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篇一: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我們祖國的河山已經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在那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閱讀祖國往日輝煌;在那滿布烽火的長城之上,我彷彿看到了祖國的激情在熱烈奔放;在這一片黃土地上,我看到萬物在快樂地成長。

  這是一段中華人民和中國的屈辱史。當我踏在圓明園的廢墟之上,彷彿看見了八國聯軍鐵一般的罪證,那彷彿是一灘血;在黃海大戰中,在鄧世昌的“致遠艦”上,我彷彿看到祖國是一團火,熊熊地燃燒着,永世難滅 。

  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我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到了祖國多年來的變化,長江大橋、黃河大橋、京張鐵路。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好好的學習,加油!將來繼續建設我們美麗的祖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篇二: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如果我問你:祖國時時刻刻都在你心裡嗎?你們肯定會回答:是。是的祖國時時刻刻,無時不刻都在我們心中。

  瞧!那是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那是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這些讓我自豪!但這些光輝的歷史後面,有着無數人的鮮血和汗水。“我們銘記着中華母親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災百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戰爭呢?就是應為哪些侵略者看中了中國這塊寶地。“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不平等條約……那一件件令我們刻骨銘心的事件!令我們悲憤!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讓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奮起。“那一個個歷史的偉人,在我們心中永駐。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已深深刻在我的心中,我正是用這句話來鞭策自己。從今往後,我們要發奮圖強,讓中國在世界上駐足!將中國以前承受的災難改寫成如今的輝煌!

  讓先輩們以前憧憬的變成現實。”讓先輩的英靈自豪的驚嘆:啊!這就是我的中華!“

  篇三: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是無可論比的,好似親身母親。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好似泰山,不可移走。四大發明則是祖國的驕傲。

  回顧歷史,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祖國母親所受盡的恥辱,南京大屠殺,血流成河,到處都是哭喊聲。圓明園幾日之內就被搶劫一空,搶的搶、燒的燒……

  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的時代里,祖國富強,離開不那些獻身保衛祖國的英雄人物。

  鄧家先”獻身核彈“。他26歲回國開始研究原子彈,1964年10月間,他的母親病重,而那時,他正在試爆第一顆原子彈,無法脫生。在。在氫彈試爆成功后,他還夜以繼日地工作 着,並身患癌症。他一生都奉獻給了”兩彈“事業。董存瑞捨身炸暗堡。黃繼光用身體擋住敵人的槍口。邱少云為了不被敵人發現軍隊,一顆燃燒的子彈落在身邊,燒着他的衣服,他也一聲不吭,最後,被活活的燒死了……

  祖國之所以會從以前的落後,變成如今的富強,離不開這些偉人。

  我所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以後出國留學,當一個科學家,用我們的汗水來回報祖國,為祖國出一份力,讓祖國變的更加絢麗多彩。

  篇四: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同學們好:

  今天我向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歷經滄桑的文明古國。我國雖然歷史悠久,但是在大家的心中有一段忘不掉的經歷 。抗日戰爭、虎門銷煙、九。一八、七。七事變多歷歷在目。但我國的歷史也有光輝璀璨的一面。

  是古人發明了漢字。很久以前,古人並不會寫字、記事,有人想出了繩結記事法,但是太麻煩了。就有一位叫倉頡的人發明了甲骨文。

  在我國的文化史上那些詩人、文學家是不可缺少的。文天祥的《過零丁洋》是千古絕句;孟郊的《遊子吟》歌頌了偉大的母親;李白的《靜夜思》表達了他的思鄉之情。還有那些著名的文學家。司馬遷的《史記》被魯迅稱為‘史家絕唱,無韻之離騷’;孫武的《孫子兵法》是古典文化遺產中的瑰寶;孔子寫的《禮記》是中國古代一部分重要的典章制度書籍。

  我國還有美麗的大好河山。長城是我國古代人們的一個驕傲,長城全長6330公里,在太空上,用肉眼看是一目了然。珠穆朗瑪峰高達8444.43千米;納木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海拔高達4718米;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上第一大峽谷,深6009米……

  讓我們把這悲慘的歷史銘記在心中,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讓祖國更加富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