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法制類廣播稿

法制類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得得9

  法制類廣播稿

  導語:學法,知法律,懂法,法制類廣播稿怎麼寫?下面小編為您推薦法制類廣播稿範文,歡迎閱讀!

  【法制類廣播稿】

  甲:同學們: 你們好。 12月4日是全國法制宣傳月,今天,我們借紅領巾小廣播給大家講講這方面的話題。

  乙:常言道:

  甲: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黨和政府歷來十分重視青少年法制教育。黨中央、國務院批轉的全國第五個五年普法規劃將少年兒童的法制教育列為重要內容。廣大青少年應當抓住這一有利時機,積極接受法制教育,努力學習法律知識。 乙:我們知道,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信息時代,同學們可以通過多種途徑接收到各種新鮮的事物,其中有健康的,也有一些不健康的東西,你們是否能分辨得清楚?

  甲:那麼,什麼行為是犯罪的行為呢?常言道: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如從小養成了各種不良習性的話,以後要改正就很難,平時又不注重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注重規定自己的言行,不按照各種規章制度做事,最後必將釀成大錯。在這裡,我給同學們舉幾個說明未成年人由於不知道用法律來規範自己的行為、不懂犯罪概念而釀成大錯的真實案例:一個是發生在2002年的一名十四周歲的中學生投毒案,這起案件發生在去年的四月份某天下午,該學生將自己買來未吃的冰袋咬破一口,再灌入一點老鼠藥,而後放入附近一小學的某教室的一張課桌抽屜里,第二天,坐該課桌的小學生喝了這有毒的冰袋后,很快就死了。這起案件偵破后,該投毒的中學生後悔不已,他說自已沒有想害死人,以為小學生吃了只會拉肚子,但是嚴重的後果已經造成,該學生的後悔不能代替法律的懲罰,根據

您正在瀏覽: 法制類廣播稿
網友評論
法制類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