感謝人生的痛苦!因為,越磨礪,越光芒!

  人生在世,什麼都可以沒有,但就是不能沒有勇氣。英雄和偉人最富有的就是勇氣,一般人內心有時也會充滿激情,但是骨子裡卻常常缺乏勇氣,常常在最關鍵的時候,在最需要勇氣的時候,猶猶豫豫畏畏縮縮,以致錯過了有利時機耽誤了大好前程。其實,勇氣這個東西,不需要花錢買,很多時候,你想它就有。

  “偉人之所以成為偉人,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別無他樣,他們所不同的是:百般磨難心不死,屢經窮困志不窮!”

  同學們,俗話說得好:“哀 莫大於心死,窮 莫大於志窮。”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意志歷來是人們頑強生存,建功立業,戰勝一切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一時的感動容易做到,把激情留住幾天也不難,但是,我們要把感動和激情植入心田烙進骨頭,化成我們一生向上的信念,才會讓它變成永遠追求成功的動力!

  勵志教育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謝有你》

  感謝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謝朝霞,捧出了黎明。我想說:親愛的同學們,感謝有你!

  天空有了雲彩而生動,大海有了浪花而快樂,我們的校園因為有了你們而精彩萬分。

  清晨,當許多同學還在溫暖的被窩時,學生會的同學已經站在刺骨的寒風中。她們的手和臉都凍紅了,可是依然認真吹哨、整理隊形,堅守崗位。

  每當課間、放學后,小紅帽們散落在校園的各個角落裡忙碌。她們撿拾廢紙,打掃垃圾,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

  實驗樓三樓一個安靜的房間里,文學社的成員們在專心改稿,她們時而爭論,時而交流,一篇篇優秀稿件從這裡走向《芳草地》,成為同學們的精神食糧……

  學生會、團委、文學社的同學,你們維護了校園的整潔有序,濃厚了校園的文化氛圍。感謝你們!

  校園裡各類競賽精彩紛呈。瞧,大幕拉開,燈光亮起,選手們走上舞台。 講故事聲情並茂,演講比賽激情四射; 模擬主持別出心裁,卡拉ok、舞蹈比賽夢幻神奇……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人美不勝收。台上選手光彩照人,台下觀眾如痴如醉。我當過無數次評委,每次總為選手們的精彩表演而傾倒,甚至自嘆不如, 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感謝參加比賽的同學,正是你們的才情智慧,正是你們的勤學苦練,使你們成為各科明星,照亮了校園,更會照亮你的人生之路!

  有一次坐出租車,司機說:“現在師範可有名了!”我問:“什麼名啊?”他說:“我經常拉外地的學生和家長,他們說,專門跑 這兒上師範,是因為舞鋼師範畢業的學生素質高,幼兒園裡都爭着搶着要。”聽了這話,我真是激動萬分!感謝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的萬千學子。舞鋼師範從75年建校至今,送走的畢業生中有市長、教授、編輯、校長、骨幹教師等等。他們走入社會後勤勉工作,執着進取,闖出了一片新的天地,為母校贏得了良好口碑。母校感謝他們!

  感謝各班出版報的同學;感謝每天值日的同學;感謝學了手工后做一把漂亮的紙絹花送給媽媽的同學;感謝迎面走來道一聲“老師好!”的同學,一聲簡單問候,溫暖如三月春風……

  感謝所有的同學,是你們點點滴滴的付出和努力,換來我們美麗校園的和諧有序,斐然生機!

  親愛的同學們,感謝有你,讓我有了做一個師範老師的光榮與尊嚴;感謝有你,使我的人生有了價值和光彩。就讓我做一片綠葉,春風裡托起你紅艷的花朵;就讓我做風箏的那一根長線,送你飛上萬里藍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勵志教育演講稿
網友評論
勵志教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