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播音主持稿件

播音主持稿件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播音主持稿件(一)

  男:金雞鳴唱送祥瑞,玉犬歡騰納新福;

  女:辭舊鞭炮催春潮,迎新鑼鼓鬧元宵!

  男:各位來賓、朋友們!

  合:晚上好!

  女:在這元宵佳節來臨,闔家團圓之際,帶着對親朋好友的問候,帶着對未來美好的祝願,我們歡聚在這裡;

  男:今晚,我們在這裡舉辦鬧元宵晚會。讓我們用動聽的歌聲、精彩的朗誦、優美的舞姿,歌頌甜蜜的生活,憧憬美好的未來!

  女:首先,有請市委書記作新春致詞,並宣布晚會開始!

  男:有請!

  (男)我們勤勞、智慧的中華民族,歷史悠久、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就連節日里也有很多美味的特色食品,如:粽子、餃子、年糕、元宵…說說你元宵節最愛吃的是什麼?

  (女)當然是元宵啦!這香甜的元宵里,不僅有對甜蜜幸福生活的憧憬,還有對親人濃濃的美好祝福。

  (男)說的太好了!請欣賞歌曲《賣湯圓》演唱:畫兒

  (男)玉犬歡騰春又春,幸福吉祥旺旺旺!狗以它的忠誠、靈性成為人類的朋友!狗年來臨,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吉祥。狗年說狗,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重要話題,給節日增添了喜慶。請欣賞由雨影為晚會創作的美文《狗年說詞》,朗誦:慢斯

  (女)今夜星光燦爛,今夜燈火輝煌!朋友們,笑語歡歌中,這裡成了獻花的海洋,成為充滿愛的溫馨家園。請欣賞對誦:《今夜讓愛來臨》作者:阿紫 朗誦:靜水相隨

  (男)我從萬里冰封的北國走來,捎上林海沉實的氣度,捎上雪原壯闊的胸懷;

  (女)我從玲瓏秀美的江南走來,唱着輕柔婉轉的採蓮曲,穿過風華絕代的古琴台。

  (男)我走來,為了與你的約定;我走來,為了鮮花的盛開。相逢是一首最美的歌,相逢是一首最真的詩。

  (女)我走來,為了那段情緣,我走來,任憑心潮澎湃。緣分是一幅最美的畫,緣分是一章經典的文。

  (男)友情如酒,歌聲如海!朋友,乾杯!

  (女)友誼長存,真情不改!朋友,乾杯!

  (男)請欣賞美文《三杯酒》朗誦:夢邀無語

  (男)朋友們!在這歡樂的節日里,讓我們踏着春天的腳步,和着歡快的節怕,共同祝願我們的祖國--風調雨順、人壽年豐!請欣賞歌曲《祖國你好》演唱:

  (女)當北國還是白雪皚皚的銀妝世界,南疆早已是草長鶯飛,鳥語花香。元宵佳節之際,讓我們走進彩雲之南,品位一番那綿綿的雲南雪。請欣賞美文:《雲南雪》作者: 朗誦:

  (男)今夜,我想你到無法入睡,那思念的火越來越烈,快要把我燒得崩潰。我是一隻寒號鳥,在感情的冬季隨風飄搖。愛人啊,在春天回來前我要把你找到。請欣賞歌曲《寒號鳥》演唱:

  (女)冬去春來,春天的草原翠草叢生,不知名的小花爭奇鬥豔;藍藍的天空白雲飄,馬兒嘶鳴牛羊兒叫…總想看看你的笑臉,總想聽聽你的聲音;總想住住你的氈房,總想舉舉你的酒樽。我和草原有個約定,相約去尋找共同的根。請欣賞:歌曲《我和草原有個約定》演唱:

  (男)我夢中的月亮在水中。那是一條日夜流淌的小河,長長的,窄窄的,玉帶一樣穿行在草叢和林中。在夜晚,當月光舒緩地投向那一片水中的時候,小河就是那銀河遺忘了九天。請欣賞美文《我心中的月亮》,作者: 朗誦:

  (女)友誼是橋,茫茫人海,風雨人生,使兩顆孤寂的心不再寂寞;友誼是緣,是一種相知、相惜、相互理解的真摯情感,使世界變得美麗。請欣賞美文《友誼是緣》作者:北落師門 朗誦:

  (男)春天來了!我將與誰共度春天?裙兒輕輕飛還在眼前,我已經開始想念;你的裙兒輕輕飛,越飛越遠,飛出了我的視線,愛與愁密密綿綿,回不到從前。請欣賞歌曲《裙角飛揚》演唱:

  (女)春天來了!迎春花以她特有的姿態和擁抱春天的胸懷早早地開放了。黃色的花蕾和花瓣在缺乏色彩的冬天靜靜地綻放出一種喜悅和風情。在迎春花盛開的季節里,我遇到了春天的守門人。在言語失去色彩的世界里,我聽到了自然之聲和生命的旋律。請欣賞美文《迎春花》作者: 朗誦:

  (男)守望一冬的瑞雪,在開春最初的日子裡飄然而至。而在溪畔、泉邊、草叢、林間,處處已可聞到大地深處初春的絮語。請欣賞美文《黃山春雪隨想》朗誦:

  (女)歲月隔不斷我對你的思念,我祈禱那沒有痛苦的愛;我祈禱留下孤獨的我,走向天涯走向海角。我象那一隻火鳥無聲地燃燒,我要唱那那一首歌謠,伴我天涯海角。請欣賞歌曲《我祈禱》演唱:

  (男)走在人生的路上,人們時常會涌動着一種叫作挂念的情感。有人說思念很痛苦,可我卻覺得思念如瑰麗的詩,如甜蜜的夢,如香醇的酒!它讓我不再孤獨寂寞。思念你的感覺很美很美,挂念你的感覺真的很美很美……請欣賞美文《挂念》 作者: 朗誦:

  (女)在我國的戲曲舞台上,開放着許多絢麗的奇葩。評劇是我國北方流傳的一大劇種。辛鳳霞、趙麗蓉、小白玉雙…是朋友們耳熟能詳的名家。接下來請欣賞評劇《劉巧兒》演唱:

  (男)網的那端走來漂亮的你,網的這端走來瀟洒的我。於是一顆愛的種子悄然的萌發。但這種超越友情、跨越時空的愛戀卻難以逾越現實的阻隔。我在這端深深地把你凝望,你在那端默默地把我思念。正是“真愛無言、大愛無聲”!請欣賞美文《大愛無聲》作者: 朗誦:

  (女)多次見你,似近又似遠。紅紅的結,長長的結,你是祖國的經緯,又好似黃河長江的血液;如果我是織女,我就用冬的雪潔,春的綠意,夏的火熱,秋的碩果,編出中國的輝煌,結出中國的吉祥!請欣賞美文《中國結》朗誦:

  (男)如果說評劇是我國戲曲舞台上的一枝月季,那麼豫劇可以說是一朵盛開的玫瑰。常香玉、牛得草是大家喜愛的豫劇名家。喜歡豫劇的朋友們,今晚我們為您安排了豫劇名段兒《誰說女子不如男》,有請為大家演唱

  (女)雍容華貴,國色天香的牡丹是我們的國花,她象徵著富貴吉祥!讓我們祝願--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富裕吉祥!請欣賞歌曲《牡丹之歌》演唱:

  (男)元宵佳節,全國各地,張燈結綵,鑼鼓喧天。各種民間慶祝活動熱火朝天。跑龍舟、划旱船、舞獅子、鬧花燈;唱大戲、扭秧歌、踩高蹺、逛廟會…到處充滿節日的喜慶氣氛。請欣賞舞蹈《八戒背妻》表演:

  (女)金雞鳴唱送祥瑞,玉犬歡騰納新福;辭舊鞭炮催春潮,迎新鑼鼓鬧元宵!朋友們,新的一年向我們走來,新春向我們走來!讓我們共同祝願明天更美好!請欣賞對誦《祝願明天更美好》作者: 朗誦:

  (男)並蒂的花兒競相開放,比翼的鳥兒展翅飛翔,迎着那長征路上戰鬥的風雨,為祖國貢獻出青春和力量。

  親愛的人啊攜手前進,攜手前進,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請欣賞歌曲《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演唱:

  【結束語】(《難忘今宵》音樂中)

  男:朋友們,晚會就要結束了!我們舉辦這台晚會,不僅是為了豐富節日生活,增進友誼;也是為了凈化網絡聊天環境,打造溫馨綠色家園。感謝來賓、朋友們的光臨!感謝所有晚會工作人員和演員的辛勤努力!謝謝!

  女:我們願意和您一道,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在這歡樂的節日里,讓我們共同祝福祖國--風調雨順、繁榮昌盛!

  男:祝福朋友們--新春快樂、吉祥如意!晚會到此結束!來賓們、朋友們,晚安!

  播音主持稿件(二)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

  金秋十月,陽光明媚,惠風送爽,歡聲笑語,天賜吉祥,在這美好的日子裡,在這春華秋實的大好時光,我們迎來一對情侶***先生和***小姐的幸福結合。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二位新人以及他們的家人對各位來賓的光臨,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

  現在我宣布:

  新婚慶典儀式現在開始!(燃放鞭炮、奏婚禮進行曲)

  請各位來賓掌聲響起,熱烈歡迎新人登場。

  鵲上枝頭春意鬧,燕飛心懷伊人來。身披着潔白的婚紗,沐浴在幸福甜蜜之中的佳人,在新郎的相擁下,伴着幸福的婚禮進行曲,肩並着肩、心貼着心、手牽着手,面帶着微笑向我們款步走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此一刻,意味着兩顆相戀已久的心,終於走到了一起;此一刻,意味着兩個相愛的人步入了神聖的婚姻殿堂;此一刻,意味着在今後日子裡,無論是風是雨都要一起度過;此一刻,將在人生的旅途中相濡以沫、恩愛到老,攜手一生。(新人上前台,男左女右)

  接下來,請允許我向各位來賓介紹一下今天的二位新人。

  站在旁邊的這位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漂亮MM,就是今天的新娘***小姐,向前一步,讓來賓們認識一下。翹首望,看新娘,美妙佳人真好看,身形苗條似仙女,風姿翩翩似鶴翔,有如出水芙蓉嬌艷美,賽過五彩金鳳凰,還是新郎有絕招,梧桐引來金鳳凰。

  介紹完新娘我們看新郎,新郎就在新娘旁,站在新娘旁邊的這位美滋滋、樂顛顛的小伙就是咱們今天的新郎***先生,向前一步,讓大家來認識一下,好,看新郎,真俊男:英俊瀟洒,相貌堂堂,濃眉大眼,落落大方,這正是,才子配佳人,美女配俊男,花好月圓,地久天長!

  請問先生,您願意娶您身邊這位小姐為您的妻子嗎?(願意)請給點掌聲再來一次!(願意,大聲!)無論是貧賤與富貴都會直到永遠嗎?(是的)

  那麼好請問小姐:您願意嫁給在您身邊這位先生為您的丈夫嗎?(願意)無論貧賤與富貴都會直到永遠嗎?(是的)

  那麼好,上帝同意,兩廂情願,珠聯璧合,佳偶天成,一生平安,幸福美滿!(交換信物)

  下面,請***先生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向新郎新娘頒髮結婚證書。從此,你們擁有了婚姻執照,就可以合法經營,正式營業了。

  那麼接下來就有請我們的二位新人向在座的所有來賓行新婚大禮。一拜天地,一鞠躬,感謝天,終於等到這一天;二鞠躬,感謝地,今晚她是他的;三鞠躬,感謝天為媒地為妁,比翼齊飛,喜結連理!

  朋友們,讓我們衷心的為新人祝福,為他們歡呼,為他們喝彩,為了他們完美的結合,讓我們再一次以熱情的鼓掌祝福一對新人美好的未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為了兒女的成長染白了青絲,費盡了心血。常言道:水有源,樹有根,兒女不忘養育恩,今朝結婚成家業,尊老敬賢孝雙親。新娘和新郎如今已成家,真的要感謝父母的生養之恩,接下來是二拜高堂,父母雙親,一鞠躬,感謝養育之恩,再鞠躬,感謝撫養成人,三鞠躬,永遠孝敬老人!

  今天,陽光絢美,天上人間共同舞起了美麗的霓裳。今夜,星光璀璨,多情的夜晚又增添了兩顆耀眼的新星。新郎***先生和新娘***小姐,情牽一線,心繫一生,踏着鮮紅的地毯幸福的走上了婚姻的殿堂,從此,他們將相互依偎,相親相愛,牽手撐起愛的藍天,攜手走過人生歲月。讓我們再次祝願您們的生活一定象蜜糖般甜蜜:您們的愛情一定會象鑽石般永恆:您們的事業一定會象黃金般燦爛。

  好接下來是夫妻對拜,請二位新人向左向右轉,我們大家看一下,誰鞠躬鞠得越深說明誰愛對方愛得越深,一鞠躬,互敬互愛,再鞠躬,白頭偕老,三鞠躬,永結同心!

  經過三拜、九鞠躬之後,下面我們請新郎新娘共同喝一杯幸福的交杯酒。(新郎新娘喝交杯酒)

  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美麗的新娘就好比是一杯玫瑰紅酒,而新郎就是那紅酒杯,就這樣慢慢品味那融合的滋味。我想是緣是份把這對鍾愛一生的新人結合得甜甜蜜蜜,從此形影不離!是天是地把這對心心相印的夫妻融合得恩恩愛愛,從此幸福永恆。

  那麼,接下來請新郎新娘向來自四面八方、條條塊塊、左鄰右舍、大街小巷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朋友同事、親朋摯友、各位大爺大娘、大伯大媽、大哥大嫂、姐姐姐夫們深深的三鞠躬!首先是左邊的朋友,一鞠躬;中間的朋友,再鞠躬;右邊的朋友,三鞠躬!來賓們,掌聲代表回敬啊!好,謝謝。

  讓我們為幸福的小夫妻祝福,為快樂的愛侶歌唱,為火熱的愛情舉杯,願他們的人生之路永遠灑滿愛的陽光!

  好,各位來賓,親愛的朋友們,今天的新婚慶典儀式就暫時告一個段落,接下來咱們要進行的是2008年***杯喝喜酒大賽。

  在開賽之前呢,送我們在座的所有來賓一副對聯。上聯是:吃,吃盡桌上美味不要浪費,下聯是:喝,喝盡幸福美酒不要喝醉,橫批是趙本山的一句至理名言:吃好喝好!

  最後呢,也祝願我們在場的所有來賓們,東成西就,南通北達,左右逢源,上下皆宜,財源廣進、生活幸福,家庭美滿,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播音主持稿件
網友評論
播音主持稿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