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煙草公司致廣大煙農的一封信

煙草公司致廣大煙農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煙草公司致廣大煙農的一封信

  加大扶持力度,讓您種煙致富

  ——致廣大煙農的一封信

  煙農同志們:

  明年種煙是個很好的機遇,也是個發財的好機會。一是據有關信息透露,明年煙葉還可能提價;二是為增加煙農收入,降低生產成本,明年煙草公司切實加大扶持力度。全市扶持總額將達多萬元,平均每畝扶持元以上。現已確定扶持內容為七項:一是對育苗每畝扶持元,由煙草公司統一建大棚,統一育苗,免費向煙農供應煙苗。對普通育苗,只要集中育苗,使用煙草公司發放的良種,也給予適當的補貼;二是對肥料進行補貼,每畝補貼元錢的化肥。包括硫酸鉀、硝酸鉀、三元複合肥、磷酸二銨、豆餅等。這元錢的肥料,基本滿足您的烤煙施肥需要;三是對烤煙煤實行補貼。每畝補貼元。可大大降低您的烘烤成本;四是對農藥進行補貼。每畝補貼元,凡防治主要病蟲害的農藥,由煙草公司統一採購,免費或讓利供您使用;五是每畝煙田投入元,用於建立防雹體系。在各鄉鎮煙田集中的地方設立防雹點,配置炮和炮彈,如遇災害性天氣,可及時發射炮彈,使您的煙田免受雹災之害;六是對您的煙田向保險公司投保或設立風險準備金,每畝元。如遇風雹災害,可由保險公司賠償,也可以用風險準備金對您給予一定的補償。這就大大降低了您種煙的風險性;七是對煙葉農場進行扶持。凡種煙畝以上的就為種煙農場。每畝用於烤房、水利配套的扶持為元。原創:如建可烘烤畝的堆積烤房,每畝扶持元,如建可烘烤畝的標準大烤房,每畝扶持元。每畝的水利配套資金為元。

  從現行價格和出台的扶持政策匡算:明年種煙的效益帳是:如果風調雨順,每斤單價可達元錢。如單產達到斤,畝產值可過元。如果單產達到斤,畝產值可達元。而明年煙草公司每畝光扶持就達元以上,實際您只需要元左右的成本,每畝純收入可達元左右。與種糧食相比:小麥、玉米單產按斤,平均單價按、元計算,毛收入為元,退去元的生產成本,畝純收入為元,每畝煙比糧食多元。如果您種上畝煙,可比種糧多收入元左右。

  明年煙葉市場形勢非常好,我市煙葉將供不應求。希望廣大煙農認清形勢,振作精神,搶抓機遇,莫失良機,在秋種前就把茬口留出來,以備明年發展烤煙生產。

  

您正在瀏覽: 煙草公司致廣大煙農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煙草公司致廣大煙農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