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是你的一滴淚

我是你的一滴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你的一滴淚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這是當代台灣著名詩人鄭愁予的一首詩,寥寥數字淋漓盡致的表現了一個感性個體若即若離,細膩純凈的痴人情思!我曾經和一位好朋友聊過,我說喜歡一首歌,莫過於這首歌的歌詞恰如其分的表達了你的心情,掀起了你心底最溫柔的那一部分情節。可是好朋友告訴我說,他喜歡一首歌會喜歡它的全部!我當時很感動,突然覺得這種做法很難得!

  那麼喜歡一首詩,喜歡一個人呢?

  我能體會到這種感覺,就象喜歡這首詩一樣!我知道很長一段時間或者說這輩子我擺脫不掉我性格中多愁善感的一面,因為多愁善感我總會喜歡溫文爾雅的詩,喜歡浪漫憂鬱的文章,會為書中主人公的遭遇掉眼淚,會為戲里不完美的愛情唏噓彷徨……但是我知道這次不是單單的喜歡上了這首詩,也不單單喜歡上哪首歌的歌詞了,我會試着用心去體會每位歌者,筆者的內心及外在情感表達,去珍惜每一瞬間的美妙感覺,我想在不久的一天我會知道我是誰的一滴幸福淚!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的一滴淚
網友評論
我是你的一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