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恩教育演講稿

感恩教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感恩教育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來自四1班,我叫劉小榕。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心感恩生活》。

  小鳥喜歡藍天,人們熱愛和平;同學們愛美麗的校園,我更愛敬愛的老師。一次"愛心媽媽頒獎典禮"活動中,我認識到了自幼患病的小星星和他滿頭白髮的奶奶,認識到了母親早逝的郭小平和他敬愛的外婆,還認識到了一出生就被送人的張建葉姐姐和她尊敬的養父。我們羨慕、感動、感激。敬愛的老師,你們費盡心機,為我們成功的設計一堂生動的思想教育課,讓我們深深感動和懂得: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我們這個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這麼多彩,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情誼。

  記得爺爺冒着傾盆大雨來到學校門口接我放學,記得媽媽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為我洗衣做飯,記得長年在外務工的爸爸電話里一聲聲囑咐,記得我們敬愛的老師孜孜不倦的身影……在過去的日子裡,你的家人、老師、朋友一直在你身邊緊緊相伴,不管是困難或快樂請你一定記得向他表達你的感激之情;在成長的日子裡,爸爸媽媽已經長出絲絲白髮,而當你每天放學回家依然能品嘗到他們親手給你準備的熱飯熱菜時,別忘了感謝;在過去的日子裡,你或許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困惑,但你還有隨時聽你訴苦並為你解決困難的老師和朋友,而他們不正是你成長、成材之後最想感謝的人嗎?

  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感恩並不複雜,只要有心,真心誠意誰都能做到。

  敬愛的老師,您告訴我們,感恩是一種行動,只要你真心誠意的做了就會有感動。感恩是一種愛,在感謝幫助你的,疼愛你的人的同時也體現出你對他的一種愛。感恩也是一種寬容。寬容傷害你的人,寬容欺騙你的人,寬容藐視你的人。感恩是一種回報。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回報老師的教導之恩,回報一切給予你幫助的人。感恩是一種頑強的拼搏。人生的路上充滿荊棘,無數的挫折也許會讓你淚流滿面。但只要你永不放棄,總有一天會取得成功,你也會變得更加堅強。感恩是對生活充滿信心。我們有理由相信每天都有燦爛的陽光,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期待。

  在如今物慾橫流的年代,許多人的心靈都蒙上了一層灰,變得麻木,甚至是冷酷。有些同學錯誤的認為父母對我們的養育是理所當然的,老師的幫助是情理之中的事。埋怨生活,埋怨一切。剩下的只有抱怨,失去了那份潤滑心靈的感動。其實身邊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我們該如何撫去蒙在心靈上的那一層灰呢?所以學會感恩,用心去感恩生活變得尤為重要。

  老師們同學們,感恩是一份信仰,是一種堅守。感恩的心容易感動,感動的心充滿感激,感激的心充滿快樂。當我們懂得感恩,或許就會明白付出是我們能含蓄而熱烈的表達方式。讓我們一起用感恩的心傳遞感動。一同感恩生活,讓我們的生命燦爛多彩,讓我們的生活五光十色。

  學會做人懂得感恩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下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做人 ,懂得感恩 》

  我的生命就像一顆種子,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經歷了十月的孕育,在金色的秋天悄悄地來到了人間。媽媽說,我的第一聲啼哭就像百靈鳥的歌聲一樣優美動聽;爸爸說我的第一次微笑就像盛開在金秋的菊花一樣燦爛迷人。爸爸媽媽看着我的時候眼裡充滿深深的愛意。我感謝親愛的媽媽,是她把我帶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讓我小小的生命享受到了陽光雨露,並且把一顆愛的種子播撒在我的心裡。上街的時候,媽媽總會把零花錢塞進我的手中,看到街上乞討的老人,媽媽會用愛的眼光給我暗示,那是一股愛的激流,我明白,媽媽在無聲的教育我要學會關愛他人。

  春天來了,媽媽總會不辭辛勞,帶我到周邊去尋找春天,看着小樹上的嫩芽,看着石縫中探頭探腦的小草,媽媽總會說:"去吧,去對它們說點什麼。"開始我並不明白,後來經過媽媽的點撥,我才漸漸的懂得,媽媽是要我感受大自然的美麗,讓我親眼看到石縫中小草頑強的生命力!是啊,媽媽希望我也做一顆積極向上、頑強拼搏的種子。

  爸爸的愛是那麼深沉,那天我被小區的夥伴欺負了,我哭着找爸爸,爸爸卻為我擦乾了眼淚,輕描淡寫的說:"沒事,擦乾眼淚繼續玩吧!"開始我很生氣,爸爸沒為我出氣,可是過了幾分鐘,我卻不由自主地又去找那個夥伴玩。爸爸站在老遠笑着,那善良的微笑就像一股神奇的力量,讓我幼小的心靈懂得了什麼是寬容。

  雖然我的家庭並不富裕,但爸爸媽媽卻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留下了美好的財富。今天站在這裡,我要用心對爸爸媽媽說一聲:"謝謝你們!"雖然現在我還小,但我會一步一個腳印堅實得走下去。有一面愛的航帆和一戰之路的明燈,陪伴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我會成長為一個懂得愛、回報愛、奉獻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感恩教育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感恩教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