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國旗下演講稿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辛亥革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國旗下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八一班許運凱,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

  告別了漫天的飛雪,告別了凜冽的寒風,我們邁步走進春天的校園。當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這些朝氣蓬勃的少年兒童,都感到萬分的自豪,無比的幸福。然而,這美好的生活來得多麼不易啊!

  正如臧克家所說:"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 ". 那些為我們創造美好今天和未來的革命先烈們,他們有的沒留下名字就壯烈犧牲了,他們永遠地活在我們心中! 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牢記:是革命先烈們讓我們有了幸福的生活 !

  曾經,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克服險阻也最後走向勝利。信念,是千千萬萬紅軍心中永存讓人民翻身做主人,過幸福生活的信念!為了這心中永存的信念,他們克服重重困難,浴血奮戰。正因為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紅軍不怕遠征難"的精神!正因為這心中永存的信念,紅軍才有了"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的英雄氣概!正因為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親人送水來解渴,軍民魚水一家人"的溫情!

  他們是英雄,他們是路標,他們是豐碑!一個個可歌可泣的事迹,一個個可贊可嘆的信念,一個個可敬可畏的軍魂!我能不被他們感動,不被他們震撼嗎?他們是永恆的,因為信念永存! 他們是中國人民的驕傲,他們用青春和熱血向世人展示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雖然沒有血與火的洗禮,沒有槍與炮的轟鳴,但確有象雷鋒、鐵人王進喜、焦裕祿等等為社會主義的向前邁進添油加力的建設元老;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在改革開發和現代化建設的最前沿,孔繁森、牛玉儒作為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又為我們闡述了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深刻內涵。

  今天,我們紀念緬懷先烈,就是要以先烈為榜樣,向先烈們一樣胸懷時代、忠於事業、忠於理想。每個時代的時代意義不一樣,人們所追求的目標不一樣,但是無論如何,只有有了理想,才有追求理想的信念,才有了強大的精神支柱。

  小時候,老師常說,我們的紅領巾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的。那時候,我還不太了解其中的含義。現在,我長大了,也漸漸懂了,正是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寧。我們才得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我們在這風和日麗的日子裡,雖然離硝煙滾滾、戰火紛飛的年代很遠了,也許無法體會那時的艱辛,但我們已經明白了"幸福"的來之不易。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肩負着祖國新時代建設的重任,雖然也有艱險和困難,但我們一定會學習先烈不屈不撓的精神,好好學習!

  作為啟航學生,讓我們緬懷先烈,繼承革命傳統吧。讓我們把愛國、愛民族的高尚情懷融入到愛校、愛集體的具體行動中去吧,讓小事洗禮我們的靈魂,讓英烈見證我們的成長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八(1)班 許運凱 2017年4月6日升旗儀式,國旗下演講稿)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國旗下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一班的唐爾帆,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緬懷革命先烈,弘揚革命精神》。

  古道青石涼,烈士林間葬。 十八把軍參,忠骨埋他鄉。茅屋白髮娘,天天把兒想。告誡吾輩人,別把他們忘。

  劉胡蘭,10歲便參加了兒童團,1947年1月,敵軍突襲雲周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但在威逼利誘面前她也不為所動,最終犧牲在敵人的鍘刀之下,那時的她還不滿15歲。毛主席知道后非常傷心,為其題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像劉胡蘭這樣的英雄兒女還有很多很多,如江姐、黃繼光、董存瑞等等,為了民族的解放,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堅決護衛着我們的祖國。

  老師常說,我們的紅領巾和紅旗都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的。以前我不太懂,現在,我明白了,正是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換來了今天的和平與安寧。如今,我們這些00后的孩子,與劉胡蘭年級差不多,過着幸福的生活,我們無法體會到當時戰爭的艱險與磨難,但我們知道,生命是最可貴的,為了我們這些後人的幸福,先烈們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是何等的高尚?他們用鮮血染紅了大地,染紅了大江南北,他們也無怨無悔。他們需要什麼?他們似乎什麼也不需要,他們只想看到下一代的我們有更美好的明天,他們只想看到我們在未來的路上不再受他國欺凌,他們只想看到我們偉大的祖國越來越繁榮富強……

  先烈們團結無私、勇往直前、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梁啟超同志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同學們,讓我們銘記英雄先烈,以革命先烈為榜樣,弘揚革命精神,不怕困難,努力學習,讓我們為祖國的繁榮發展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在這鮮艷的五星紅旗下,就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默默地緬懷和紀念我們的革命先烈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