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小學廣播站播音稿

小學廣播站播音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小學廣播站播音稿

  (2013.10.16)

  播放《種太陽》

  “七彩橋廣播站現在開始播音!”

  男:走進美麗校園,了解感人故事。

  女:用聲音牽動思緒,用真情撥動心靈。

  合:歡迎收聽“七彩橋”廣播。

  女: ,你發現沒有,學校里最近到處歌聲陣陣,讓人歡樂,讓人振奮!

  男:那是因為上個周日--10月13日,是建隊節。為了迎接建隊節,學校組織了“點亮中國夢、放飛我夢想”“慶祝第64個建隊日合唱比賽暨新生入隊儀式”活動。

  女:這個我知道,我們班也在練習歌曲《歌聲與微笑》和《少年少年祖國的春天》這兩首歌呢。課間的時候,同學們也會情不自禁的哼上兩句呢!“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哼着唱一句即可)

  男:伴着歌聲,走在教學樓里,各班新換的“四德”壁報也格外精彩。 ,你知道什麼是四德嗎?

  女:知道啊,“四德”是指愛德、誠德、孝德、仁德。

  愛德是指,關愛他人、愛護環境、奉獻社會,關心同學、尊敬師長。幫助生活困難同學,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誠德是指,誠實守信,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做一個城實守信的人。

  男:孝德是指,孝敬老人,關愛老人。為父母端一杯茶,洗一次腳,做一頓飯菜,進行一次談心,常說感恩話、多做孝敬事、養成孝敬美德。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仁德是指,認真遵守日常行為規範,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廣泛參加“讀好書、唱好歌、做好人”、 “文明禮儀伴我行”等教育實踐活動,養成高尚的思想品質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做一個講文明的人。

  女:以愛德、誠德、孝德、仁德為主要內容的"四德"建設,為我們搭建起良好的思想道德成長平台。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進一步增強道德文明意識,自覺培養良好行為習慣,講文明,知禮儀,守法紀,全面提升自身綜合素養。在這裡,向全體同學發出如下倡議:

  男:從我做起,積极參与。每一位同學都要自覺行動起來,積極爭做“四德”好少年,努力在學校形成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境、遵紀守法的良好風尚。

  女:多做實事,身體力行。積极參与愛心救助、志願者助殘、文明交通等愛心行動;積极參与“懷感恩心,做誠信人”教育實踐活動;積极參与我向父母獻孝心敬老養老的教育實踐活動;積极參与學禮儀、懂禮貌回饋行動。

  男:立足本職,熱心公益。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積极參与各種道德實踐活動,爭做文明使者,以自己的模範行為帶動影響身邊人。

  女:遵章守法,嚴以律己。自覺遵守《中小學生行為規範》,以實際行動傳播文明、踐行道德、弘揚正氣,共同塑造秀美和諧校園新形象。

  男:同學們,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上做個好公民。

  合:讓我們以實際行動,揚起道德的風帆,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開啟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播放歌曲《我們都是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小學廣播站播音稿
網友評論
小學廣播站播音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