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靈魂序曲

靈魂序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靈魂序曲

  記得小時候,我有個八音盒。叮叮咚咚的樂聲,總讓人很着迷。那是從骨子裡透出的寧靜,忍不住想捧在手心。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那感覺很空靈,像是晨光透過迷霧籠罩的叢林,折射在沾滿露珠的草兒尖上。瀰漫出的那整一片綠色,讓人從心底陶醉。

  後面長大了,想尋找那種感覺,兒時夢中的那片叢林,也成了執着追尋的幽徑。可是走在街道上,步與牆瓦間,處處透着迷人眼的浮華,那凌亂的步伐間,也只有不知所謂的茫然與蹉跎。而那靈魂深處的序曲,也不知該從哪奏響。

  很久之後,我明白了,那片叢林的美,是因簡單,純凈,純潔而自然而然所散發的氣息。

  那時候看到老姐說,‘我想過將兒時的夢想吹得很高很遠、而不去擔心它會破碎。’原來它就像一個夢,或許只能在夢裡存在。也或許存在與這個世界中,只是被浮華和喧囂深深的掩埋。但我們不能放棄追求,就像兒時的夢一般,想讓它飛的很高很遠,就讓它裝上翅膀,化作心中的那一片凈土,永遠存在自己的世界里,飛的再高再遠,也不用擔心它會破碎。就像一座燈塔,一座港灣。當你乘風破浪,披荊斬棘,會因為心裡存在着那片美好,而永遠不會迷失方向。

  我們兒時都有一個純潔,美麗的夢。

  請不要遺忘。

  因為那是我們生命中靈魂的序曲,

  請讓它一直演奏到人生的終章。

您正在瀏覽: 靈魂序曲
網友評論
靈魂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