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教師節賀詞

教師節賀詞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志們:

  在這美好的金秋時節,在第十九個教師節到來之際,我謹代表校黨委、校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全校廣大教職員工緻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過去的一學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視和關心下,在上級有關部門的熱情幫助和大力支持下,全校廣大教職員工努力拚搏、銳意進取,學校各項工作捷報頻傳、令人鼓舞。辦學規模進一步擴大,今年共招收新生9416人,招生的質量、總量、批次、層次、涉及省市均創歷史新高。學校現有全日制本專科在校生25000多人,研究生規模也首次突破2000人。學位點和學科建設喜獲佳績,新增了2個博士后科研流動站、1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0個二級學科博士點、21個碩士點、2個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2個省重點實驗室,同時還基本完成了院系學科調整,新組建成立了10個學院,促進了學校辦學資源的優化組合和院系各項事業的更大發展。啟動實施了"教學質量與教學改革工程行動計劃",完成了"教學名師"獎評選、"精品課程"建設兩項工作;1位教師獲得國家級"教學名師"獎,3位教師獲得省級"教學名師"獎。科學研究成績顯著,新獲得了一批國家級重點研究項目,還有望首次獲得國家"863"計劃項目;在剛剛結束的省社科評獎中,我校取得了好成績。師資隊伍結構進一步優化,高級專業技術職務教師達626人,占專任教師總數的50.8,比全省高校平均高職比高出13個百分點,其中正教授204人,是我省省屬高校中教授最多的學校。新校區建設與管理進展順利,已完成了第一期建設任務,首批3300名新生即將入駐新校區。校內津貼分配改革方案在校教代會經過聽證會後,進行投票表決並獲得通過,調動了廣大教職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創新精神。全面開展了後勤社會化改革,組建了後勤服務集團,並引入社會力量參與後勤服務。學校財政繼續好轉,一批基建項目相繼落地、開工、建成,辦學條件繼續得到改善。試行了黨委常委會任免幹部票決制,開展了二級教代會民主評議院(系)領導班子工作,加大了幹部競聘上崗工作的力度,依法行政、民主治校工作不斷走向深入。大力做好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維護了校園的健康安全和安定穩定。學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加強和改進,再次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績通過了省文明學校複評。

  過去的一學年,我們還勝利召開了校第五次黨代會,明確了學校今後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奮鬥目標,制定了具體措施。成功舉辦了95周年校慶,達到了擴大影響、促進發展、凝聚人心的預期目的。正式啟動了更名為"福建大學"的申報工作,並被省委、省政府列為省重點建設的大學予以重點支持,為我校持續健康快速的發展創造了更好的契機和條件。同時,我們還召開了教學工作會議、研究生教育工作會議、文明校園建設總結暨表彰會議、外事工作會議等一系列工作會議,學校呈現出良好的改革發展勢頭。所有這些成績,離不開廣大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耕耘。在此,我代表校黨委、校行政,向全校教職員工和離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老師們、同志們,黨的十六大提出要緊緊抓住並充分利用本世紀頭20年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在這個歷史新階段,進一步強化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三項職能,把我校建成綜合性、有特色、開放型、高水平的大學,目標宏偉,催人奮進。我們要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的"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要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紮實推進學位點申報與建設,學校更名工作,教學科研工作,新校區建設與管理,二級民辦學院與附校建設,人才戰略與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後勤社會化改革、增強服務意識,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等重點工作,努力開創我校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在推進學校五個戰略轉變的征途中,我們必須全心全意依靠廣大教職員工,加強學校民主制度建設,努力為教職員工謀福利,充分調動廣大教職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同時,也希望廣大教職員工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自覺擔負起教育創新的歷史責任,繼續以主人翁的高度責任感,在學校的統一部署下,積極投身學校的各項事業,共創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再次祝全校教職員工節日愉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合家幸福!

  教師節祝福短信

  1、九月十日教師節,我送你"九十"表心意:大事小事"九十"順心,愛情友情"九十"甜蜜,事業學業"九十"順利,生活無憂"九十"幸福。願開心!

  2、開心是快樂的老師,快樂是健康的老師,健康是幸福的老師,幸福是美好的老師,美好是和諧的老師,和諧是生活的老師,教師節了,找對老師,祝節日快樂!

  3、看那百花嬌美迷人,看那太陽耀眼奪目,看那秋風耳邊拂過,看那歌聲高亢嘹亮,看那思念心中瀰漫,看那祝福真摯真切:教師節到,祝您節日快樂!

  4、敬愛的老師,在求學的道路上有您的指點,在困惑無援時有您的幫助,在懈怠失望時有您的鼓勵,我披荊斬棘,一路前行!值此第2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祝願老師平安健康!

  5、老師,還記得高考那天您遞給過我一瓶綠茶,要我備足精神考試嗎?今天我想敬您一杯清茶,說上一句多謝,願福壽安康,祝您教師節快樂!

  6、老師,您是雨露,灌溉着幼苗的夢想;您是太陽,照亮了學子的前程;您是馬達,推引着我們進步。今天是教師節,沒有豐厚的禮物,只有簡單的祝福,願您每天笑容滿面,幸福快樂。

  7、快樂如風吹拂着您的四面八方,快樂似雪閃着耀眼的光芒,快樂像陽撫摸着世界的每個角落,快樂是細雨灑落在柔和的秋天,願快樂伴您到老,祝您教師節快樂!

  8、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的一生,照亮別人前進的道路,自己卻消失得無影無蹤,但它的光輝永遠留在別人心中。祝教師節快樂!

  9、看每天日升又日落,看學生每屆來了又走,您的無私教導從來沒有改變過,您的和靄笑容一直在我心中,今天是您的節日,祝您教師節快樂,健康長壽!

  10、今天教師節,短信祝福您,願你生活美滿,幸福天長地"九";平安快樂,健康"一"生一世;忘記憂愁,煩惱總是為"零".節日快樂哦!

  11、有人不屑:"教師"算什麼玩意?"教師"都不是東西!田舍郎嚴肅指出,"教師"確實不是"東西",說這話的才是"東西",世人恥於與之為伍。"教

  師"是天底下最神聖的職業,"教師"是陸地上最受尊敬的群體!他們傳道、授業、解惑,他們皓首窮經、誨人不倦、桃李滿天下!膚髮受諸父母,而"教師"給予

  我們的更讓我們受益終身!謝謝人民教師,祝您節日快樂!

  12、九月十日教師節了,誠摯祝福短信攜。桃李芬芳天下滿,托舉學子龍門躍。平日教學工作累,節日請您好好歇。願此短信帶給你,開心快樂與喜悅。

  13、今天的節日讓我又想起了您,不在身邊往事總是一次次提起,我們的故事註定成為了永遠的回憶,你我已不再孩提,已不再任性,人生路上,良師益友,朋友,我們共同歡暢,只為你我,只為教師節!

  14、看那太陽耀眼奪目,看那百花嬌艷迷人,看那秋風耳邊拂過,看那歌聲高亢嘹亮,看那思念心中瀰漫,看那祝福真摯真切:教師節到,祝您節日快樂!

  15、九月如期而至,初秋的時光蕩漾着心緒的漣漪,十號,隨風而來,聖潔的日子波動着真摯的關懷,教師節,我的祝福為你而來,祝願你生活似錦越來越精彩。

  16、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而你長這麼大,不只與三個人同行,而是與N個人同行,當然這也包括我,所以我也算你一個老師,快祝我教師節快樂吧!

  17、金秋十月,秋風送爽,在徐徐的秋風中,我們迎來了一個美麗的節日。教師節,恩師情重,無以回報,唯有默默祝福,願您身體健康,一生幸福。

  18、借教師節之聖光,為你采一片祝福,跨越高山,穿越海洋,浩浩蕩蕩飛落你身旁,撐起你的幸福與快樂,籠罩你的如意與吉祥!

  19、今天處處洋溢着讚美與感激之情,因為今天是教師節,親愛的老師,您辛苦了,沒有您辛勤的汗水就不會有我們今天的成功,祝您節日快樂!

  20、今天我"九十"想表白:因為您"九十"那樣偉大,"九十"那樣值得讚美,"九十"那樣深入人心,教師節了,祝您"九十"幸福快樂,"九十"平安健康!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賀詞
網友評論
教師節賀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