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勤能補拙

國旗下的講話:勤能補拙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的講話:勤能補拙 標籤:講話稿

  勤能補拙

  同學們之間聊天的時候,經常談到學習成績,有的同學常以腦子笨為借口為自己的壞成績推託,我看這是站不住腳的。

  一個人的腦子笨,固然會影響到對問題理解不深,對事物反應遲鈍,然而這種先天的不足,後天就真的沒辦法補救嗎?不!愛迪生曾經說過:“成功來自1%的靈感加99%的汗水。”只要勤奮好學,不恥下問,就可彌補不足,獲得成功,別人花一小時能弄懂的習題,自己就用兩三倍的時間做,直到弄懂為止,這樣不就學有進步了嗎?

  愛因斯坦幼時學習成績也很差,他的老師對他的評語是“世界上再沒有比你更糟的孩子了”。可是愛因斯坦並不因此氣餒,他改進自己的學習方法,終於提出了有重大科學價值的“相對論”。成為舉世聞名的物理學家。可見,腦子笨不笨不是學習好不好的根本原因,只要勤奮學習,就能彌補這方面的不足。

  有鑒於此,希望那些認為自己腦子笨,對學習缺乏信心的同學,以“勤能補拙”自勉。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勤能補拙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勤能補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