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紅領巾廣播站廣播稿及主持詞

紅領巾廣播站廣播稿及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紅領巾廣播站廣播稿及主持詞

  播放歌曲:《少年先鋒隊隊歌》 (音響負責:曹劭榮 譚天傑)

  開場白: (主持:馬小川 張文欣)

  女:小河紅領巾廣播站

  男:小河紅領巾廣播站

  合:小河紅領巾廣播站現在開始廣播

  我是校園動態欄目主持人王沐熙 徐雯婧 我是佳文共賞欄目主持人李儀珊

  我是百科沙龍欄目主持人 張文欣   我是有獎競猜欄目主持人郝禹博

  我是好書推薦欄目主持人 馬小川   我是心靈面對面欄目主持人李白詩睿 楊啟航

  校園動態:

  一、青少年日記的小記者們注意啦!12月23日下午2:30在山西日報社會議廳舉行隆重的聖誕大狂歡聯誼會,每位小記者都可獲贈聖誕帽、拍手器、嗚嗚祖拉、鈴鐺錘;還有機會抽到大獎,希望小記者積极參加哦!記住帶着小記者證和入場卷準時到山西日報社會議廳。編輯姐姐們會在那裡等候大家啊!我們學校還有精彩的集體節目,歌表演《讀唐詩》和歌曲聯唱等等節目供大家欣賞。

  二、12月13日下午我校少先隊員馬小川、張文欣、蘭研伊、方振帆、覃天傑、賀子軒、徐文婧、王思言、柴紫騰、蔡泠薇、王昊洲、楊啟航同學代表我校參加了杏花嶺區科技創新“七巧板”七巧科技競賽。

  三、我少先隊員董一達同學光榮的評選為山西省首屆美德好少年,希望大家都向董一達同學學習。

  四、五年級部分少先隊員代表我校參加了“飛揚的紅領巾”活動,在初賽答題中同學們成績非常好,很多同學都成功晉級。在這裡我們向他們表示祝賀。

  以上動態是播音員王沐熙 徐雯婧為大家播報。下面是佳文共賞:

  佳文共賞:

  我最崇敬的人

  作者:五(1)班鄧q 誦讀:李儀珊

  是誰在炎日的暴晒下指揮汽車正常通行?又是誰不管風吹還是雨打仍堅持工作?又是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天按時為大家維持交通秩序?毫無疑問,是交警。也是從那天起,我對交警肅然起敬。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因為特殊原因,媽媽帶我從學校後面的街道對面繞道上學。過馬路時,兩邊的車不斷地在馬路兩邊飛馳。因為沒有注意到,在過馬路中間停留時,我站得靠後了些。碰巧,身後的一隊車浩浩蕩蕩的開過來,而我仍獃獃的站在那。突然,我習慣性的扭過了頭。我被這種情形怔住了,額上滲出了密密的細汗。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直粗糙而又有力的大手把我拉到安全的地方。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平易近人的交警叔叔。仔細一看,他好像只有三十幾歲,可額上卻有幾道細細的皺紋。“小朋友,你沒事吧?”叔叔柔和的聲音打破了的我的幻想,我便點了點頭。媽媽對他說:“真謝謝您,那我們先過馬路了,再見!”“再見!”

  我們過了馬路,不知不覺中我們到達了學校。第一節課是班會,要收聽學校舉辦的“小河紅領巾廣播站”。當播到“心靈面對面”這個欄目時,我聽到了一位患有糖尿病而堅持工作的交警。經過接下來仔細的描寫,我發現,今天遇到的交警正是這個交警。

  我的心怦然一震,也感動不已。他是那樣的辛苦,還患有糖尿病,卻仍每天堅持工作,他的行為讓我震驚、感動。他就是交警——王四新。他以身作則,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好交警!

  我的家

  作者:三年五班 陳佳瑞 誦讀:

  我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爸爸媽媽都很愛我。 爸爸每天都有很多工作,很忙,不過只要爸爸有時間就會陪我。我喜歡和爸爸一起做運動,打羽毛球、滑旱冰、爬山、游泳、跑步都是我倆常常做的,最近爸爸又在教我騎自行車,可我老是害怕摔倒,總也學不會,爸爸卻一點兒也不着急。不過爸爸對我的學習要求很嚴格,每次我都要寫完作業才能玩。爸爸從不拿考試成績要求我,每次考了100分就會讓爸爸給我買禮物,可是如果沒考好爸爸也從不批評我,他會陪我一起找到問題,給我講明白。爸爸說他要我永遠做一個快樂、正直、善良、勇敢、對待事情認真負責的人。

  媽媽每天都要接送我上下學,要陪我去上課,還要常常帶我去看電影、逛公園,媽媽知道很多別人不知道的好玩兒的地方。不過媽媽最厲害的就是廚藝,不管是葷的還是素的,只要到了媽媽的手裡,不一會兒就變成一道道美食,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麻辣香鍋,把鮮蝦、魚丸、魷魚、排骨還有好幾種蔬菜分別準備好,用麻辣料炒到一起,聞着那撲鼻的香味,看着那誘人的顏色就會讓人食慾大增,雖然有點辣可是我每次都會吃很多,撐得我和爸爸肚皮圓圓的。

  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熱情大方的小姑娘,我喜歡讀書、運動、玩電腦遊戲、還喜歡吹長笛彈古箏,雖然練習很枯燥,可是我一點也不煩,因為媽媽告訴我多一份努力就會多一份收穫。

  這就是我的家,爸爸媽媽還有我一起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街頭的清潔工

  作者:四。四中隊 王麗穎 誦讀:

  城市的美容師是誰?誰給城市來理髮?誰給城市來穿衣打扮?是清潔工!是他們讓城市容光煥發,充滿生機。

  你看,那整日忙忙碌碌,不知疲倦,就像創造甘甜蜂蜜的小蜜蜂。當黑色的天幕還掛在空中,他們就開始了一天的辛勤勞動。“唰唰”的掃地聲,在寂靜的清晨響起,多麼像一支勞動圓舞曲,它喚醒了熟睡的城市和睡夢中的人們。當黎明到來,城市又展露出清秀美麗的容顏,人們也在這整潔優美的環境里,開始了一天的生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清潔工就這樣重複着單調、卻又崇高的工作。

  你看,清潔工像不像是街道旁的一棵棵香樟樹?香樟樹沒有桃樹的妖艷美麗,沒有柳樹的婀娜多姿,更沒有松樹的四季常青,她只是一種普通很不被人注意的樹,但它無比堅強,樸實無華,站在道路兩旁,默默為人類奉獻。清潔工也一樣,默默奉獻的是整潔、是美麗。是他們用辛勤維護着城市的形象,他們塵土滿面,沒有華麗的衣服,看上去,是那樣平凡,那樣普通。但是,他們卻擁有一顆美麗的心。

  街頭正在清掃的清潔工,是我們最熟悉不過的一個場景,但這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他們像陽光,照亮世界的每個角落,卻不需要什麼回報。因為有了清潔工,我們的城市才會如此美好。

  我要為清潔工喝彩,為清潔工唱一首讚美的頌歌!

  最熟悉的人——李老師

  作者:三年三班 肖丹雅

  百科沙龍:

  一、110報警電話

  發現刑事、治安案件以及危及公共與人身財產安全和擾亂公眾正常工作、學習與生活秩序的案件時,應及時撥打110報警電話。

  應急要點

  (1)發現鬥毆、盜竊、搶劫、強姦、殺人等刑事、治安案件時,應立即報警。若情況緊急,無法及時報警,則應在制服犯罪嫌疑人或脫離險情后,迅速報警。

  (2)發現溺水、墜樓、自殺,老人、兒童或智障人員、精神病患者走失,公眾遇到危難孤立無援,水、電、氣、熱等公共設施出現險情,均可撥打110報警。

  專家提示

  (1)110免收電話費,投幣、磁卡等公用電話均可直接撥打。

  (2)報警時請講清楚案發的時間、方位,您的姓名及聯繫方式等。如對案發地不熟悉,可提供現場附近具有明顯標誌的建築物、大型場 所、公交車站、單位名稱等。

  (3)未成年人遇到刑事案件時應首先保護好自身安全。

  二、119火警報警電話

  發現火情應及時撥打119火警報警電話

  應急要點

  (1)撥打119時,必須準確報出失火方位。如果不知道失火的地點名稱,應儘可能說清楚周圍明顯的標誌,如建築物等。

  (2)盡量講清楚起火的部位、着火物資、火勢大小、是否有人被困等情況,同時應派人在主要路口等待消防車。

  (3)在消防車到達現場前應設法撲滅初起火災,以免火勢擴大蔓延。撲救時需注意自身安全。

  專家提示

  (1)119免收電話費,投幣、磁卡等公用電話均可直接撥打。

  (2)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提式乾粉滅火器適宜撲滅油類、可燃氣體、電器設備等初起火災,使用時,先打開保險銷,一手握住噴管,對準火源,另一手拉動拉環,即可滅火。手提式泡沫滅火器適宜撲滅油類及一般物質的初起火災,使用時,用手握住滅火器提環,平穩、快捷地提往火場,不要橫扛、橫拿,滅火時,一手握住提環,另一手握住筒身的底邊,將滅火器顛倒過來,噴嘴對準火源,用力搖晃幾下,即可滅火。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適宜撲滅精密儀器、電子設備以及600伏以下的電器初起火災,使用時,一手握住噴筒把手,另一手撕掉鉛封,將手輪按逆時針方向旋轉,打開開關,二氧化碳氣體即會噴出。

  三、122交通事故報警電話

  發生交通事故或交通糾紛,可撥打122或110報警電話。

  應急要點

  (1)撥打122或110時,必須準確報出事故發生的地點及人員、車輛傷損情況。

  (2)雙方認為可以自行解決的事故,應把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協商處理;其他事故,需變動現場的,必須標明事故現場位置,把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等候交通警察處理。

  (3)遇到交通事故逃逸車輛,應記住肇事車輛的車牌號,如未看清肇事車輛車牌號,應記下肇事車輛車型、顏色等主要特徵。

  (4)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傷亡時,應立即撥打120急救求助電話,同時不要破壞現場和隨意移動傷員。

  專家提示

  (1)122免收電話費,投幣、磁卡等公用電話均可直接撥打。

  (2)找交通警察處理交通事故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在交通警察到達現場前,應注意保護現場。

  四、120醫療急救求助電話

  需要急救服務時,可撥打120急救求助電話。

  應急要點

  (1)撥通電話后,應說清楚病人所在的方位、年齡、性別和病情。如不知道確切的地址,應說明大致的方位,如在哪條大街、哪個方向等。

  (2)儘可能說明病人典型的發病表現,如胸痛、意識不清、嘔血、嘔吐不止、呼吸困難等

  (3)儘可能說明病人患病或受傷的時間。如意外傷害,要說明傷害的性質,如觸電、爆炸、塌方、溺水、火災、中毒、交通事故等,並報告受害人受傷的部位和情況。

  (4)竟可能說明您的特殊需要,了解清楚救護車到達的大致時間,準備接車。

  專家提示

  (1)120免收電話費,投幣、磁卡等公用電話均可直接撥打。

  (2)如果了解病人的病史,在呼叫急救服務時應提供給急救人員參考。

  以上知識是播音員張文欣為大家介紹。下面是心靈面對面:

  心靈面對面:

  主持人:“你看人家誰誰誰,這次又考了雙百。”“媽媽朋友的孩子,今年考上北大了,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啊。”生活里,孩子們的耳朵里總充斥着這種聲音,爸爸媽媽總喜歡拿自己的孩子跟別的孩子比。有觀點認為,“比”能幫助孩子設定努力的目標,能讓孩子產生前進的動力。但也有觀點認為,孩子各有長短,做最好的自己就行。同學們,你怎樣看這個問題呢?爸爸媽媽的這種做法對你的成長有幫助嗎?帶着這些問題我們採訪了正方和反方,同學們我們一起來聽聽吧!

  楊啟航 :

  我採訪的是正方:家長總拿別的孩子的出色表現與自己的孩子比,可是,如果今天學這個孩子,明天學那個孩子,到頭來,失去了自我,什麼都做不好。不如踏下心來,做自己的主人,在自己喜歡的特長上多下工夫,同樣會使自己變得非常出色。

  杜晨霞(山西現代雙語學校五年級19班小記者證號: D117303):我認為爸爸媽媽不應該這樣做,這樣做會讓孩子自卑、不自信。最強的對手是自己,可能這次比別人差,但是比上一次有進步,那就很好。不要經常和別人攀比,有句話說得好:攀比使人生的天平傾斜。做好自己是最好。

  李維正(八一小學五年四班小記者證號: Y132031):“比”未必能進步,還可能會使孩子失去自信,甚至自卑。如果這種“比”聲總縈繞在孩子耳邊,會讓孩子產生“羨慕嫉妒恨”的思想,注意力無法集中,沒有心思學習。“比”不是好事情,它常常會適得其反。

  李詩昀(新西小學五年三班小記者證號: X117024):這樣做會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會破罐破摔,不但沒有起到激勵效果,還會嚴重挫傷了孩子的自尊心,起到反面作用。所以,我認為這樣做大可不必。如果我的父母說這樣的話,我也會理解他們恨鐵不成鋼的想法,我找到自己與別人的差距,努力改善自己。

  蔡泠薇:

  我採訪的是反方:

  通過比,可以讓我們發現不足,找出差距,樹立趕超目標,明確前進方向。

  宋澤u(萬柏林區第二實驗小學三年六班小記者證號: R133268):我認為“比”對我們的成長是有幫助的。通過比較,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找出和別人的差距,可以樹立趕超目標,明確前進的方向,學習別人的優點來取長補短,會讓我們進步更快。媽媽經常講同事的孩子怎樣學習,我學會了她的好方法,成績有了提高。

  趙梓蓉(錦繡苑小學三年一班小記者證號: X130189 ):我覺得媽媽的這種做法對。因為媽媽把我的優點和缺點說出來,別人也把自己孩子的優點和缺點說出來,這樣,我們就可以共同學習,共同進步。這不是很好嗎?

  主持人:給大家推薦一篇文章《孩子,我寧願相信你大器晚成》。在這位父親身上,我們或多或少會找到自己的影子,或深或淺會領悟到一些教育之道。被文章平復過的內心亦會讓我們更加清醒:“接受孩子的現在和將來,無論是什麼樣的現在和怎樣將來。”因為,每個孩子是獨一無二的。

  以上節目是播音員李白詩睿、蔡泠薇、揚啟航為大家主持,歡迎老師和同學們一起互動心靈面對面欄目,下面是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同學們,書是我們的朋友,是開啟我們心靈的鑰匙;書又是我們的老師,是讓我們通向成功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可以讓我們一生受益,好書推薦:

  《不一樣的卡梅拉》作者:克利斯提昂·約里波瓦(Christian JOLIBOIS),作家、演員、導演。1948年生於伊夫林省的小村莊。早年即被著名導演發掘其優美的嗓音具備戲劇演員潛質,先後主演過莫里哀、博馬歇、費多、塔迪約、凱諾等人的名劇,之後擔任了很長一段時間電視台的歌曲大獎賽評委。同時,他也編寫完成了第一部舞台劇。  1989年之後,專心致力於寫兒童文學以及兒童戲劇,先後出版了數十部作品,贏得過瑞士兒童作品獎。《不一樣的卡梅拉》系列故事講的是母雞卡梅拉和她的兒女們卡梅利多和卡門的歷險故事。卡梅拉家族裡的每個人都是那樣的與眾不同。敢於幻想,更敢於去嘗試別人不敢想的事情。書中充滿了驚險的情節和法式的幽默。當然,也不乏那些捧着肚子哈哈大笑的段子。這套書的特點是那種小口袋式的,小32開,輕鬆、便攜。每冊文字大致在1500—2000字左右,閱讀這套書,起步閱讀的孩子很容易獨立自主地從中獲得自我的樂趣和完成全篇的成就感。

  “生活中肯定還有比睡覺更好玩的事情!”大小卡梅拉們一直都抱有這樣的信念。他們執著地追求那些種群中認為不可想象的事情。去看大海、去摘星星、去追回逃逸的太陽……一路上處處坎坷、歷經艱難,但總是逢凶化吉、化險為夷。最後還能收穫超乎想象的回報和異乎尋常的果實。

  我們可以把卡梅拉當作一種象徵,一種成長路上必不可少的“伴侶”。

  讀不一樣的卡梅拉,成就與眾不同的你!

  以上好書是播音員馬小川為大家推薦。下面是有獎競猜。

  有獎競猜:

  結合“爭雛鷹獎章、做文明班級”的活動,答對有獎競猜欄目問題的少先隊員,大隊部將獎勵其所在中隊一枚雛鷹責任獎章。大隊部挑選答案詳細精準的同學以及答題人數多的班級,將在升旗儀式上頒發責任獎章。

  今天的有獎競猜的問題是:

  今年我們學校元旦主題是什麼。你準備了嗎?說說你們班的實施計劃。

  (再讀一遍)

  請同學們將答案裝在信封里,註明班級姓名,在每星期一上午第二節課之前交到大隊部。希望大家積极參与,為班級爭得一枚責任獎章以上內容是播音員 郝禹博  主持。

  播放音樂《祖國祖國我愛你》

  結束語:(主持:馬小川 張文欣)

  女:踏着青春的節拍,一路歡歌,一路笑語。

  男:激揚着青春的風采,一路笑語,一路歡歌。

  女:走進小河,讓我們每個孩子獲得理想的發展。

  男:走進小河,讓我們每個孩子的成長永遠快樂。

  合:小河紅領巾廣播站,今天的廣播到此結束。老師、同學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后小河小學大隊部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廣播站廣播稿及主持詞
網友評論
紅領巾廣播站廣播稿及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