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飛越初戀

飛越初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愛之風

  ??你,一陣風,美麗的風,憂傷的風,純情的風。

  ??也許你存在於飛煙中,雲霧裡,只能瞻望無法企及。

  ??有一刻,你從我身邊一拂而過,撩動我的衣襟,撥動我慣於孤寂的心,可我知道自己只有拳頭大的一顆心,容不下你更多的深情。

  ??風拂過時,你熱情溫柔的眼眸,毫無顧忌地燃燒我固執的理念,令我心旌搖蕩,無法自持。我幸福地融化,又痛苦地凝固。因為你的美麗與關切,讓我時時想起偏僻的山道,那裡有我辛勞的父母,有他們殷殷的囑託,走出大山的學子,渴望有純潔的愛情,更怕辜負了親人的期冀。

  ??是不是用你的火熱將我的自卑與狹隘都焚燒?是不是用你的真誠攆盡我的一切疑惑與孤獨?你從我身邊輕輕走過,眼含關切與期待,我騷動的心裡充滿了幸福與感動,雖然無數次心靈對話,但是我最終選擇了緘默。

  ??望着你漸遠漸離的背影,我禁不住流下了熱淚。我要去攀越崎嶇的山道,豈敢企盼你與我同行?所以我固執地認為,你是一陣風,美麗的風,憂傷的風,純情的風。我以為躲開你捧起書本時苦澀的心就不苦澀了,可放下書本時那純情之風卻吹得更執着更猛烈。忐忑的心,期待着那純情之風再次吹臨。

  ??啊,美麗的、憂傷的、純情的愛之風喲……

  ??(二)無言的愛情

  ??我不能說。

  ??這靜默的神力,竟蘊藏着無盡的從容。窄窄棧道,淡淡天光,鋪展成悠悠歲月里執着的追求!

  ??是青春在衝撞,是熱血在奔流,想像有三月的柔風,吹動你長長的秀髮,飄散成天女散花的丰姿;想像有白雲伴你飄遊,美麗的鳥兒唱起大山的情歌,從你的肩頭飛升、飛升……

  ??然而,是誰疑惑地矜持,是誰沉着地迴避,我伸出的雙手,變作固定的枝椏,長成迎接的姿式,腳下翕合著白雲,淚眼朦朧,感情的潮汐,濺出晶亮的水花……原來惆悵也如此美麗。

  ??我不能說。

  ??黃昏、夕陽、小徑,一輪金的太陽緩緩沉落,你是否佇立傾聽,孤獨的少年彈奏起高山流水,無淚的祝禱,擾人的情思,此時無聲勝有聲。

  ??我不能說。

  ??軟軟的信箋上,飄動你翩翩的衣裙,閃亮你微笑的眼眸,遙遠的昭示,馱起我雪藏已久的夢,向著你去的方向揮動翅膀,期待你圓成一個甜蜜的故事。

  ??盡在不言中。

  ??這無言的愛情。

  ??(三)初戀季節

  ??你從遠方,從遠方的青山綠水之間,身披彩霞,流盼頻頻,笑語連連,走進我思念的夢境中來。在睡意惺忪里,我神思飛揚,去追覓那一點點神奇與幻想。

  ??曾幾何時,同學的玩笑成了我最美好的憧憬,記得那個春天寫給自己的秘密,被一位好友識破,便再羞於啟齒,更怕有什麼風聲吹到你的耳朵里。好在再沒人猜透這秘密,我也在這秘密中過來兩年。那位漂亮純真的女孩也不曾知,同窗的日子,我苦澀的眼睛總是把她追隨。我常常期盼與你對面相逢,凝視你專註苗條的倩影,欣賞你端莊秀美的神態,傾聽你富含善意的談吐,接受你溫情脈脈的眼神。

  ??在別的女孩面前,我總能夸夸其談,在你面前,我卻會感到窘迫。不過,在漂亮、高貴的你面前,要做到面不改色,的確是很難了。

  ??誰都不願將隱私拿到陽光下曝光,因為她珍貴。最初的美好感覺,使我暈眩了。於是我常常在夜色里陷入沉思,誰也不會來注意我,了解我,心中的姑娘更不曾正眼看過我一次。沉默的單思,令我心靈憔悴。想到自己的卑微和貧窮,我就不由得眼圈發紅,心生無限的苦澀,只好默默驅趕自己回到孤獨中去,用一片不為人知的目光把你送去一程又一程。

  ??春風暖了,春芽尖了,歲月的鐘鼓又擂響了新的一年。我確信丟失了我們同窗的歲月,並且丟失了你。可我卻無法將你忘懷呢,情竇初開的美好感覺,不時會從某個地方冒出來,沖闖我慣於孤寂的心。

  ??而我竟沉默到這春風料峭的季節,沉默到離別一年後的今日。而今日的我,依然記得你流盼的眼眸,含笑的嘴角,嫻靜的氣質。記憶的心窗前,你顯得文靜而活潑,素靜而淡雅,與眾不同,超凡脫俗。

您正在瀏覽: 飛越初戀
網友評論
飛越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