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演講稿

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你們好。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有愛國的優良傳統。愛國主義從來都是推動社會發展強大的精神動力。

  我國各族人民共同創造了中華民族光輝燦爛的文化,我們愛好和平,決不屈服於外來的侵略。如:鄭成功趕走荷蘭殖民者,戚繼光抗擊倭寇保護了沿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正是這種民族傳統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民走上富強之路。

  今年奧運會將在我們祖國首都舉辦,這是全國人民歡欣鼓舞的盛事,也是中國人民向世界人民展現我們的民族文化特色、精神風貌、建設成果的重要機會。可是,在法國巴黎著名的埃菲爾鐵塔開始北京奧運火炬全球第五站傳遞活動的當天,由於極少數的分裂祖國分子干擾北京奧運火炬的傳遞,無恥的“分裂祖國”分子竟毫無人性地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輪椅上等待火炬傳遞的金晶!“分裂祖國”分子沖向金晶要從她手裡搶走火炬!金晶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毫不畏懼,用雙手緊抱着火炬,同時臉上仍然流露出驕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殘弱的身軀捍衛着奧運精神,這個畫面打動了在場所有人的心弦。因此她被人民昵稱為“最美的火炬手”和“輪椅上的天使”。奧運火炬在國外傳遞時,成千上萬的海外華人華僑、留學生自發地上街高舉國旗、高唱國歌,表達我們中國人熱愛祖國的強烈感情。所以極少數人想破壞祖國統一、分裂祖國的台獨、分裂祖國分子的企圖不會得逞,任何一個愛國的中國人都會譴責和抗議他們的分裂行為,都會維護國家和民族的尊嚴,維護祖國的統一。

  現在我們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必須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必須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激發愛國主義熱情,鍛煉積極有力的民族品格,增加民族自尊心的信心,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今天演講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