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防教育演講稿

國防教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防教育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早上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國防教育!

  什麼是國防教育?國防教育實際是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教育,是民族精神和氣節的教育,是喚起人民憂患意識和民族危機感的教育,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一個重要方面,對於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國防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基礎教育,是國家安全、民族利益的靈魂, 是增強公民國防觀念、提高公民國防素質的基礎工程和中心環節。二戰的湮滅,離我們並不遙遠,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也彷彿近在咫尺,八年的抗戰,多少無辜之人成為刀下鬼!回憶民族危亡,百餘年的屈辱和血淚,令人無法忘卻,義憤填膺。

  事實證明,一個落後的國家,只有任人宰割,毫無還手之力。歷史發展至今,霸權主義、強權政治成為現代戰爭和世界不穩定的根源。形形色色的局部戰爭和武裝衝突,沒有一次不是由於霸權主義發動、挑撥,或是參與的。我國承諾在世界上永遠不稱霸,不欺辱任何國家,也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欺辱任何小國、弱國。戰爭看似離開了我們,其實並不遙遠,我們不能夜郎自大,坐以待斃,必須居安思危。我國的國防實力、綜合國力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一定差距。因此, 必須大力加強國防建設,然而國防的昌盛,離不開我們強烈的國防意識、精神、熱情,而這種“意識”、“精神”、“熱情”又來自國防教育工作的好壞,維繫着國家安全與民族興衰,維繫着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作為新時代的學子,我們應該繼往開來,順應時代要求,走高科技強國之路,使自己的脈搏與國家的發展和諧一致,為了祖國和人民,努力學習,奮發圖強。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吧!讓我們心繫祖國的發展,關注祖國的安危,讓我們奮發工作、學習,為祖國的發展、強盛全力以赴。

  今天國旗下講話到此結束,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國防教育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防教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