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滄海一隻蛙

滄海一隻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滄海里的一隻蛙,雖小,但堅強自信,幸福快樂。我划著自由歡快的步伐,在海面嬉戲。時而,蝶泳。在海面上學着海豚,上下翻飛,翩翩起舞。時而,自由泳。在海面上爬着,手腳並用匍匐前進。時而,仰泳。在海面上漂移,靜靜欣賞藍天白雲。我最喜歡的姿勢,是蛙泳。它是我獨創的,我是最棒的游泳健將。

  我是滄海一隻蛙,因為相信愛情,我簡單快樂的生長,因為追逐夢想,我健康幸福的成長。

  我原本沒有幸福,只有痛苦;沒有快樂,只有憂愁。我一出生,命運就將我劃地為牢,被關在一口井裡。從此,我的天空,我的世界,只有井口那般大。井底沒有陽光,看不到藍天白雲;沒樹沒花,沒魚沒飛鳥;我孤苦伶仃,抑鬱寡歡,沒有朋友。

  我曾抱怨命運的不公,不甘心認輸,選擇了反抗。我上蹦下跳,精疲力盡,頭破血流,傷痕纍纍。始終未能逃出固若金湯的水井。

  我也曾祈求老天借我一雙翅膀,讓我飛出萬丈深淵,去看看井外的世界。哪怕就看一眼,要用我生命去償還,也不足惜。可老天太無情,不僅不答應,還不肯下一場雨。也曾盼望童話中的小公主,有一天來打水的時候,發現我就是她要的青蛙王子,把我救走。可惜,公主從來不打水,我絕望了。

  在絕望中,我常常幻想,臨死前,有一隻小小的母青蛙,偶然出現在井口,哪怕它為了愛,不捨得跳下來,安慰我幾句,我也會相信愛情的存在。只可惜,幻想就像我在井底吹起的一個個小氣泡,飄着飄着就都破滅了,從始至終連只癩蛤蟆都沒來過。

  我沉默了,開始裝糊塗,選擇了靜坐。用最和平最自殘的方式,抗議命運的不公。不知過了多久,驀然,井口般大的天空,赫然出現了一顆星,它是那麼明亮,那麼令人着迷。

  我靜靜地凝望着那顆星,心房裡充滿了感激和驚喜。它的出現,讓我有了個伴,讓我看到了生的希望。讓我知道,原來,我並不孤單。有了希望,我自信起來,不再垂頭喪氣,頭高高仰起,注視着井口般大的天空,等待下一個奇迹的發生。

  在靜坐中,我領悟出了很多東西。沒有同類,沒花沒鳥,我和自己成了好朋友。我要讓我的朋友快樂,所以,我不能痛苦憂傷。只有我快樂了,才能給朋友帶去快樂。正如那顆星星,它自己只有先照亮自己,才能照亮別人。我也明白了,只有先讓自己幸福,才有資格去追求別的幸福。而要讓自己幸福,就要懂得疼愛自己。世界上,最輕易得到的愛,就是自己給自己的愛,也就是自己疼愛自己。只有懂得疼愛自己的人,才會懂得疼愛別人。而疼愛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自信,自己相信自己。世界上,永不會背叛你的人,是你自己。離你最近的人,是你自己。無條件給你愛的人,是你自己,你還有什麼理由不相信你自己?

  那顆星讓我從此變得堅強,樂觀,自信,快樂。我開始重新審視我所生長的世界,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井水是淺了點,但至少不會淹死我,也沒有毒蛇之類的壞蛋來欺負我,我很安全;雖沒花沒樹,還是有些水草的,可以做我的彈簧床,我可以在上面盡情玩耍,我很自由;在小世界里,我什麼都可以想,也可以什麼都不想,沒什麼來打擾我,我很清靜;井水冬暖夏涼,沒有刺骨的寒風,沒有冰冷的冬雪,我很舒適。

  不好的就是我出不去,見不到外面的世界。我相信愛情,出不去,也沒有母蛙進來和我點燃愛火,我怎麼品嘗愛情的甘露?我一直認為,生命誠可貴,自由亦美好,若為愛情故,二者皆可拋。好在那顆星星時常會出現,它讓我堅信,只要自信快樂的生長,會有奇迹發生的。

  我耐心等待着,昏昏欲睡。突然,一股強大的水流,把我急速捲起,山洪暴發了。洪水排山倒海淹沒了水井,我被洪水卷了出來,一路上任由洪水顛簸,旋轉。

  醒來的時候,陽光炫得我睜不開眼。我驚喜的發現,自己漂浮在蔚藍的海面上,帆船點點,涼風陣陣。我欣喜若狂,終於逃出生天。歷盡磨難,苦盡甘來,終於重見天日,達成夙願,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新世界好大,好美!

  我已生長成滄海里的一隻蛙,在色彩斑斕的世界中,我獨自沉醉,不再幻想擁有自己沒有能力得到的東西。在巨浪滔天的環境中成長,我變得更堅強,更強壯,也更懂得愛惜自己。在茫茫的大海中,我儘力划好每一步,讓我各種迷人的舞姿,在海面上留下美麗的圖案。滄海可以作證:井底之蛙,曾經來過這裡。

  我是滄海里的一隻蛙,雖小,但堅強自信,幸福快樂。不管前方,風雨有多大,我只會風雨兼程,勇敢面對,絕不低頭;不管以後,我是否會成長為討公主喜愛的青蛙王子,我都會努力追尋我的愛情,追尋我的夢想。假如,前方有一隻母青蛙為我等候,我會背着她,在滄海里前行,因為我要的,是能背得動的愛。

  我是滄海里的一隻蛙,因為相信愛情,我簡單快樂的生長,因為追逐夢想,我健康幸福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滄海一隻蛙
網友評論
滄海一隻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