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愛國主義教育廣播稿

愛國主義教育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篇一:愛國主義教育廣播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中午好:

  又到了紅領巾廣播的時間了,今天的紅領巾廣播由我們四一中隊為大家主持,我是---,我是---,

  今天,我們的主題是——《愛國主義教育 》。

  A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美麗而寬廣,

  B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勤勞而堅強;

  A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

  B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

  AB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拜倫說過:“一個連祖國都不愛的人,是什麼也不會愛的。”國家的興衰安危與每一個公民都息息相關,歷史上,我們嘗盡了國弱民殃的苦頭。沒有祖國,就沒有幸福,每個人必須植根於祖國的土壤里,這是每個中華兒女必須牢記的教訓。愛國高於一切,每一個有赤子之心的人都應該隨時準備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

  1931年,“九?一八”事變后,我國東北淪陷,許多當地的老百姓不堪忍受日本侵略者的蹂躪逃入關內,他們用悲憤交加的聲音唱着《在松花江上》這首名歌: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森林煤礦,還有那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我的同胞,還有那衰老的爹娘……讓我們時刻記住痛的歷史,血的烙印。

  當新的一天來臨,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總會想起胡錦濤總書記要求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號召。其中第一條就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要熱愛祖國,就要有愛國主義精神。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是一個神聖的字眼,在歷史發展的曲折過程中,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偉大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愛國主義是我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光輝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強大動力,而愛國教育 無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

  同學們,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必將屬於我們。因此,大家更要繼承和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愛家是我們做人的基本品質,愛校是我們每個少先隊員必須具備的個人素養。

  二、下面請大家和我們一起走進校園你我他欄目,看看最近校園情況吧

  好,我們去看看:

  這裡是教學樓:上課時間:老師講解,娓娓動聽;正在播放的可見生動形象;

  這裡是活動教室,同學們又剪,又拼,忙的不亦樂乎;

  下課了,操場上,打球的,踢毽的一個個生龍活虎;

  咦那是什麼?乒乓球桌下,一個彩色的影子在晃動,原來是一個空食品包裝袋,唉,這麼美麗的校園,就被這個小小的包裝袋給糟蹋了。——,如果你就是那個人包裝袋的同學,現在你有什麼想法?

  太難為情了,以後再也不能亂扔垃圾了。

  那如果你不是那個亂扔垃圾的人,現在你看到了,你又會怎麼做?

  撿起來,送到垃圾箱里呀。

  光說還不去?

  立刻去。

  同學們,校園是我們的家,有誰不希望自己的家整潔美麗呢?,希望大家從自我做起,從每一個細節做起,愛護我們的校園。

  三、下面讓我們來輕鬆一下,我為大家送上笑話一則,題目是《天才兒童》.

  老師說:“小明,你用果然這個詞造句。”

  小明說: “先吃水果,然後再喝汽水…”

  老師說: “不對,不對,不能將果與然兩個字分開!”

  小明說: “老師別急,我還沒有說完,整個句子是---先吃水果, 然後再喝汽水,果然拉肚子。”

  果然用上果然了,不過同學們,我們可別學笑話中的小明這樣亂吃食物呦。

  四、聽完了笑話,我們一起來關注校園新聞吧

  五、好,同學們,又到了美文欣賞的時間了,今天給大家帶來一篇寫人的問章,請欣賞《胖子的煩惱》

  書35頁

  同學們,平時作文大家都覺得難寫,其實不同類型的作文,我們只要根據其特點,寫好相應的幾個板塊,做到有點有面,詳略得當就行。比如說寫人,主要寫人物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4快,本文中小作者……(書36頁方框內)

  六,又到了和大家說再見的時間了,讓我們在美妙的樂聲中揮手說?

  同學們,下次播音再見,謝謝大家

  篇二:愛國主義教育廣播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 們:

  大家好!我是三乙班的xx-x,我今天朗誦的的題目是《我的祖國》。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啊,祖國!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我是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我是在驛道古渡,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面對荊棘林莽、重巒疊嶂、泥淖沼澤,有無數忠貞的兒女,不怕灑盡熱血,拋卻頭顱,馬革裹屍!直到63年前那個金秋十月,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個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縱情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您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輸出您全部血液為了我的收穫;祖國!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行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祖國!今天,我們又一次慶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興、新的開拓!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風與亮節浸沉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成為融在我心中恆的情結。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依託。

  愛國的廣播稿

  甲:敬愛的老師們

  乙: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甲:很高興,我們的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如期相約了。

  乙:同學們,你們知道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什麼 節日嗎?

  甲:這是一個充滿感恩,呼喚人們懂得回報的特別日子DD感恩節。

  乙:感恩節最早源於美國,每年的這一天,美國人都要感謝上帝。

  丙:現在,感恩節也被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所接受了。因為對於我們而言,也要懂得感恩。

  乙:我們生在這個世界,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我們的親人、朋友、老師、同學等等,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關愛,我們才能很好的一步一步走到現在。

  甲:接受了別人的幫助和恩惠,我們給予(jǐ yǔ)回報是一種美德。

  乙:感恩能夠讓人們逐漸增加友愛,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摩擦,融化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甲: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一個和平的種子,感恩是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因子。最近讀了一則故事,很感動,下面請小小播音員***為大家講述。

  有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來。每到日落時分,小女孩就開始站在家門口,充滿期待地望着門前的那條路,等媽媽回家。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給她帶一塊年糕回家。在她們貧窮的家裡,一塊小小的年糕都是無上的美味埃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 ,已經過了晚飯時間了,媽媽卻還沒有回來。小女孩站在家門口望啊望啊,總也等不到媽媽的身影。天,越來越黑,雨 ,越下越大,小女孩決定順着媽媽每天回來的路自己去找媽媽。她走啊走啊,走了很遠,終於在路邊看見了倒在地上的媽媽。她使勁搖着媽媽的身體,媽媽卻沒有回答。她以為媽媽太累,睡著了。就把媽媽的頭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讓媽媽睡得舒服一點。但是這時她發現,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媽媽可能已經死了!她感到恐懼,拉過媽媽的手使勁搖晃,卻發現媽媽的手裡還緊緊地攥(zuàn)着一塊年糕……她拚命地哭着,卻發不出一點聲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現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媽媽的眼睛為什麼不閉上呢?她是因為不放心她嗎?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該怎樣 做。於是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地活着,讓媽媽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語做着這首《感恩的心》,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從她小小的卻寫滿堅強的臉上滑過……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 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她就這樣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媽媽的眼睛終於閉上……(放音樂)

  乙: 同學們, 有一顆感恩的心,不僅僅是感謝愛過我們、幫助過我們的人,而是在心存感激的同時,以同樣的愛意和熱情去回報周圍的人,回報生活 和社會。

  甲:生活需要我們幫助別人,需要我們感激幫助我們的人!需要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對待我們身邊的人!

  乙: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老師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甲:你是否在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

  乙:你是否在為你的老師分憂,及時地交上作業,認真自覺地早讀,快速整齊安靜地排隊,專心地聽講,認真地值日打掃。

  甲:感恩是敬重的,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居里夫人是著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她曾說過:不管一個人取得多麼值得驕傲的成績 ,都應該飲水思源,應該記住是自己的老師為他們的成長播下了最初的種子。

  乙: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名人、偉人都有着一顆感恩的心。

  甲:生命,因為感恩而精彩;心靈 ,因為感恩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愛國主義教育廣播稿
網友評論
愛國主義教育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