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市委書記慰問部隊軍政首長座談會上的講話

市委書記慰問部隊軍政首長座談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市委書記慰問部隊軍政首長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市委書記慰問部隊軍政首長座談會上的講話

  各位師首長、同志們: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組織××市黨政代表團,帶着老區人民的深情厚誼,專程來到××師進行慰問。在此,我謹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和全市萬人民,向××師全體官兵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師是一支具有光榮歷史的部隊。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你們就是活躍在鄂豫皖、川陝邊革命根據地的一支勁旅。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你們輾轉太行山,挺進魯西南,躍進大別山,先後參加過上黨戰役、邯鄲戰役、淮海戰役、渡江戰役等重大戰役,南征北戰,戰功卓著,誕生過多位共和國將軍,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勛。進入和平建設和改革開放時期,你們繼續發揚我軍優良傳統,按照政治合格、軍事過硬、紀律嚴明、作風優良、保障有力的要求,原創:加強部隊的革命化、正規化、現代化建設,在戰備執勤、保衛國防、穩定社會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同時,廣大官兵把駐地當故鄉,視群眾為親人,在抗洪搶險、扶貧濟困、維護治安、支持地方建設等方面,譜寫了一曲曲擁政愛民的新篇章。全市烈軍屬、革命傷殘軍人、軍隊離退休老幹部和複員轉業退伍軍人,也始終保持和發揚人民軍隊的光榮傳統和自尊、自愛、自強、自立的精神,為我市兩個文明建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我們××是革命老區,有着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建市年來,全市各級黨政組織積極投身於抓住新機遇、建設新××的偉大實踐,兩個文明建設取得了輝煌業績。國民經濟快速發展,綜合實力大大增強;改革開放積極推進,體制機制加快創新;基礎實施建設突飛猛進,城鄉面貌發生巨大變化;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人民群眾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民主法制建設取得新的進展。年,全市經濟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億元,比上年增長;財政收入億元,增長%;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億元,增長%;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分別增長%和%。與此同時,我們還進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國防教育組織機構,大力宣傳《國防法》和新頒布的《兵役法》,宣傳蔡艷紅、劉金俠等擁軍模範先進事迹;全面開展“愛祖國、愛軍隊”教育活動,廣大群眾的國防意識進一步增強;紮實開展雙擁工作,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形勢進一步得到鞏固和發展,今年元月,我市再一次獲得省級“雙擁模範城”的光榮稱號。

  ×年是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第一年,是貫徹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和市第二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年,也是黨的十六大召開的喜慶之年。對於今年工作,市委二屆二次全體(擴大)會議和市人大一屆七次會議已經作了全面部署。我們要繼續圍繞改革開放大突破、經濟結構大調整、中心城市大推進、區域發展大跨越的“四大奮鬥目標”,大力弘揚“團結奮進、敢試敢闖、務實苦幹、自立自強”的××精神,加快實施強農富民、工業突破、城鎮帶動、全面開放、科教興市的“五大發展戰略”,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的追趕型、跨越式發展。原創:同時,我們要適應新形勢和新任務的要求,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軍隊建設,積極配合部隊完成教育訓練、戰備執勤等各項任務。不斷深化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國防教育,發揚光大軍愛民、民擁軍的良好社會風尚,大力推動“雙擁”工作社會化進程。深入持久地開展軍警民共建活動,進一步做好優撫安置工作,不斷提高優撫對象生活水平,爭創全國雙擁模範城,努力把擁軍優屬工作做得更好,不斷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

  最後,我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在座的各位部隊首長和全體官兵新春快樂,合家幸福,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市委書記慰問部隊軍政首長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市委書記慰問部隊軍政首長座談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