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記憶的城,夢想的謠

記憶的城,夢想的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的城,夢想的謠 標籤:青澀記憶

  在這個小城裡已經待過了三年的時光,彷彿一切都還沒有開始一樣,就這樣的完了,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完美的結局。

  也許我們會感嘆時光的流逝,我們也會為一次次的別離而感到有一些的遺憾。但畢竟過去了的總不會再次回來,就像在這裡發生的一切,彷彿就在昨天,可一切已經成為了昨天。很喜歡一句話:“鐘錶可以回到從前,可時光已經是昨天”。這裡的一切已經回不去,那也許我們只能用另一種方式去緬懷。

  就像已經看慣了這裡的青山綠水,這裡的人是人非,但卻都已經成為我們記憶里的不可或缺的回憶。青山綠水,人是人非,也許就只有這樣的親身經歷了,才會讓我們把他牢牢的銘記。這是一個夢想的搖籃,但卻不會給我們足夠的時光,但是,哪怕離開,我們依然記得:山水般的搖籃,夢想的故鄉。

  小城的有時候雨總是下的那樣讓人無奈,即使你有再狂躁的脾氣,也被它下的熄滅了火氣;無論你又怎樣的溫柔,它也可以讓你失去所有的耐心。這裡有南方的溫柔、細膩,同樣也蘊含了北方的那份狂傲的不羈。

  這裡的山,溫和中帶有剛毅、粗獷中帶有柔情,和這裡的人一樣。這裡的山養育出了這樣的人,習慣了那份淡然,也就學會了這裡的時光;看慣了這裡的山水,也就默認了那份歲月的靜好。總覺得時光不會離我們而去,但在這樣的山城裡,當我們察覺,時間已拋開我們好遠好遠。所以我一直認為住在這樣的山城裡的人永遠都會長壽,不會因容顏的老去而煩惱,不會因時光的流逝而皺眉。

  這裡的雨,和這裡的山,這裡的人一樣。剛入夜還是毛毛細雨,可在半夜裡你卻能聽見雨打芭蕉的聲音,第二天早晨起來看看外面,卻是什麼痕迹也沒有,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使你不敢相信昨晚曾經下過一場雨。乾乾的路面就還像昨天依舊是個大晴天的樣子。這就是這個小城秋天的雨!

  這裡的水彷彿永遠的充足,使人無法想象得到沙漠的情景,因為這水,所以這裡的山便增加了一份靈秀;因為這水,所以這裡的人便多了份他的包容。然而,這裡的水卻依然有着屬於他自己的那份俊美,有靜若處子含蓄,也有動若狡兔靈動。但它卻用自己獨有的個性,培養着這裡的一代又一代的人。她就如一位慈愛的母親,靜靜的看着這裡的一切變遷,默默地見證着這裡每一個發展的腳步。然後靜靜地流過,緩緩的帶走一切不屬於這裡的東西。不留一絲的痕迹。

  習慣了這裡的山山水水,也就不再奢求外面的花紅酒綠的世界了;看慣了這裡的人來人往,也就放下了曾經那些不切實際的夢想,腳踏實地的去追求屬於自己的東西了。

  這個小城,很像一個夢一般的搖籃,在這裡面有很多懷揣夢想的孩子,他們沒有經歷過現實的洗禮,依然懷着那個童年時最真的夢想,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拼搏。將來有一天,我們會離開這裡,去往我們該去的地方。也許我們會發現,這裡曾經是我們人生的一個天堂,但畢竟生活不會讓人永遠停留在一個地方。哪怕這裡是一個天堂,不屬於我們的地方,總要張開翅膀,奮起飛翔。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三年便已經過完,未來的路還依舊迷茫,也不知道何處是歸鄉,希冀的夢想能否實現,還是未知的洪荒。彷彿我已聽見,是誰在低聲吟唱:夢在何方?

  記於2012年9月22日夜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城,夢想的謠
網友評論
記憶的城,夢想的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