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流動科技館觀后感

參觀流動科技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參觀流動科技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參觀科技館的感受

  四年級(1)班 張t哲

  指導教師 王芳

  那一天是難忘的一天,因為我們四一班有幸和領導一起參觀了流動科技館。

  我們帶着好奇心走進科技館,各式各樣的展品就映入眼帘。這些展品讓我眼花繚亂,有空中成像、微型3D電影、食物金字塔、智能家居、條形碼等,吸引着我們忘記了周圍的一切。最最吸引我的是激光豎琴。這是一架沒有琴弦的豎琴,琴沒有弦怎麼可能彈出美妙地聲音呢?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想把它搞清楚,便伸手碰了碰豎琴,沒想到它神奇般的發出了聲音。我疑惑不解,看看大家又看看老師。老師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微笑着說:"大家看到這明亮的光束了嗎?我們只需撥動光束就可以演奏出美妙的旋律。這種光束是利用激光照射在一種特殊材料上產生的,它也就取代了琴弦,手指撥動"琴弦"時便能發出美妙的音樂。"我忍不住上前彈了一會,過了一把演奏家的癮。

  繼續前行,球形電影院又奪走了我的目光。它的外表就像一個大皮球。老師說,球形電影院是高科技,具有防火,便於攜帶的特點。難道它可以讓我們走到哪都可以看電影嗎?好奇心又一次牽動我看了看旁邊的操作說明,原來球形電影院就是一個半球體,可以隨時充放,氣。把一架放映機放到球形影院的中間,我們只需把"氣球"充滿氣,坐在裡面就可以舒服地看電影了。我們陸續進入了球里,並在裡面美美的看了《恐龍滅絕之謎》的這部影片。

  參觀流動科技館的感受

  四(1)班宋林爽

  指導教師 王芳

  今天,是個令人興奮的日子——中國流動科技館開幕儀式在我校舉行。

  好幾個星期以前,我就聽說了這個消息,就每天盼呀盼,盼望着我們能去參觀,終於我們等到了這一天,我們懷着好奇的心情,慢慢地走到了科技館的門前。透過明亮的玻璃門,可以清晰地看見裡面的一些科技儀器。

  進入大門就來到了"機器人的王國".剛到了那,我就被這些"高科技"深深地吸引了。你可別小瞧這調皮的機器人,雖然它的身材是那麼矮小,但它的本領可大着呢:它會跳舞。會說話。會倒立……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

  看完"機器人的王國",接着我們就來到了小精靈似的科技儀器的旁邊,那些"小精靈"就像科技的指路牌一樣指引着我們那顆對科技探索的心。那些實驗儀器有的是在告訴我們聲音是怎麼傳播的,有的是讓我們知道磁力的作用是什麼,還有迷你3D電影……

  參觀了科技儀器,我們又去了二樓最吸引我們的球形電影廳。那個影廳里非常神秘,四壁黑黑的,像掉進了深不見底的無底洞里,這個東西正像它的名子一樣圓溜溜的,裡面非常神奇。我還沒有弄明白球形影廳是怎麼回事,老師就為我們放映了兩個影片:《小海龜歷險記》和《恐龍滅絕之謎》。這兩個影片中都蘊涵著一些道理。比如《小海龜歷險記》告訴我們只要有信心,不輕易地放棄就會成功。《恐龍滅絕之謎》為我們解開了龐大地恐龍家族是怎麼在地球上消失的。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們的活動也漸漸地接近了尾聲。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場"科技盛宴".

  通過這次活動,讓我感悟深刻:現在科技飛速發展,不斷創新,相信祖國會因此變得更加繁榮昌盛,我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的。做為新一代的小學生,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勵志向發明這些神奇儀器的科學家一樣,為祖國做出貢獻,使祖國的科技更進一步!

  參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四年級(2)班 楊紫涵

  指導教師 曹俊岩

  星期二下午,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觀了流動科技館。隨着老師的引導我們來到了"球幕電影".裡面黑黑的,老師給我們播放了《恐龍滅絕之謎》。

  恐龍生活在一個美好的家園,那裡有花有草,脖子比樹還高的恐龍從水裡探出頭來,蝴蝶從它旁邊飛過;翼龍從空中飛來,兩隻翅膀又寬又大;兩隻三角龍看着自己的蛋,因為寶寶要出生了;一隻霸王龍張着血盆大口向三角龍飛奔而來。我們正為三角龍的命運擔心的時候,忽然有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有一顆小行星正在以飛快的速度撞向地球,四面八方着起了火,沒有一隻恐龍逃過這場災難。

  我們又來到了機器人館,機器人"小優"為我們表演了搖頭、轉圈,念古詩……,紅色的機器人轉圈、跳舞;磁力球互相發生電,能把娃娃頭髮吸起來,記憶磁鐵加熱可以打開、合上、變長、變短。

  我們下樓玩兒了遊戲機,它有各種各樣的功能,能看電視、開燈,開冰箱等等。

  科技館里的每件展品都讓我驚奇,通過這次參觀,我深切感受到中國科技的飛速發展,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將來要為中國科技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新華小學四年級(2)班 王瑜琛 指導教師 曹俊岩

  今天,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懷着好奇的心情去參觀流動科技館。

  首先,我們來到了機器人表演室,我們聚精會神地看着,共有兩種機器人,一種是語音機器人,一種是機械機器人。語音機器人名叫"小優",可以和我們互動,還可以滿地轉圈圈;機械機器人可以像人一樣做高難度動作,還可以跳舞呢!現代的科技真發達啊!然後我們看了靜電引力,如果一個靜電球和另一個靜電球之間都會產生電流;還有一種叫金屬花的花類,遇見熱氣就會張開,遇見冷氣花瓣就會合上;還有一種彈簧,遇見熱氣就會上升,另一種遇見熱氣就會下降。真神奇啊!

  然後我們來到了球幕電影館,看的是《恐龍滅絕之謎》:有一天,充滿能量的隕石落在大陸上,與此同時,火山噴發,溪水猛漲,形成了海嘯,就這樣恐龍從此就在地球上消失了。

  最後,我們參觀了科技機,有很多好玩的,使我們心曠神怡。

  通過這次參觀流動科技館,我感受到了我國科技的發達,從今以後我更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科學家為祖國做貢獻!

  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四年級(2)班 王雨涵

  指導教師 曹俊岩

  星期二下午第二節課,我們班去參觀了"流動科技館".

  我懷着激動、好奇和興奮的心情,踏進了實驗樓。哇!好多科技實驗儀器呀!首先,科學老師帶我們女生去看電影,男生去參觀機器人。

  我們來到了二樓的一個房間里,我抬頭一看,"球幕電影院"幾個大字映入眼帘。哇,一個巨大的球形充氣堡擺在我們面前。我們穿着鞋套,一個一個的鑽進了這個球形充氣堡。這裡面真大呀!不一會,所有的女生都進來了,大家沿着邊緣一個一個挨着坐好。電影開始了,我們聚精會神的看着。電影演完了,我通過看這場電影知道了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然後我們去參觀了機器人表演,裡面有兩個機器人。第一個機器人叫"小優",它可以和你對話,還會背唐詩、講故事、說英語和原地轉圈,非常有意思。第二個機器人會跳舞,它跳的非常棒,大家都讚嘆不已。然後我們還看了靜電。當一個靜電球遇上另一個靜電球時,會產生很大的電力,還有記憶金屬,都非常神奇。

  看完后我們又去樓下玩科技實驗機器,真是太好玩了!可是不一會兒就要回教室了,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流動科技館",我心裡想:什麼時候能再去參觀呢?

  科技節觀后感

  四年級(3)班 任卓一

  指導教師 白玉芳

  我看了《我愛發明》和《走近科學》之後讓我懂得了很多科學知識。《我愛發明》裡面有很多人都靠自己的智慧發明了許多在生活中有用的東西,這些東西都是發明者們不斷的修改成的。他們發明的東西里都深深的蘊藏着許多科學知識。

  《走近科學》里主要是通過一些平常的事情來讓我們認識到科學知識。比如家裡着了火或周圍的建築物着了火應該怎樣求生和得到幫助。或有人溺水和自己溺水時該怎麼辦,如何才能急時搶救等很多事情讓我知道科學一直在我們身邊保護着我們。

  我們在學校參觀了科學儀器,機器人表演和電影。我在參觀科學儀器時讓我們發現了許多科學的奧秘,比如傢具的模型,我們可以隨時控制它。如果我們點了電視機他就會自動開了裡面播放齣電視節目,點冰箱就會發亮,點空調就會吹出冷風來,洗衣機可以轉動,窗帘可以拉開拉上,電腦和燈都開始工作。還有測心跳的儀器和未來的世界。我們還看了機器人表演,那裡有個機器人叫小優,小優非常可愛靈活,還有一個機器人會跳舞會倒立。我還看了一場很短的電影,那電影是關於恐龍滅絕的故事。

  科學就在我們身邊,蘊藏着科學奧秘的東西就會讓我們感到新奇。就讓我們一起創造充滿科學的世界吧!

  《我愛發明》觀后感

  四年級(3)班 張雨涵

  指導教師 白玉芳

  今天晚上我看了《我愛發明》,它激發了我們的想象力,開闊了我們的想象空間,最重要的是給我們介紹了許許多多的新奇發明,讓我們可以盡情發揮我們的創造才能。

  我們學校還組織我們去參觀了流動科技館,這次活動另我們興奮不已。我們首先看了球幕電影,我坐在比較靠邊的位置。哇!原來這是一個小型3D電影城,老師給我們放了兩個電影故事,其中有一個叫做《小海龜歷險記》,情節讓人記憶猶新,看得我們都有些流連忘返了。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機器人展覽室,我看到了一個像大熊貓一樣的機器人,在那裡說話,還有一個會跳舞的機器人。

  之後,在我們眼前呈現的是一個個小型機器,有測心率的,有測反應能力的,還有測試健康的。總之,有無數種科學機器映入了我的眼帘。

  這一次的科技展,真是讓我回味無窮啊!

  參觀流動科技館觀后感

  四年級(4)班 馬伊夢

  指導教師 王偉

  這個月初,我們學校開展了令人期待和讓人躍躍欲試的校科技節開幕式,這可是一年一度的盛會啊。同學們個個都興緻勃勃,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呢。

  在這周二,輪到我們班去參觀流動科技館,一進到裡面便看到各種各樣的科學設備,讓我們大開眼界,同學們都感到震驚,在老師的指導下,有的同學開始使用測量心跳的儀器,有的看如何使用條形碼,有的是看機器人"小優"表演,並且"小優"可以重複同學們說的話,還可以背《三字經》,還真是多才多藝呢!

  當然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球幕電影,我們圍坐在一邊,看着屏幕上出現的大恐龍,就像真的是在我們眼前似的,有的時候還張着大口向我們撲來,嚇得同學們大叫起來,一會又在我們的頭頂出現了藍天白雲,抬頭一望整個天空出現在我們眼前,讓人吃驚更讓人快樂。

  通過參觀科技館讓我收穫了很多的科學知識,同時科技節培養了我們的科學素養,與人合作的能力,真是受益匪淺!

  看科技展有感

  四年級(4)班 董永佳

  指導教師 王偉

  我們期待已久的流動科技館終於來到了我們的學校,裡面的東西應有盡有,種類繁多。我們都很喜歡。

  我最喜歡的是球幕影院,有《小海龜歷險記》和《恐龍的滅絕》。《小海龜歷險記》講的是在一片沙灘上有一些海龜蛋,有一隻小海龜破殼而出,爬向大海。不料,被一隻鳥兒叼到天上,鳥兒稍不留神鬆開了小海龜,掉進了大海里。大海里的東西都很漂亮,有五顏六色的珊瑚、還有水下的火山。小海龜繼續向前,看見了許多電鰻,電鰻領域性很強,於是電鰻把小海龜趕走了。最後小海龜看到了鯨魚,鯨魚用它巨大的水柱把它沖向了天空。二十年後,小海龜變成了大海龜,又再次回到它的出生地。

  科技館來到了我們新華小學,是新華小學的驕傲,是河間市的驕傲。

  流動科技展觀后感

  四年級(4)班 張佳月

  指導教師 王偉

  我們全班同學去流動科技館參觀。我們先去看了小電影,《恐龍滅絕之謎》很有趣,像真的一樣。然後又去小機器人表演室,那個機器人叫"小優",它懂的知識很多,我們要向它學習。一樓的科學設備也很多,我都迫不及待地要去觀看了,我操作了許多機器,學到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新知識。

  對我印象最深的是恐龍電影,那些畫面里的恐龍好像真的似的。我還記得有一隻大恐龍對我們張開血盆大口,好像真的要把我們吃進肚子里一樣。當時我特別害怕,彷彿感覺恐龍已經來到了我們面前,我們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大聲尖叫起來,還有一些膽小的女生甚至被嚇哭了,真的是有趣極了。

  回到教室之後,心情難以平復,同學們圍在一起熱烈地討論。有的討論看到的小電影,有的討論機器人表演,還有的討論自己玩兒過的機器,同學們歡呼雀躍,真的很開心。

  我希望同學們對科學有更多的認識,學科學,用科學,愛科學,讓科學在我們的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利用。科學起源於生活,陪伴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隨時都可以得到科學的幫助,希望同學能重視科學。

您正在瀏覽: 參觀流動科技館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參觀流動科技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