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推普周國旗下講話稿

推普周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推普周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推普周國旗下講話稿(一):愛我中華 推廣普通話

  讓我們先來看一個小故事吧:

  兒子離家前,她千叮嚀萬囑咐:孩子,我們是農村人,上了大學,可不能瞧不起鄉下人,可不能忘本吶。上學以後,這個質樸的農村孩子沒有忘記母親的叮嚀,就連給母親打電話時,也會努力提醒自己不說普通話,而要用方言,因為這樣可以明白地告訴母親,他沒有忘本!然而有一天,當他聽到電話那端傳來的母親生硬的、還帶着濃濃鄉音的普通話時,他驚呆了:一個一輩子沒有走出過射陽的農家婦女怎麼也說起了普通話?母親似乎感受到了他的驚詫,說:孩子,現在我們洋馬的中藥材生意很好,外地客商紛紛到我們這裡來訂貨。我們如果說方言,人家會聽不懂演講稿,演講稿所以鄉里鄉親的現在都在學說普通話。從今天開始,你跟媽媽通話時,可要講普通話,這也是我學說普通話的一個好機會呀。兒子欣喜之餘感慨萬分:今天,農村經濟在發展,農民的語言觀念、語言面貌也在與時俱進啊!

  從這個真實的故事來看,說好普通話,已經逐漸成為許多人的自覺行為了,因為普通話是我們國家和民族的通用語言,是情感的紐帶,溝通的橋樑,我國

您正在瀏覽: 推普周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推普周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