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校園參觀解說詞範文

校園參觀解說詞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校園參觀解說詞範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

  歡迎您來到臨港三中指導和檢查工作。臨港三中始建於1958年,位於石柱嶺下,龍王河畔,地理位置優越,校園環境優美,文化底蘊豐富,辦學特色鮮明。學校現佔地105畝,建築面積一萬多平方米,教職工110名。

  我校確立了“明理、明德、樂業、樂群”的校訓,形成了“知行合一、和諧創新”的校風,堅持“一切為了師生的幸福與成長”的辦學理念,行教育之道,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讓孩子在這裡快樂地學習,健康、幸福地成長。

  宿舍區部分

  下面向各位領導介紹的是我們的學生宿舍。

  學校安全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在實踐中創立了 “三位一體”學校安全管理模式:一是領導重視分工到位;二是制度健全措施到位;三是加強教育防護到位;四是齊抓共管防治一體

  對於學生宿舍整理,我們實行的也是這種“三位一體”的模式,具體做法是舍長彙報制和教師檢評制相結合,安排教干帶班、教師飯時值班和班主任輪崗檢查的“三位一體”的管理。把檢查的結果詳盡記錄,並進行張榜公布。檢查結果納入“文明宿舍”和“先進班級”的考評當中。

  對於學生的午間、晚間休息,我們每天都安排班主任和學生督導員輪流檢查並簽字,值班領導督查。確保了學生午休、晚休的紀律和安全。

  黑板報部分

  現在各位領導看到的是校園文化長廊。

  我校大力加強校園書香文化建設,積極動員全體師生共同參與,精心布置了校園文化長廊,讓一面面牆壁會說話、能育人。

  我們校園布局合理,現在所走的大路寬闊平整,兩邊是整齊的塔松、月季和櫻花樹。給人一種蓬勃向上,錯落有致,層次分明的感覺! 優美的教學環境陶冶了學生的情操,使學生在欣賞美、感受美中學會創造美,起到了潛移默化的教育作用,促進學生在良好的環境中健康的成長。

  我們所看到的室外文化牆,左右兩邊的黑板報,每一版面都有主題、有詮釋。分別是《校長寄語、教師心語》、《青春之歌》、《文明傳承》、《安全伴我行》《法制在心中》、《臨港精神》等等,每一塊版面都是凸顯我校為促進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而做出的努力,它們豐富了廣大師生的精神生活。板報圖文並茂、感人肺腑,是教人求真、催人奮進的人生驛站,也突出了我校師生在工作學習之餘,不斷豐富自我的進取精神,彰顯出了他們對教育幸福的追求。

  就連黑板報上的字,我們都採用不同的字體,目的就是想通過老師的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的教育學生,影響學生。

  中樓道展板部分

  “開放包容、接續拼搏、戰天鬥地、傲立潮頭”的臨港精神始終激勵着我們全體師生,“讓臨港的的孩子在臨港舊貌換新顏中享受幸福教育”成為了我們不懈的追求。

  下面各位領導所看到的展板,就見證了臨港三中的成長和收穫的喜悅。在區教體局和在鎮黨委政府的關懷和幫助下,臨港三中接續發展,內強素質、外塑形象,不斷加強校園配套建設。改建了危牆,危廁;硬化了大門口路面;更新了文化長廊;美化了花園操場;增添了圖書儀器,改進了微機設施;連通了遠程教育,達到了綠化、硬化、亮化、規範化、科學化的“五化”標準,為師生創造了更加優美和諧的學習生活環境,學校面貌煥然一新。

  學校領導本着讓學校發展,讓領導放心,讓百姓滿意,讓師生幸福的宗旨,銳意進取,求真務實,科學規劃。辦真事,辦實事,辦好事。滿懷豪情,信心百倍,帶領全體教職工扎紮實實搞好教育、教學工作,讓臨港三中的教育在臨港舊貌換新顏中實現新的飛躍,譜寫出臨港三中新的教育篇章。

  南樓廳二十四孝教育部分

  各位領導,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展板包括傳統24孝“圖文解說”和“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簡介等,目的是讓學生在圖文並茂的熏陶中感受中華傳統美德的魅力,讓學生學會感恩社會、感恩學校、感恩父母、感恩老師,在感恩中學會做人,在成長中學會感恩。這也是我校“明德、明理”校訓的內涵所在。

  圖書室閱覽室部分解說

  下面所看到的是我校圖書室。圖書閱覽室現有藏書:56000多冊 ,生均50冊,總價值52萬餘元。為了管好用好這些圖書,使其發揮最大效益,學校建立健全了圖書管理制度、圖書借閱制度、圖書室管理人員崗位職責。做到了管理到位,責任明確,現已實現了微機化管理。

  這些圖書為我校師生提供了豐富的精神食糧,拓寬了學生的視野,提高了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充分發揮了圖書的育人功能。

  閱覽室部分

  現在我們進入的是圖書閱覽室。

  發揮集體智慧,提倡團隊精神一直是我們教學當中所追求的目標。

  在我們進入初三複習之後,合作閱讀教學尤為重要。因此,我們老師真正實行了分工合作、資源共享、智力共享,實現了優勢互補。將自己的看家本領毫無保留的拿出來。

  從2002年開始,我校的中考語文成績均處於全縣前茅,2008年莒南縣教研室對我們的分塊合作閱讀教學進行了經驗推廣和交流,學校對語文教研組的特色教學給予充分肯定,2012年獲得“市級優秀教研組”的榮譽稱號。

  學生小組合作教學現場

  自2008年以來,我們學校所有班級採用“小組合作學習”的教學模式,效果非常顯著,不僅在學習成績上明顯提高,而且學生的心理健康狀態良好。

  我們的做法:一是始終堅持把思想品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情感教育貫穿於學生的學習和生活中。二是讓學生對自己進行自我教育。三是建設優秀的班級文化、課堂文化、學科文化,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激勵學生積極向上、拼搏進取。

  為了更好地激勵小組成員之間的合作、組與組之間的競爭,採用了以下幾種評價辦法:一是每節課結束前一分鐘,小組成員互相評價本節課的表現;二是班長、學習委員、生活委員、衛生委員分別對小組進行多視角的綜合量化,實行日評價、周評價、月評價和學期評價。三是每次大型考試后,學習委員算出各組的平均分,教師給較好的小組發小獎品。通過採用合作評價,激發了每個同學的價值感、榮譽感,促進了學生的主動發展和良好習慣的養成。

  走廊文化展板部分

  各位領導現在所看到的走廊、過道、教室內牆壁上懸挂古詩詞、偉人畫像、名人名言,就是我們的“書畫長廊”。我們學校每個班級都有書香櫃,通過“班級圖書角”和教室布置,創建“書香班級”。班級黑板為學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讓他們每天在這樣的閱讀中生活。同時每個班級都有自己的班徽、班訓、班主任寄語,讓學生感受到大家庭愛的力量,家的感覺。

  圖文並茂的牆壁語言,從不同側面為師生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激勵自我的平台。在第一時間傳遞着整個學校濃厚的文化氣息,讓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能夠聞到書香,讓學生每天在文化教育中成長。使學生能移步換景,沉浸在濃郁的書香氛圍當中。小小的書畫長廊,凝聚了孩子們的智慧,寄託着老師的殷切期望,也蘊含著深刻的教育理念,它必將會照亮每一位孩子的心靈!

  教師辦公室現場

  一個學校的生命線在於教學。如何打造“愉悅、高效課堂”一直是我們追求的目標。為此,學校教導處做了大量的工作。立足課堂,推行了“精品課堂系列評優、達標活動”。圍繞 “愉悅、高效課堂”開展的“示範課、研究課、提高課、精品課”大大豐富了我們的教學,從而實現打造“精品課堂”和“教師提能”的目標。本活動開展以來,取得明顯的效果,課堂效率明顯改進,教學質量大幅提高;湧現出了一大批課堂教學優秀的教師。

  結束歡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我們殷切的盼望您對臨港三中以後的發展提出批評和寶貴意見。校園文化建設是一項長期的工程,它所輻射出的內涵需要不斷地細化和深化,我們將會在此基礎上不斷嘗試,不斷探索,不斷創新。我們將為打造一所具有濃郁文化氛圍,濃郁文化底蘊的學校做出自己不屑的努力。再一次感謝您的光臨,真誠地祝福您工作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校園參觀解說詞範文
網友評論
校園參觀解說詞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