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漫步隨思

漫步隨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漫步隨思

  人生瑣碎,世事無常。無論是為夢想而奔波,亦或是無所事事的消耗那屈指可數的時光。心情難免有陰晴圓缺,意志難免會在某一瞬間有所動搖。無論是抱着怎樣的態度去面對我們的人生。我想,我們總會有片刻的閑暇,靜下心靈來審視一直生活的這片沃土,來欣賞身邊那些被我們忽略的景緻。讓記憶歸零,給那顆早已疲憊的心放個假。----------題記

  漫步在古城江畔,沐浴着初春的夕陽。感受那淡淡清寒,和那色彩斑斕的光。白雪無私,覆蓋著世間的一切暗淡,捨身融入這本不屬於它的世界。意圖將純潔映現在每個人的眼中,打開被世俗冰凍的心門,洗刷那顆早已斑駁的心。

  靜,如是無聲,心靜則致遠。天自空、自靜,任世間星雲涌動。山自靜,意非不動,青松翠柏自迎風。水自動,浩瀚入海,千古不動。

  人生如是,如江河源遠流長。有夢入海,意念不盡,身自靜,而魂自動。如山峰,有衝天之志,自保重心自靜,後有壁立千仞,蒼松翠柏以鳴其志。如天空無際,星海無涯,包羅萬象,無痕無境,難參其變。

  空,意為無,而非無。如佛家有云: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而非無相。此佛家名段,眾所紛紜,解釋也林林種種。如若有相而不容於相,清悉眾相,亦不為自相。如此入世為事,因果何懼。

  名,銘,鳴,缺一不可,意義深遠。其一,可歸類為某一人群、層次。其二可標榜,自勉,自勵。其三可為自主傳遞,起影響作用,同類而聚。總而言之,這三種ming,對個人乃至群體都是非常重要的。

  初春的天仍是寒氣逼人,讓人難以繼續天馬行空的去思索。如此也是甚好,可以少些胡言亂語。

  期盼的目的地總是感覺很久才能到達,然而熟悉的歸途似乎總是很快,在不經意間就已經回到熟悉的環境。不知在若干年後,我們是否還可以在不經意間回到熟悉的生活中。那時無論我們是走在繼續追求夢想道路上,或是卸甲田園,希望我們都可以保護好最初的自己。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

您正在瀏覽: 漫步隨思
網友評論
漫步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