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世界環境日主題廣播稿

世界環境日主題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世界環境日主題廣播稿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環境日主題廣播稿(一)

  男: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世界環境日廣播稿。

  女:留住一陣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女:付出一份真誠,打造出溫馨的世界。

  女:帶走一絲煩惱,讓快樂與我們同行。

  男:敬愛的老師!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好!

  女:今天是6月5日,紅領巾廣播站又和大家見面了。

  男:我是主持人孟宇軒。

  女:我是主持人張幸。

  女:本次播音的主題是:環境教育,從凈化校園做起。

  男:同學們,你們知道6月5日是什麼日子嗎

  女:201**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 ”

  男:自然環境是我們人類生存的基礎,保護和改善自然環境,是人類維護自身生存和發展的前提。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主人,同學們應該怎樣保護環境呢 這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我國一位着名的學者在歐洲一個海濱公園草坪邊的椅子上休息時,看見旁邊長椅上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個垃圾桶,把一張巧克力的包裝紙扔了進去,又高高興興地走回來。那位學者問小女孩:“你為什麼走那麼遠去扔一張紙呢 ”女孩認真地說:“這草地那麼美,要是我把廢紙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

  女:只要大家一起動手,一起努力,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對改善環境起着一定作用的。為創造一個綠色家園,讓我們大家都動手行動起來吧!在校園裡,我們有些同學能做到見廢就拾。不過,我們仍有不足的地方,還有人亂丟紙屑、食品袋、空瓶子……甚至還有許多同學把這些垃圾往下水道里塞,打掃衛生時把垃圾往下水道里掃,殊不知這比亂扔垃圾的行為還要可恥!因為扔在路上,我們還可以隨手撿拾,塞到下水道里,想拾都不好拾!日積月累下水道就成了垃圾道,形成了堵塞,夏天下暴雨的時候我們學校的下水道不暢,就會出現積水很深的現象,影響我們的行走!請同學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不要再往下水道里塞垃圾了!

  男:請大家愛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環境。為此我們紅領巾廣播站發出以下倡議:

  女:1.請不要隨地亂扔果皮紙屑,將各種廢物送進紙簍里。

  男:2.請不要隨地吐痰,免得我們周圍的空氣里充滿細菌。

  女:3.為了花草樹木們的健康成長,請不要隨意踐踏攀折它們。

  男:4.請珍惜學校為大家精心設計的校園文化布置。不亂塗亂畫、亂刻,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樹立積極的環保意識。

  女:5.在校園交往要文明,自覺與不文明行為說再見,與不文明行為作鬥爭。

  男:保護校園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所有的同學一起響應今天的倡議,用自己的行動打造美麗的校園,為創造一個美好的學習生活環境而共同努力吧!

  女:同學們,保護環境,從我做起;環境教育,從凈化校園做起。

  男:親愛的同學們,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到說再見的時候了。

  女:我們衷心地祝願:紅領巾廣播站能成為你的良師益友,願它能帶給你更多課外的知識,為你帶去無盡的歡樂;願它能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伴隨你度過金色的童年。

  齊:感謝大家的收聽,本次播音到此結束,再見!

  世界環境日主題廣播稿(二)

  男同學: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

  女同學:留住一陣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男同學:付出一份真誠,打造出溫馨的世界。

  女同學:帶走一絲煩惱,讓快樂與我們同行。

  男同學:同學們,你們知道6月5日是什麼日子嗎 是世界環境日。

  女同學:2012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綠色消費,你行動了嗎 ”

  男同學:自然環境是我們人類生存的基礎,保護和改善自然環境,是人類維護自身生存和發展的前提。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主人,同學們應該怎樣保護環境呢 這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我國一位着名的學者在歐洲一個海濱公園草坪邊的椅子上休息時,看見旁邊長椅上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個垃圾桶,把一張巧克力的包裝紙扔了進去,又高高興興地走回來。那位學者問小女孩:“你為什麼走那麼遠去扔一張紙呢 ”女孩認真地說:“這草地那麼美,要是我把廢紙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

  女同學:聽了這個故事,相信同學們都知道了,保護環境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同學們,你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具有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標誌,你們在保護環境時,應該着眼身邊,從凈化校園做起。當你正想隨手扔出瓜皮果殼的時候,請你多走幾步路,把它放入垃圾箱;當你走路看見地上飄着紙片時,請你彎彎腰,將它撿起來;當你正想隨地吐痰時,請你想一想他人的健康,用紙將痰包起扔掉;當你倒垃圾,垃圾從桶里掉出來時,請你停一停腳步,將垃圾撿起來……“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人人潔身自愛,個個遵守公德,我們的校園一定會更加乾淨、整潔、美麗。

  男同學:只要大家一起動手,一起努力,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對改善環境起着一定作用的。為創造一個綠色家園,讓我們大家都動手行動起來吧!在校園裡,我們有些同學能做到見廢就拾。不過,我們仍有不足的地方,還有人亂丟紙屑、食品袋、空瓶子……甚至還有許多同學把這些垃圾往下水道里塞,打掃衛生時把垃圾往下水道里掃,殊不知這比亂扔垃圾的行為還要可恥!因為扔在路上,我們還可以隨手撿拾,塞到下水道里,想拾都不好拾!日積月累下水道就成了垃圾道,形成了堵塞,夏天下暴雨的時候我們學校的下水道不暢,就會出現積水很深的現象,影響我們的行走!請同學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不要再往下水道里塞垃圾了!

  女同學:請大家愛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環境。為此我們紅領巾廣播站發出以下倡議:

  男同學:1.請不要隨地亂扔果皮紙屑,將各種廢物送進紙簍里。

  女同學:2.請不要隨地吐痰,免得我們周圍的空氣里充滿細菌。

  男同學:3.為了花草樹木們的健康成長,請不要隨意踐踏攀折它們。

  女同學:4.請珍惜學校為大家精心設計的校園文化布置。不亂塗亂畫、亂刻,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樹立積極的環保意識。

  男同學:5.在校園交往要文明,自覺與不文明行為說再見,與不文明行為作鬥爭。

  女同學:保護校園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所有的同學一起響應今天的倡議,用自己的行動打造美麗的校園,為創造一個美好的學習生活環境而共同努力吧!

  男同學:同學們,保護環境,從我做起;環境教育,從凈化校園做起。

  女同學:親愛的同學們,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到說再見的時候了。

  男同學:我們衷心地祝願:紅領巾廣播站能成為你的良師益友,願它能帶給你更多課外的知識,為你帶去無盡的歡樂;願它能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伴隨你度過金色的童年。

  世界環境日主題廣播稿(三)

  甲:敬愛的老師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下午好!

  合:紅領巾廣播開始啦!今天由我們一年九班為大家廣播,希望大家能喜歡。 甲:今天的廣播內容有:1、《世界環境保護日》 2保護環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乙:讀《世界環境保護日》1972年聯合國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召開了有113個國家參加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會議討論了保護全球環境的行動計劃,通過了《人類環境宣言》。

  乙 :愛惜紙張

  紙作為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其基本材料是植物纖維,而各類廢紙竟佔了每個家庭垃圾總量的21%,特別是我們浪費紙張尤為厲害。我們要知道浪費紙張就是浪費木材,就是破壞環境,也等於是危害了我們的身體。生活中,節約紙張的方法很多,如:減少使用節日卡、減少物品的包裝、自製草稿本、習慣使用紙張的空白地方、信封循環再用、盡量少用紙巾..對於廢紙要積極回收,不要亂扔。

  甲:節約用水

  地球作為一個藍色的星球,雖然地球表面70%以上被水覆蓋,但世界上許多國家城市缺水問題日趨嚴重。以我國為例,全國660多個城市,有400多個城市常年供水不足,由於缺水,我國農村糧食產量減少,西北沙漠化嚴重,沙塵暴頻繁發生。節約用水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已是當務之急。如:一水多用(例如洗完衣服的水可以拖地等)、杜絕長流水(上廁所、洗手和洗澡要及時關水籠頭)、不往河流扔垃圾、發現水箱漏水及時叫大人修理等,做到人人都節約用水。

  乙:珍惜能源

  我們每天都在消耗大量的能源,而地球上儲存的能源是有限的。因而我們要珍惜現有能源,積極利用可再生能源。人們總有一個錯誤的思想,認為大自然的資源是用之不完的,但正因為人類的盲目開發,不合理利用,地球上的資源已到了受破壞程度非常嚴重的地步。節約能源有很多方法如:多用電風扇,少開空調;多用節能燈,少用白熾燈;多用太陽能熱水器,少用電熱水器;多用淋浴,少用浴缸;少用一次性的用品等,確保能源被合理地運用。

  甲:綠化環境

  植樹是一個最直接、最實際的環保行動方式。鼓勵在家中開展。

  環保現今已成為一種嶄新的生活方式,在平時生活中,如果稍加點心思的話,就能做到:

  這其實也是一個浪費資源的問題。在美術課上,可以利用一些廢舊材料,如小麻繩、塑料瓶、紙筒、包裝紙等,學習做成小筆筒、相框、分類盒、花瓶等有用的小物品,這樣既不浪費,又提高了動手能力。

  合:今天的紅領巾廣播就到這裡,我們明天再見。

您正在瀏覽: 世界環境日主題廣播稿
網友評論
世界環境日主題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