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際家庭日演講稿

國際家庭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際家庭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際家庭日演講稿

  大家好,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家是最溫暖的港灣”。

  再過幾天就要迎來5.15國際家庭日了,每個家庭都由爸爸、媽媽和孩子組成,爸爸是家中的支柱,媽媽是家中的管家,而孩子就是一家之寶。

  作為孩子的我們往往不是家庭的重要建造者,卻是家中的享受者,整天吃喝玩樂,啥也不用管,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做些什麼嗎?

  答案每個人都會回答:“不是的”,可我們真正做了些什麼呢?到了家要麼寫作業,要麼玩電腦,要麼看電視,誰有想過幫助父母拖一次地,刷一次碗,做一頓飯,除了學校呼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誰又主動說過:“媽你別幹了交給我吧”。即便說了,媽媽真的會讓你做嗎?也許會說:“該幹嘛幹嘛去。”可是這些真的會阻攔你做家務嗎,我想,這些人應該會說:“我就等着這句話呢”。有誰真正幫父母做了一些事呢?社會上還有許多大人不如我們,他們對贍養父母方面產生一些完全可以避免但仍然鬧到了法庭上。

  常看新聞的同學知道,社會上這樣的事情有許多例,甚至一家人為贍養父母問題吵的面紅而赤,難道這個問題真的那麼嚴重嗎?孝敬父母、孝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所以,孝敬父母應該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而不應該是一種累贅,作為孩子的我們,應該多幫助父母、孝敬父母,尤其是在空閑的時間裡多陪陪父母,在父母生病的時候多多照顧她們,讓他們感覺到我們對他們的愛。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謝謝大家。

  李鑫

您正在瀏覽: 國際家庭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際家庭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