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盤底2013

盤底2013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真的 好不經混,彷彿昨天還是綠草茵茵,花團錦簇;轉眼就是枯草連天,遍地金黃;明天也許銀裝素裹,大雪紛飛;此刻我坐在歲月的末端,盤底我的2013-----

  喜歡這樣的下午一曲青詞,一杯淡茶,靜靜的聽指尖敲打鍵盤的聲音;任思想信馬由韁,主宰自己的心弦,讓自己盡情的在文字里流淌。

  此生,有幸在光陰的輪迴里做一名女子,雖不是沉魚落雁,傾國傾城;也不是才學滿腹,絕世而獨立;但自覺相貌尚可,品行乾淨,有健全的四肢,正常的大腦,健康的身體;靜好的的日子裡,有事做,有人愛 , 這樣的生活,莫不知足?

  安穩,平淡的日子裡,首先感謝跟我廝守了11年的那個人,身體健康,工作努力,顧家,愛家,沒讓我操心;此生,不求夫貴婦榮,但求夫妻同心,並肩同行。

  周奕博---我的寶貝,雖然生你的時候,咱娘倆吃了不少苦,差點難產,但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感謝你讓老媽成為一個完整的女人,感謝你給了我是生活的動力,你是我的精神支柱,雖然你有點小嬌氣,小任性,但總的來說你還是個聽話的好孩子,希望你再接再厲,好好成長,好好學習;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2013 ,親愛的自己;不論是身體,生活,還是精神,沒有太大的波折,感謝生活賦予的美好,一切都在前行,細數生活的點滴,一路走來也滿滿的全是收穫;

  記得2013年的元月即陰曆2012年底的,氣溫要比今年冷了好多;

  元旦這天,我沒有休息,照常守着我的小店,所幸的是有朋友的陪伴,並不孤單。

  3號和唐獅的老闆約好,四號去長沙看他的羽絨服,然晚上就是一場大雪,染白了整個世界。

  4號的清晨,很多車都不敢開,但我義無反顧的登上了從湘鄉開往長沙南站的唯一一輛客運車,客車走的是小路,也沒帶防滑鏈,車上也不能開暖氣,本來是寒冷的,但我卻有一點點冒汗,偷看四周,其實其他乘客,特別是女乘客也跟我一樣,慶幸的是客車在推遲半小時後到達,一路平安。車上的客人一片歡呼,而我忘情的擁抱了那個可敬可愛的司機,第一次那麼主動;事後,至今我都沒明白那天的我怎麼有那麼大的勇氣?

  這天也許是我這一年最值得收藏的一天,因為是2013-1-4;到達南站自然是馬不停蹄的與早等在那裡的老闆一起,直奔他林科大的唐獅專賣店,首先讓我學到的是他們彬彬有禮,熱情的服務方式,進門一聲;``歡迎光臨唐獅``,出門一聲;``歡迎下次再來。``在這個冷冷的雪天如沐春風,這天是忙碌的,甚至中午餓了肚子,但是下午繞了長沙一圈,車上聽了老闆的發家史,和生意經,所以我的收穫是挺大的,晚上,跟朋友在一家幽靜的農家吃飯,看手機,這才知道是``2013-1-4``這麼美好的日子能跟心愛的人一起過,是不是也是一種幸福 晚上任性的我,嚷着一定要他帶我是公園爬山,使出了唯一的殺手鐧,告訴他只有心態年輕,人才不會老去。於是那個晚上我看到了有生以來最美的雪景,而我好像回到了10年前戀愛的時候,我想,我從沒有如此美過;晚上回到姑姑的小店,值班的是嬸嬸和姑父,姑父回憶起我小時候的種種樂事,害的我很不淑女的哈哈大笑,姑父說,二十多歲的我一如他和姑姑相親時第一次見我的純真,``純真``多麼美好的字眼,我滿心歡喜。

  5號的清晨,雪有增無減,我習慣的聯繫所有能回家的車,結果滿是失望,雪太大,都不敢上路,但是我當時回家的慾望很強烈,因為如果不回家,又怕遇上08年一樣的冰災。於是攔截好幾輛的士,載着我的三箱貨,好說歹說,人家終於把我送到火車站。傻人傻福,站門口竟然遇到了一熟人,本來還想着怎麼拉貨,怎麼進站,甚至最簡單的買票;還好還好,這樣就不用擔心了,有人家的英雄救美,我得以順利上車,儘管我當時的車票比他晚了一班,但是面對檢票員,我還是蠻蠻的上了車,因為我告訴他,我必須跟我的老公一起走。呵呵,女人有時也要無理的強硬點,不然吃虧的是自己。於是這天我從清晨7點到晚上六點本來只有三個小時的通車程,我換了五次車才得以回家。當夜 上寫着我的心情,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話;``活着真好。``

  這以後一直在忙碌,每天挂念着自己的生意,和合夥的朋友,算計着過年;每天睜開眼睛就念着該做多少生意 第一次感到時間的緊張,希望時間能過得慢些,再慢些,因為一年的收穫就看年關的這一仗,最後的結果雖不是十分的滿意,但也沒有讓我們失望;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我一直深信不疑。

  2月9號,陰曆2012的最後一天,過年了,我們還沒有休息,下午朋友回了老家,而我一直堅守陣地,晚上兒子和公公婆婆先回了老家,老公離單位近,值班的任務再一次落在他身上,而我除了理解,支持,默默陪伴,還能說什麼?

  2月10號,新年的第一天,第一個電話總是最親愛的人給我,這時我正躺在暖暖的被窩,彼時他在省城單位值班;這天我習慣睡到自然醒,習慣一天都不休息,習慣去接紅包,紅包自然只有老公給,這麼多年彼此一直堅信新年的第一天財來才廣進,一年順順利利,平平安安;他習慣給我120的紅包,這紅包塞了我滿滿的一抽屜,我的母親習慣給他一紅包,寓意自然也是美的;這種美傳遞着,一年復一年。

  2月14號,我盼望的日子,雖然愛情慢慢演變成親情,浪漫不再,但心若有情天天都是情人節,我也喜歡打開pp 看玫瑰花瓣滿天飛,溫馨着,感動着.當然我的情人節只是推遲了一天.和心愛的他,和朋友,也和朋友的朋友一起.

  3月份,合夥的朋友有新的發展,這個月我們分了店,我第一次單幹,可惜第一次進貨全憑自己的喜好,現在有些都沒賣出去,不過權當花錢買經驗,人有時也需要這樣的經歷。這個月我的寶貝滿10的生日,我們滿足了他的一切願望,請他的同學去酒店吃飯,給他買了手機,買了溜冰鞋。我們算了一下,下個整生--他的20歲,應該讀大三了,也許會有自己的小秘密,會跟自己的朋友過了。所以這個生日濃重點也好,因為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

  4月3 號,我開始寫第一篇處女日子【幸福是什麼 ]是懷着忐忑的心發表的,當時設置了指定好友可見,發表的第一時間,就告訴認識不久的洋笑姐姐因為想提筆也是看了她空間的日誌,受她的影響才提筆的,也就在姐姐給我肯定的同時認識了玄天,他是姐姐的網友,他也參與了我日誌的點評,得到他們的認可以後,我才敢發表出去,所有人可見。想在想來不知道誰說過;``好的朋友,終身受益。``我想姐姐對我就是這樣的。

  此後我就開始了我的日誌生涯,因為日誌我也認識了很多喜歡寫文章的朋友,上網四年,關閉空間一年,但真正有收穫的是今年,我喜歡來自空間的互動,喜歡看朋友的日誌,這個月我認識了深谷幽蘭姐姐,欣然姐姐,若蘭幽香姐姐,她們都是我敬仰的姐姐,每篇日誌發表以後,我最期待的是蘭姐姐的點評,最怕的自然也是她的點評,這種感覺痛並快樂着。但她們也溫暖了我。

  就這樣我迎來了梔子花開的5月,這個月,我的網友源源不斷的增加,空間的互動漸漸多了起來,而我也以日誌的方式一直在訴說,訴說......這一月電視劇的情節在我的生活里上演,我已逝的青春故事的主角跟我隔屏相望,只是那個時常出現在我腦海里,夢境里的人,再見卻已隔了時空,心卻釋然。其實這個5月本來就是個多思的月份,趙薇導演的【紀念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紅得一塌糊塗。5月20號,13點14我本來算好的時間,給他發去一條信息,結果老騰搗蛋讓我晚了兩分鐘,屏幕那邊他責備着,恰當的時間信息發給了誰 n男人偶爾的吃點小醋,是不是說明他是在乎的呢?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所以彼時,我也是幸福的,快樂的。

  6月12號,傳統的端午節,我在過節的這天總是矛盾和糾結着,因為我不能休息,心裏面總有些許的埋怨,但是節日我也總能被感動着;因為不論這天我們相隔多遠,信息總能準時出現在我的手機上,從沒落下過;18號我寫出了我發表了我的日誌【寫給34,5歲的自己】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祝福,最開心的是19號收到了欣然姐姐製作的賀卡,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是姐姐親手製作的禮物,感動之情無法言表。29號和老同學兼閨蜜去長沙看望一個同學,事前就約好了一個走出學校門十多年沒見的男同學,此男曾經是校草,暗戀過他的人不計其數,我當時也不能免俗;儘管是多年未見,隔路相望,我們還是一眼認出了彼此;相聚才知道他的女兒和我的兒子一個班級,細聊才知道他那個冰雪聰明的女兒是我傻小子的``硃砂痣``【``硃砂痣,兒子女兒們肯定不明白,那麼我用在這裡可不可以?】再聊就以``親家``相稱,只是此時我的兒子,他的女兒,還沒我們當年般大少......

  月這個夏季有點熱了,因為熱,心情有點灰色,身體也不是太好,但這個月我一個下午做了一筆相對大點的生意,我的日誌【怒放的生命】真人真事真心痛。萬語千言兩個字‘怒,痛。``這個月第一次接觸,所幸的是每一篇都有通過,可惜推薦閱讀的很少,最有收穫的是看了我【林薇茵】這個俘虜過三個優秀男人,男女通吃的尤物,是我唯一敬仰的女人,自然我的日誌【我讀林薇茵】也在被推薦閱讀。推薦閱讀的我的第一篇日誌是【婆婆也是媽】閱讀超過20000多次,這個月,我是收穫的。

  流火 8月,這個月,沒有一丁點雨,哪怕一丁點,白天的高溫一直在37,5度,所以這個月火氣有點大,1號的日誌【無事生非】還真有點無事生非,因為和某人鬥氣,可惜苦了我的蘭草,就不給他澆水,眼睜睜地看着他枯萎。也有點小自戀,小自信這全在我的日子【自信,自戀的我】裡面,當然我自認也是一個不笨,懂得給自己找台階下的女人;某晚他還沒回家,我比他先回家,沐浴過後,我換上了他的襯衫,長過膝蓋。臃腫但不失妖嬈,然後我撲捉了他眼裡的欣喜,事後,我想兩人的世界里,女人也要有點小小的,小小的賤,你說是不是呢?

  9月兒子換了新的學校,吃住在老師家,開始寄宿生涯;小學的最後一年是關鍵,所以花再多的錢也值得,可惜,幾個月過去了,他還沒習慣,不過我不後悔,我的心也空空的。

  10月,我要考安全員了,所以一直在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整天背着書,從店到家,那感覺跟讀書時一個樣。最後一天參加完考試,成績馬上揭曉,而我是不錯滴。

  11月份,我精心呵護的兩盆菊花盛開了,黃的透着金黃,白的如雪,我喜歡得不得了,此生做不了如菊一樣的女子,那麼種種菊,養養眼是不是也不錯呢?至少某人是愛屋及烏的;月底和表妹相約長沙,在朋友的醫院得知我們家將迎來一個小公主,我滿心歡喜,這天晚上,我終於有機會為他做了一頓飯,滿足了他說的,他下班回家,我做飯給他吃的小小願望,這裡面有煙火的味道,而我喜歡。

  12月上旬,我眼睜睜的看着我心愛的的菊花在我眼前枯萎,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可我卻無能為力,我想菊花是有生命力的,應該也像我一樣不肯向生活低頭吧,你看它儘管枯萎也不掉落北風中,古詩云;``寧願枝頭抱香死,不願吹落北風中。``這就是菊一生的真是寫照。而我一直也在考不考建造師的問題上糾結,索性把書丟在一邊,每天在網上看朋友的日誌打發時間,雖然只有半年就要考試了,但是我想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若付出,定要成功,我相信會玩的人也會學習。這其中我還看了六六的小說【蝸居】這是走入社會看到的第一本小說,我覺得這裡面也有撥動我的心弦,與我這就是收穫。

  12月還剩下半個月,牆上的日曆越來越薄了,歷史又將開始新的一頁;直到最後一頁,我又得換上新的台曆,而它,依然好不識趣,還在不停地搬運着光陰。

  還剩下半個月,窗台上的日曆越來

您正在瀏覽: 盤底2013
網友評論
盤底20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