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烈士陵園心得體會

參觀烈士陵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參觀烈士陵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參觀烈士陵園心得體會(一)

  烏魯木齊革命烈士陵園建於1956年7月1日。位於烏魯木齊市南郊燕爾窩風景區。佔地600餘畝,是國家重點烈士紀念建築物保護單位。陵園祭掃官場高處的平台上並排矗立着陳潭秋、毛澤民、林基路、喬國楨、吳茂林五位烈士的墓碑。碑的正面是董必武為烈士墓的親筆題字,背面用漢、維吾爾、哈薩克、蒙古四種文字鐫刻着烈士簡歷。碑座上精雕細刻着象徵高潔的雪蓮花和小花圈。

  陵園中還有1985年修建的杜重遠、祁天民烈士的衣冠冢和陳振亞、彭仁發、汪德祥烈士墓。山坡的南北兩側,還分別埋葬着一批對各民族人民的解放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老紅軍、老幹部以及在伊犁、塔城、阿爾泰三區革命中犧牲的優秀幹部和中越自衛反擊戰中陣亡的烈士。陵園內有一座造型穩健的長方形現代建築,佔地面積568.18平方米,這就是革命烈士事迹陳列館,館前的廣場上矗立着陳潭秋烈士的漢白玉半身雕像。建園以來,黨和國家領導人朱德、陳毅、賀龍、鄧穎超、王震、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堅贊、習仲勛、江澤民等同志曾先後到陵園祭掃和緬懷烈士。一些海外僑胞和外國友人也紛紛前來瞻仰祭奠。每逢清明前後,成千上萬的各族人民來到陵園,悼念烈士的英靈、緬懷烈士的功績、學習烈士的精神,激發愛國熱情。

  1997年被中宣部授予“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第一批),被確定為全國紅色旅遊景區之一。

  此次單位安排黨員和預備黨員、入黨分子一行來到了位於萬石植物園的烈士陵園,瞻仰烈士陵墓,緬懷不滅英魂。寧靜的烈士陵園透着肅穆,一下子讓我們的心情靜了下來。回顧過去,重溫歷史,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聆聽革命傳統,是對我們進行反腐倡廉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加強和改進我們廣告人思想道德工作的客觀需要。黨員的我,以全新的思想角度瞻仰了英雄紀念碑,還滿懷崇敬的心情參觀了烈士紀念館。我的思想受到了的震撼,在對烈士的敬仰之餘,我追憶着先烈的事迹,想着前輩的寶貴精神,不禁反思。我應該做些什麼呢?我的人生意義是什麼呢?

  在當代物質世界如此發達的社會裡,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追求的是物質享受。整個社會在經濟發展的過程當中,人們的思想也在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也夾雜着受社會發展可怕的壞的思想,它們誤導了人們的價值取向,以至於產生了一系列破壞社會發展的嚴重後果。我覺得如今人們在受到物質衝擊下,產生的急功近利、投機取巧等壞的思想。人們在金錢面前,心態變得越來越浮躁,不是那麼腳踏實地,助人為樂可愛思想卻在逐漸的遠離的視角。設想一下,假如人類活種扭曲的心態底下,那世界將會變成怎樣?人與人之間真誠何以可言,爾虞我詐的陰影籠罩着人類的發展,社會也停滯不前,人類的文明也將最終走向滅亡。

  怎麼防微杜漸呢?回想一下人類的歷史,每個時期都有走在時代風口浪尖的弄潮兒,不惜放棄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在新時代的進程中,熱血烈士數不勝數,我們只要堅定自己的理想,腳踏實地為為理想不倦地奮鬥。這是難能可貴的精神,這種精神應該永垂不朽,在現代社會裡應該宏揚這種精神,以此來凈化社會上的不良習氣,使人們走向理想道路。

  本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工作當中我也將時刻牢記烈士的精神,時刻鞭策自己,不讓共產主義思想被腐敗所污染,提高思想覺悟能力,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看到革命烈士先烈、仁人志士,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國家的富強,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英勇戰鬥,直到流盡最後一滴血,永遠長眠在我們腳下的這片熱土上。正是他們用殷紅的鮮血,書寫了愛國主義最壯麗的詩篇。他們是中國的脊樑、民族的驕傲。我們紀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遠不忘他們為黨和人民建立的卓着功勛,永遠不忘他們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民族精神,永遠不忘他們的遺志和追求,我們面前這座高高聳立的紀念碑,將永遠銘記着我們乃至世世代代對革命先烈的思念和緬懷。

  我們是中國人,中國人是了不起的,因為我們有着960萬平方公里的熱土;我們有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我們有豐富廣袤的自然資源……做一個中國人是了不起的!學習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

  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和平幸福的年代里,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無數先烈用生命給我們換來的幸福生活,勤奮學習,努力工作,牢記烈士的遺願,踏着烈士的足跡,用自己的生命和才智去實現先烈們未盡的共產主義事業,去創造共和國無限美好的明天!

  烈士們,安息吧!您的精神將永垂不朽!您的英名將萬古長青!的日益強大的國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參觀烈士陵園心得體會(二)

  早就想組織支部搞一次有意義的活動,一直沒時間,現在正是清明時節,經過大家的商討,決定於四月三號支部黨員一起去西安烈士陵園掃墓!

  在去之前支部組織委員作了很多準備工作,包括聯繫負責人,安排流程等,整個過程大概花了一個星期左右,最後由於某些因素,活動組織的還是顯得很倉促。也許是第一次以核心人物的角色來組織這次活動,心裡也不免有些緊張,生怕會做不好,組織活動的過程中才慢慢發現其實有好多地方自己沒有做好,導致很多同學很多地方不明白,經驗真的是拷行動來積累的,一路上我一直在想下次組織活動一定不會在這樣了。雖然以第一次組織活動為由勉強說服了自己,可心裡對這次活動的行程還是很不滿意。

  雖然活動沒組織好,但同學們也都很配合,整個流程下來行業還算順利,這次活動的意義也凸顯了出來。一進烈士陵園就感到一種無比莊重的氛圍,在為烈士們默哀,念完悼詞,獻上花圈后,我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了烈士紀念館,我們看到了烈士的遺容了解了他們的光榮事迹,大家都很認真很嚴肅的聽講解員敘述着烈士們的事迹,我想大家心裡也在默默的想着什麼,參觀完從紀念館出來大家的心情都是沉重的,我想這次的活動一定在大家心裡更堅定了對黨的認識,以及作為一個黨員應該做些什麼……之後,我們還在館外參觀了每個烈士的墓碑,在慚愧的同事也堅定了向烈士們學習的決心!

  參觀烈士陵園心得體會(三)

  紅色的欄杆、土黃的圍牆、開闊的正門、鮮明的標誌,11月26日上午,在年級入黨培養人的組織下,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本人與一批入黨積極分子一同前往廣州起義烈士陵園參觀學習,祭奠為實現民族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而壯烈犧牲的革命先烈。

  廣州起義烈士陵園坐落在廣州市越秀區,於1957年12月11日廣州起義30周年紀念日落成。凝望着周恩來總理手書的“廣州起義烈士陵園”,我們從正門進入莊嚴肅穆的陵園,並在入黨培養人的帶領下,先後來到了四烈士墓、葉劍英紀念碑、血祭軒轅亭、中朝人民血誼亭、中蘇人民血誼亭、廣州公社烈士墓、廣州起義紀念碑參觀。

  通過學習,本人了解了那段英勇的歷史。紀念碑四周雕刻着的廣州起義戰鬥場面的浮雕,栩栩如生,勾起了人們心中那段紅色的記憶,將人拉回到槍林彈雨、血流成河的革命年代。仰望着那直指蒼天的槍支,彷彿看到了黨領導人民英勇抗戰的那段流金歲月,看到了無數革命先烈為人民拋頭顱、曬熱血的無畏眼神,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而面對面而矗立着的中朝人民血誼亭和中蘇人民血誼亭,則顯得格外和諧。伴隨着優美的音樂,一群中年男女正在曼妙地跳着交誼舞。那優雅的舞姿,讓人想起了當年中蘇人民、中朝人民彼此間互助互諒的友好關係,回顧起社會主義走過的光輝歷程。從《共產宣言》的面世到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蘇聯的成立,到現在我國的強大發展,都證明這社會主義的強大生命力和遠大發展前途。

  更加可喜的是,本人在湖邊的休息廳看到一群年過花甲的老人正在大聲地歌唱着革命紅色歌曲,小小的休息廳里人頭攢動,人群圍了一圈又一圈。激動昂揚的歌聲與其說是在歌唱着那難忘的紅色歲月,不如說是在歌唱今天的幸福,歌唱黨的偉大、國家的富強。

  這次參觀學習,給本人啟發很大,不僅讓本人對革命先烈產生崇仰之情,而且讓我感受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更重要的是,讓本人認識到,我們的黨一直是為人民的黨。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要跟隨黨,為人民謀利益,為國家做貢獻,為社會添光彩。

您正在瀏覽: 參觀烈士陵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烈士陵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