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弘揚民族精神 爭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弘揚民族精神 爭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弘揚民族精神 爭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弘揚民族精神 爭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民族精神 爭做文明學生》。

  翻開歷史畫卷,在五千年中華民族文明史里,多少英雄兒女、愛國志士,為了祖國,為了正義,錚錚鐵骨,寧死不屈。蘇武牧羊,痴心不改;林則徐虎門痛擊侵略者;朱自清寧肯餓死也不食美援麵粉;方誌敏清貧一生,名垂史冊。他們的身上凝聚着中華民族幾千年不屈的精髓。他們的英名就是民族尊嚴的化身。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我們的民族精神才代代發揚光大。

  千百年來,中華民族之所以飽嘗艱辛而不衰,歷經磨難而不屈,千錘百鍊而愈加頑強,靠的就是正氣磅礴、蕩氣迴腸的錚錚鐵骨,靠的就是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在漫漫歷史長河中,偉大的民族精神鑄造了我們的靈魂,成為中華民族發展壯大的精神源泉,它積澱了悠久的道德文化遺產,蘊含著豐富的人類道德精華,始終是鼓舞我們民族迎難而上、團結互助、戰勝強敵與困難的不竭力量之源。正是因為有了這種民族精神,中華民族才能凝聚起無堅不摧的巨大力量,煥發出民族的強大生命力。

  民族文化是民族的根,民族精神是民族的魂 。面對世界範圍內各種文化的相互激蕩,面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崇高歷史使命,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有責任、有義務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我們青少年是國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來,更應該以實際行動弘揚民族精神,做文明中學生。

  作為一名高中生,首先,我們要自覺履行好作為學生的職責,在人生的黃金時期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打下良好的基礎,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進取精神,不斷創新、不斷探索,用知識武裝自己,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在學習和實踐中去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能力,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崇高歷史使命。用自身的實際行動為中華民族精神增添新的富有生命力的內容。

  其次,我們要做到:遵紀、守法、明禮、誠信。“無規矩不成方圓”,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要有規則意識,自覺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國家法律,做一個遵紀守法的人;同時,我們在集體中生活,難免會發生一些碰撞或相互影響,我們要學會互相謙讓,互相幫助,做一個既有較高文化素養,又有較強文明程度的中學生。做到處處講文明,懂禮貌,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共同構建一個和諧溫馨的校園。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民族精神的傳播者、弘揚者和建設者,以實際行動譜寫民族精神的新篇章。做文明中學生,讓文明之花在我們的校園裡燦爛地綻放。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弘揚民族精神 爭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弘揚民族精神 爭做文明學生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 爭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 爭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