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星星之火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星星之火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親愛的黨員朋友們:

  大家好!

  翻開近代中國的史冊,我們清楚地看到:正是84年前在嘉興南湖上誕生的那一點星星之火喚醒了沉睡千年的中國巨龍,從此,滿目創痍、災難深重的華夏大地燃起了熊熊烈焰,並以燎原之勢迅速照亮了神州的每一個角落。於是每位中國人的心中都有了一首讚歌,一首星星之火的讚歌。唱着這首歌,我的心中總會激蕩着無限溫情;唱着這首歌,我的生命便會閃爍着無限榮幸。當我親眼目睹星星之火讓一度低靡的"煤城"賈汪鳳凰涅磐,慾火重生時,當我親眼目睹點點星星之火以無比的先進性帶領着賈汪人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時,就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我願做這星星之火!

  也許說到這裡,在座每一位都會為家鄉有如此迅猛的發展和身為一名黨員而自豪和驕傲,然而我們決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在這麼多天的學習中,在區領導上的那一堂堂黨課中,我們看到的是一張張震撼人心的照片、一組組發人深省的數據;聽到的是一句句感人至深的道理,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案例。不爭的實事告訴我們,我們的經濟還很落後,我們的人民還並不富裕,我們還有一些黨員幹部並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先進性。

  也許有人要說,我只是個普通的黨員,既沒有顯赫的位置,更不能做出驚天動地的業績,我該怎麼做?是啊,作為台上的我,也只是一名普通的黨員記者,也在思考着這個問題,然而在近期的工作中,有兩次採訪經歷讓我難以忘懷:

  瓦庄村是大吳鎮一個偏遠的村子,由於搞運輸的多,村內道路毀壞嚴重,路難走就成了瓦庄人的一塊心病。2003年,村黨支部一班人千方百計籌措資金,硬是把村裡的十一條小路修成了寬闊的水泥大道,又在路兩側樹起了二百盞路燈,大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去年,這個村的經濟條件好了一些,村幹部們又作出了一系列的決定:路燈照明費,免!農田灌溉費用,免!村民吃水費用,免!老百姓高興地說:"俺們村的黨員幹部好啊,這些可都是為鄉親們辦的實實在在的事情啊!"

  再說前幾天,我利用假期時間到賈汪鎮的貧困戶家中去採訪,一位姓76歲的老大媽告訴我,老伴早年去世,幾年前兒子又出車禍死了,兒媳也改了嫁,只留下小孫子和自己相依為命。由於家裡窮,自己有病在身也沒錢看,只能央着。春節前的一天,家來了很多領導來慰問,給她送來了米、面、油和300塊錢。她告訴我已經拿出60塊錢買葯看病,又留下了100元作為孫子的學費,剩下的錢就足夠他們半年的生活用的了。臨走時,大媽激動地拉這我的手說"感謝黨,感謝政府,在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們,這可是等於救了我們祖孫的命啊!"

  朋友們,聽到了嗎?這就是百姓的心聲!是啊,正如瓦庄村的幹部們所說的那樣,也許我們做不了什麼大的事業,但是群眾需要的就是我們要做的!一條路、一盞燈、一袋米、一桶油,雖然普普通通,你去做了,老百姓就記住了,誰能說這不是得民心?誰又能說這不是黨員先進性的所在?

  是啊,也許我們說,我們很渺小!是的,面對六千八百萬這個數字,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都的確渺小地如同浩瀚海洋中的一朵浪花,相對六千八百萬這個數字,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就只是茫茫荒原上的一點星星之火。也許我們總認為自己的這一點火光是微弱的,但我想只要是我們能時時以一個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把黨員的先進性發揮到極至,困難來了我們帶頭上,榮譽到了不妨讓一讓;哪怕在只是公交車上讓個座,幫路邊的行人推一把車。這一點火光就足以讓你成為一面旗幟,這一點火光就足以點亮老百姓心中的那盞明燈!

  在這裡,我要說,我願做星星之火,因為我知道,當全區一萬八千點星火聚在一起就是一把燃燒的火炬;當全國六千八百萬點星火匯聚在一起,那必將會以不可遏制的氣勢,點燃起先進性教育的熊熊烈火。

  最後,請允許我用一句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那就是,親愛黨員朋友們,如果此時此刻你還在思索,就讓我們一起在心底說一聲:我願做星星之火!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星星之火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星星之火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