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根據XX黨發[2007]XX號《關於召開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精神,通過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XX區召開的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對一年來的學習和廉潔自律情況彙報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及思想根源

  1、存在的問題

  對理論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足,重視不夠,缺乏鑽研精神,對業務學習抓得不夠,不能很好地用法律、法規指導實際工作,致使工作不主動,缺乏進取精神。

  2、產生問題的思想根源

  自認為工作時間長了,有些工作經驗,對理論學習不重視,尤其是調到人大工作后,認為自己既不管財、又不管人和物,不會犯錯誤。因而對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不夠重視,抓得不緊,沒有堅持正確的學風,不能理論聯繫實際,影響了政治理論水平,工作能力和領導水平沒有得到提高,沒有把學習理論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結合起來,因此產生了麻痹鬆勁情緒,工作拖拉,沒有主動性,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群眾觀念淡化,服務意識差,對有些信訪人員因多次為一個問題而來時,缺乏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致使反映的問題得不到及時解決。

  二、廉潔自律,警鐘長鳴

  能夠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最近,黨中央發出了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的通知,自己結合實際認真學習,從思想深處找差距,牛玉儒同志作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以身做責、勇挑重擔、嚴於律己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學習。努力學習政治思想理論和業務方面的理論,加強法制教育,職業道德教育,增強了法律意識,並能嚴格按照廉潔自律規定和制止奢侈浪費行為的八條規定,沒有利用職權為個人或親屬謀利益,沒有到風景名勝區旅遊,也沒有用公款大吃大喝等違紀現象。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1、加強政治學習,提高思想認識。首先是要抓好政治理論學習,理論建設是黨的建設的根本,理論素質是領導幹部思想政治素質的靈魂。要努力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同時,還應該廣泛學習政治、經濟、法律、科技、歷史、文化等方面的知識,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和理論水平,進一步加強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認識,樹立堅定的信念,積極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把社會主義建設事業進行到底。

  2、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努力搞好本職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這是我們黨取得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等勝利的根本保證,也是中國共產黨區別於其它政黨的本質特徵。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根本宗旨,密切聯繫群眾,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建設小康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3、進一步加強廉潔自律。要堅持貫徹執行《黨政領導幹部廉政準則》,全面落實XX區委、政府關於廉政建設方面的措施,真正在思想上築起一道拒腐防線。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觀,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感觀作為提高黨性修養的任務,常抓不懈,如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加強黨的廉政建設,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發揚艱苦奮鬥的革命傳統,自覺拒腐防變,堅持反對消極腐敗現象的發生,經得起權利、金錢、美色的考驗,如何做到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和燈紅酒綠的侵蝕影響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

  4、講正氣,開展積極的思想鬥爭。開展積極的思想鬥爭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也是解決黨內存在問題的主要方法,是黨的力量所在。特別針對黨內的腐敗現象,要理直氣壯地開展批評,以維護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努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黨的民主集中制的組織原則,全麵糰結同志,遵紀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