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安全教育演講稿:安全才快樂

國旗下安全教育演講稿:安全才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安全教育演講稿:安全才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國旗下安全教育演講稿:安全才快樂

  各位老師,同學們好!

  非常感謝大家給我這次機會,今天我演講的話題是只有安全了,我們才快樂!

  從1996年起,教育部規定每年三月最後一周的星期一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今天是全國第十五個校園安全教育日。足見社會對於我們安全的重視,有專家指出,通過安全教育,提高我們中小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可見對青少年進行安全教育相當重要。針對目前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殺等死亡情況我認為大家應從以下幾點注意避免一些傷害。

  1、注意交通安全。

  嚴守交通規則,按時回家,不在外逗留。上學、放學路上,必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須靠右邊行走;通過有交通信號控制的人行橫道,必須遵守信號的規定,沒有信號燈過馬路時要先觀察兩邊車輛情況,主動避讓機動車輛;汽車不是一剎車就能停止的,從司機發現情況急剎車到制動有效,車輛在慣性作用下還會向前移動上十米左右。不準在公路上追逐打鬧,開展各類遊戲活動,要遠離公路和鐵路。自行車必須在非機動車道內按順序行駛,嚴禁駛入機動車道。乘車須在站台或指定地點依次候車,等車輛停穩后先下後上。上車後主動讓座給老人、病人、殘疾人、孕婦或懷抱嬰兒的乘客:不準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乘車機動車在行駛中要坐穩扶牢,防止緊急剎車,不得將頭、手伸出窗外,以免被來往車輛擦傷。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我們不僅要做誠實守規矩的小公民。還要做愛護公路及其設施的好少年。保護道路上的安全防護設施。如:人行道護欄和車行道護欄,交通標誌等。希望同學們不僅自己能夠自覺遵守交通法規,還要積極向身邊的所有人宣傳交通法規,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2、注意飲食安全。

  同學們購買袋裝食品時,要看包裝是否完好,看清楚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廠家及地址,不購買“三無”食品,不隨便在外就餐,防止食物中毒;不在校門口和街頭流動攤點購買零食,防止誤食不衛生食品等,造成食物中毒,同時注意不要暴飲暴食。

  3 注意校園生活安全

  上下樓梯要輕聲慢步靠右行,不許將手搭在他人肩上或背上,不許坐在樓梯扶手上往下滑,不準在樓梯、樓道上瘋跑打鬧;不靠近窗戶玩耍探望。同學間遇到矛盾時,一定要冷靜理智,不要動手動腳,以免給自己和同學帶來不良後果。安全用電,避免火災。

  4 注意外出安全、交友安全。

  夏季,沒有家長帶領,不得到河塘等地方游泳,以免發生溺水危險。不得到建築工地玩耍,以免發生危險。

  學會冷靜自護自救,掌握基本的防護知識和逃生本領,記住家長電話號碼和急救電話(110報警、120急救車、119火警)。更要遠離網吧網游或營業性娛樂場所,不和社會上不三不四或行為怪異的陌生人交往,以防上當受騙。

  總之,安全重於泰山,重在自我保護,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是關鍵。

  同時也在此呼籲社會各界多點關心我們青少年心理的安全成長問題,我們需要安靜,祥和的家庭環境,不想聽到吵鬧聲,麻將聲。我們需要親人的陪伴關愛,不要成為留守兒童;我們需要清新,典雅的文化氣息,而不是庸俗不堪的文化傳播。我們需要一個和諧,民主的社會環境,不想看到到處是金錢,權力,血腥的交易之下帶給我們的傷害。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只有在我們身心健康安全之下,我們才能快樂成長。撐起祖國未來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安全教育演講稿:安全才快樂
網友評論
國旗下安全教育演講稿:安全才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