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紅領巾廣播站講話稿

紅領巾廣播站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pp958

紅領巾廣播站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紅領巾廣播站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這裡是津南小學紅領巾廣播站。(合)

  今天是5月24日,星期二,讓我們一起度過這愉快的十分鐘。(鄭)

  本周行為習慣教育重點是兩操表現。希望同學們能做到:1、早操、眼保健操以及大型集會時保持肅靜,無吵鬧現象;2、動作做到位,整齊劃一。(方)

  本周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正班風、促學風、樹校風》。如果說一個班級是一個鮮活的生命,那麼班風就是生命的靈魂,班風是班集體建設的核心,是引領我們前進的旗幟。一個良好的班集體對於我們每一個學生思想的形成,對於個性的培養以及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有着巨大的教育作用。學風則是一所學校的靈魂,是學校的寶貴財富,是一種巨大的精神力量和育人資源。我們作為學校和班集體的主人,應做到以下兩點:(鄭)

  一、遵守規章制度,是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的基礎。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一規一則,班規班紀都是對合格人才思想品質,個人素質最基本的要求。正因為我們能夠自覺遵守,同學們才有了文明禮貌的言談舉止,求實創新的學習風氣,活躍熱情的課堂氣氛,安靜有序的自學紀律。(方)

  二、培養集體主義感,是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的前提。集體主義,就是班級所有學生緊緊的團結在一起,全班同學一條心,向著同一個目標前進。班級中形成好人好事有人誇,有人學,使班級良好的作風得到發揚;我們每名同學還要自覺維護集體榮譽,對任何不利於集體榮譽的事大聲說"不".只有這樣才能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才能把班集體建設好。(鄭)

  班風興則學風興,學風興則校風興,校風興則學校興!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從自己做起,做一個自覺遵守校規校紀,班規班紀的好學生,我們就等於抓緊了成功的鑰匙,我們等於為班爭光,為校添彩!為了自己,為了實現我們共同的理想,為了津南小學今天和明天的輝煌,讓我們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讓我們最純真的童年在津南的美麗校園中快樂度過,讓我們的純潔心靈在莊重的課堂中自由的飛翔!(方)

  本周的校會上,大隊輔導員還對我們的放學路隊進行了強調。那些由於各種原因不能和班級隊伍一起離開校園的同學,不要奔跑着追趕自己班級的路隊,而應該自覺跟在其他班級路隊的最後面離開校園。放學的路隊只能從學校的大台階處列隊經過,台階左側的小樓梯在放學期間是只能下不準上的,除了生病或行動不太方便的同學,可以從小樓梯處離開校園,其他同學在放學時間一律不可以從小樓梯處離開校園。中途返校的同學請從小台階處進入校園,以免和其他班級的路隊發生碰撞。(鄭)

  每年的5月20日是中國學生營養日,這一節日的確立,其目的在於廣泛、深入宣傳學生時期營養的重要性,大力普及營養知識。我國學生營養狀況不容樂觀,雖然膳食熱量供給基本達到標準,但蛋白質供給量偏低,優質蛋白比例小,鈣、鋅、鐵、維生素A等營養素明顯不足。由於膳食中鐵的吸收利用率低,我國20歲以下人群缺鐵性貧血患病率為6—29%.(方)

  中小學學生一日三餐普遍是早餐馬虎、中餐湊合、晚餐豐富,而實際上應該早餐豐富才對。學生膳食中植物源性鐵的比例過高,鐵的質量差、吸收少;學生鈣攝入不足,僅為有關標準的40.6%,這與學生膳食中奶製品、豆類消費量偏低有關。(鄭)

  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小學學生中挑食、厭食、偏食者日益增多,很多學生都養成了喜吃零食、不愛吃主食的習慣,再加上學習、精神的壓力很大,這就容易患上貧血等疾病。醫院反饋給我校的體檢報告上,我校體重偏低的人數大大超過了肥胖人數。我們大都知道如果肥胖應該怎樣調理自己的身體,但體重偏低這一現狀卻一直不受人重視。我們小學生處於生長發育的高峰期,身高的發育快過肌肉的發育,如果營養跟不上,很容易造成體重偏低,甚至營養不良。(方)

  體重偏低,甚至營養不良對學生的危害是很大的,正常的脂肪含量是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保證,脂肪是皮膚的重要組成成份,相當一部分體重偏低的學生是肌肉組織含量低,這必然導致學生的力量素質降低。身體健康是人從事任何事情的物質基礎,中國有很多傑出的人才由於健康的原因英年早逝,沒有為國家、社會做更大的貢獻,這是國家、全社會的損失。所以擁有健康的身體不僅是個人的事,更是全社會、國家的事。(鄭)

  青少年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為成年後患心腦血管病、高血壓、糖尿病、肝膽疾病等慢性病埋下了"定時炸彈".為了我們能夠茁壯成長,健康長大,我們應該加強對營養知識的學習,為自己提供合理的飲食。所以請同學們提醒家長為自己合理調配膳食,做到葷素、粗細搭配,平衡健康。(方)

  2016年受表彰的同學宣傳展板,已經在學校操場南面的文化長廊中展出了,此次受表彰的同學包含校級優秀大隊委、優秀路隊長、優秀安全員、以及各班級推薦的本學年度三好學生、優秀班幹部、優秀少先隊員以及書香家庭、教子有方好家長等,同學們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前去觀看,但觀看時請一定要注意安全,盡量不要在人多的時候擠着看。(鄭)

  今天的播音到此結束,我是五(2)班的鄭可。

  我是五(2)班的方茗。

  謝謝您的收聽,讓我們下次再會!(合)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廣播站講話稿
網友評論
紅領巾廣播站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